作者sunnydragon7 (豬豬肉包)
看板Elephants
標題[新聞] 辜仲諒連敗後現身為兄弟打氣:不是你們的
時間Sat May 30 12:58:37 2026
辜仲諒連敗後現身為兄弟打氣:不是你們的問題,是我的問題
ETtoday新聞雲
2026年05月30日 11:34
https://youtu.be/6CpXrmbznGI?si=uaBeY0RFK6K5zfXN
記者王真魚/台北報導
中信兄弟昨日在大巨蛋敗給富邦悍將後,近期苦吞8連敗,追平中信集團接手後隊史最長
連敗紀錄,上半季戰績11勝1和29敗墊底,淘汰指數更只剩下3。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
仲諒29日賽前特地現身台北大巨蛋為球隊打氣,球團今天釋出談話影片,其中他主動扛起
責任直言,「最近戰績不好,主要原因不是你們的問題,是我的問題。」
辜仲諒昨天賽前到場勉勵全隊,當時並未留下觀看比賽,而是在賽前向球員發表約2分鐘
談話。球團今天公開影片內容,辜仲諒開場便談到近期戰績低迷,「最近的戰績,我想大
家都知道我們表現不好。」
辜仲諒表示,「表現不好主要原因不是你們的問題,是我的問題,我是講真的,是我的問
題。」
兄弟目前戰績11勝1和29敗,在上半季排名墊底,與龍頭味全龍已有16場勝差,淘汰指數
僅剩3。球隊近期苦吞8連敗,若再輸球,將以42場比賽吞下本季第30敗,追平2014年創下
的隊史最快30敗紀錄。
面對低潮,辜仲諒仍鼓勵球員保持信心,「雖然我們現在戰績不好,可是要保持士氣高昂
,我希望你們出去開心打球,找回打球的樂趣。」
他也提醒球員不要忘記最初熱愛棒球的初心,「很高興可以上去打球,很高興可以上去表
現給喜歡你的球迷看。」
談話最後,辜仲諒祝福全隊平安健康、遠離傷病,同時喊話球員全力以赴,「我們走出去
要像個強者一樣,我們是勝利者。雖然成績不好沒關係,我們不放棄,我們繼續努力,帶
著笑容。」
https://cdn2.ettoday.net/images/8764/d8764258.jpg
▲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29日賽前現身台北大巨蛋,向中信兄弟全隊發表談話勉
勵 。(圖/截自CTBC Brothers 中信兄弟官方頻道)
https://sports.ettoday.net/news/317467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0.64.20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Elephants/M.1780117119.A.E80.html
※ 編輯: sunnydragon7 (39.10.64.205 臺灣), 05/30/2026 12:59:35
1F:推 u9596g12: 老闆笑著講比罵人還可怕 05/30 13:00
2F:推 youngkid: 辜至少說是他的問題,反觀檢討球迷的 05/30 13:03
3F:推 kevin05233: 確實 只有你有權力換教練 05/30 13:03
4F:→ Armament: 今年認真一點拿狀元,明年喬鄭宗哲回來 05/30 13:05
5F:→ ruka660101: 看好哪個狀元 小金庫要打開了嗎 05/30 13:11
6F:推 junhyuns: 通常老闆說不是你們的問題,底下挫勒蛋 05/30 13:15
7F:推 benson96968: 如果是老闆覺得自己問題 通常是要大地震xd 希望如此 05/30 13:18
8F:→ benson96968: 這聲明要就下半季換人或是整季狀元後才換 05/30 13:18
9F:推 kkdd1206: 平野連續兩年70勝,一年總冠軍,又很聽話,投手調度全沒 05/30 13:20
10F:→ kkdd1206: 干預 05/30 13:20
11F:→ kkdd1206: 講真的若只是半季不好就換,中信在季中也很難一時找到 05/30 13:21
12F:→ kkdd1206: 比他更合適的人選 05/30 13:21
13F:推 jerry771204: 她還說剩幾場比賽欸?!以上半季為基準嗎? 05/30 13:21
14F:→ jerry771204: 換打擊教練吧?! 05/30 13:22
15F:→ kkdd1206: 辜下半季應該會再給他拼季冠的機會 05/30 13:22
16F:→ kkdd1206: 打教或許可能會有異動 05/30 13:23
17F:→ jerry771204: 但現在你也沒有任何人可以來支援 05/30 13:24
18F:→ david4212: 喬鄭宗哲勒 打教不改 你不管誰來都在滾好嗎 05/30 13:30
19F:推 venom957: 老闆說是我的問題,底下人全部都涼了吧 05/30 13:30
20F:推 youngkid: 你要把晶變成日可以,前提是他不再插手打擊,不然 05/30 13:32
21F:→ youngkid: 打教換誰都一樣 05/30 13:32
22F:推 jasongo: 當然是你的問題啊~難道是球迷的問題? 05/30 13:33
23F:推 fred98765: 應該快要人事異動了 05/30 13:37
24F:→ Agarwal: 我換助 問題在我 是醬嗎XD 05/30 13:41
25F:推 spicy305: 打教能不能先換?受不了了 05/30 13:43
26F:→ Agarwal: 不爽不要看!喔,好的 05/30 13:45
27F:噓 kakashi1006: 知道是你的問題幹嘛不把晶團開掉 05/30 13:50
28F:推 Amilous: 知道自己當初砍助錯了吧 05/30 13:51
29F:推 yukaichen: ***當然是老闆問題 不然是誰 05/30 13:52
30F:推 Amilous: 辜:我現在好無助喔 05/30 13:53
31F:推 cchang: 辜董也無助嗎 05/30 13:54
32F:推 pan1013: 就叫你不要換助 05/30 13:54
33F:推 DellSale999: 明年內野砲跟外野砲擇一 加油 05/30 13:55
35F:推 dk971355: 通常下詔罪己就是要出大事了 05/30 13:58
36F:推 meta41110: 穩了啦0.< 05/30 14:00
37F:推 tsmcstock: 看起來平野還是很穩的啊 05/30 14:06
38F:→ smuta: 老闆的場面話 誰附和誰遭殃 05/30 14:07
39F:推 tsmcstock: 上次說打美美屁股,昨天也打平野大腿,看起來比較像沒 05/30 14:10
40F:→ tsmcstock: 事了 05/30 14:10
41F:推 Gcp: 要換也要有找好人啊,所以老闆說是他的錯…… 05/30 14:12
42F:推 ramDisk: 放縱平野亂搞 05/30 14:20
43F:推 lulusuccess: 就是他的問題 開季這體系就是他要的 05/30 14:27
44F:→ Liuic0702: 通常老闆說是自己問題時,下屬自己要想怎麼自請處分了 05/30 14:29
45F:推 a1684114: 確實 快把該炒的炒一炒 05/30 14:30
46F:→ abm311: 弄走***是崩壞的開始 05/30 14:31
47F:推 Amilous: 所以除了砍助外,辜還檢討出自己有什麼其他問題?說自己 05/30 14:32
48F:→ Amilous: 的問題不用檢討改善的嗎?只會出張嘴? 05/30 14:32
49F:推 bluepahahaha: 之前內心無助的時候 態度好像不是這樣 05/30 14:34
50F:→ smile10177: 我爸扛了 那就這樣吧 05/30 14:36
51F:→ c914137: 知道換助是你的問題了嗎 05/30 14:37
52F:推 bluepahahaha: 5勝16負 大家看紀錄 05/30 14:37
53F:→ bluepahahaha: 是的天知地知你知我知 就是無助魔咒 05/30 14:39
54F:→ abcnelson654: 沒心就快賣吧 05/30 14:49
55F:推 smile10177: 哈哈這樣還沒心 05/30 14:49
56F:推 Amilous: 之前有花錢就算有心喔? 05/30 14:53
57F:推 its0130: 球迷夠多,沒差啦 05/30 14:54
58F:推 pony0411: 全都怪我~~不該沈默時沈默~~ 05/30 14:55
59F:推 attilla888: 下詔罪己應該會有事 05/30 14:56
60F:推 lazybonesla: 確實啊 教練團找那種沒有經驗的菜雞 05/30 14:58
61F:推 tonywiner: 所以哪時候要拔一軍打教??? 05/30 15:29
62F:推 leon49930111: 老闆出來講場面話給媒體寫新聞的 員工最好是皮繃緊 05/30 15:39
63F:→ leon49930111: 一點 05/30 15:39
64F:→ tea0729: 老闆說我的錯。請錯打教。拖累你們了 05/30 16:19
65F:→ ssh713: 老闆都說了是他的問題 但是不可能處理自己啊 球員好自為之 05/30 16:33
66F:→ ssh713: 看樣子就是平野穩了 球員球迷不爽就慢走不送的意思 笑死 05/30 16:34
67F:推 m931642: 辜帝的罪己詔……嘛…… 05/30 16:58
68F:推 saihao: 爸爸零用錢給的再多不陪小孩也算是爸爸的問題 05/30 17:19
69F:→ noyuri1006: 你的問題只要把那三個人處理就好 05/30 17:20
70F:推 lighttea: 廢話,放任教練亂搞球隊,不怪你怪天嗎? 05/30 17:20
71F:→ dvnorlag: 姑姑能掃平嗎?戰績比換助那時還差 05/30 18:18
72F:→ jacoson: 是日本人的問題嗎?我不知道反正老闆說是他的 05/30 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