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jywar (四乃森蒼紫)
看板Elephants
標題Re: [新聞] 中職/28179人進場!兄弟首度周六「攻蛋
時間Mon May 25 00:40:26 2026
跟戰績沒關係、跟內容有關係
回想兄弟最慘的13連敗
2006/08/08 (星期二) 6:7 中信鯨 2135人
2006/08/09 (星期三) 2:4 中信鯨 1654人
2006/08/12 (星期六) 0:1 中信鯨 2354人
2006/08/13 (星期日) 0:1 中信鯨 2748人
2006/08/15 (星期二) 0:1 興農牛 3136人
2006/08/16 (星期三) 6:7 興農牛 3284人
2006/08/19 (星期六) 7:9 興農牛 4353人
2006/08/20 (星期日) 1:6 興農牛 7042人
2006/08/23 (星期三) 0:8 Lamigo 2058人
2006/08/24 (星期四) 1:4 Lamigo 2061人
2006/08/25 (星期五) 4:5 Lamigo 2417人
2006/08/30 (星期三) 1:5 統一獅 1895人
2006/08/31 (星期四) 1:4 統一獅 1127人 附註:比賽在羅東棒球場
2006年的中職平均進場人數 2,264人
知名網站 棒球筆記 也有儲存了當時的聯合新聞網的報導資料:
https://baseball.biji.co/index.php?q=news&act=info&id=1361
所以就當時的紀錄看來
就算是兄弟最悲慘的13連敗
象迷依舊是不離不棄是我兄弟
反觀現今
就看最近敗的13場
5/24(日) 味全龍 5 : 0 中信兄弟
5/23(六) 味全龍 2 : 0 中信兄弟
5/22(五) 味全龍 7 : 2 中信兄弟
5/20(三) 中信兄弟 7 : 9 樂天桃猿
5/17(日) 中信兄弟 3 : 4 統一7-ELEVEn獅
5/13(三) 富邦悍將 17 : 2 中信兄弟
5/12(二) 中信兄弟 1 : 2 富邦悍將
5/10(日) 台鋼雄鷹 2 : 0 中信兄弟
5/8(五) 台鋼雄鷹 6 : 0 中信兄弟
5/5(二) 中信兄弟 3 : 5 味全龍
5/3(日) 中信兄弟 2 : 3 台鋼雄鷹
5/2(六) 中信兄弟 0 : 2 台鋼雄鷹
4/30(四) 樂天桃猿 3 : 1 中信兄弟
一比較就知道──
1.其實被完封場數差不多〈2006年4場、今年5場〉,
但是除了8/23那場完封分差在8分以上外,其餘的三場都是0:1輸球;
但是今年被完封的5場全都是0:2起跳
2.個人覺得差最多的是輸分差:
2006年除了08/23那場差在8分外、沒有一場差到達5分以上;
但是今年最近的13敗中就有4場輸分差在5分以上
差5分的差距概念就是〝你打了一支滿貫砲還輸〞的差距
所以不是因為戰績差而球迷不進場
是因為比賽內容差而球迷不進場
--
2003~2013 無名小站:
http://www.wretch.cc/album/Aoshi0302
2013~2023 隨意窩:
https://m.xuite.net/photo/aoshi0302
2023~2024 Flickr:
https://www.flickr.com/photos/aoshi0302/albums
2024~2026 youpic:
https://youpic.com/aoshi0302
2026~ Smugmug:
https://aoshi.smugmug.co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96.4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Elephants/M.1779640829.A.BBB.html
1F:推 dgq75148: 但是長期內容差 伴隨的就是戰績也差 05/25 00:42
2F:推 mangifera43: 調度亂搞 總教練還幫球迷開除粉籍 誰想進場 05/25 00:46
3F:→ jjam: 找不到比賽打擊的亮點啊 05/25 01:12
4F:→ jjam: 然後你說爛到完全無法上壘嗎 也沒有但就是不會得分 失投永遠 05/25 01:14
5F:→ jjam: 無法掌握 熱情會被消滅 05/25 01:14
6F:推 ssss06: 大主題日被完封兩場 總教練還嘴進場舉牌的不是球迷 真的 05/25 01:54
7F:→ ssss06: 神人 05/25 01:54
8F:推 SMG2016: 球迷被總教練開除了,世界奇觀 05/25 07:36
9F:推 chawer: 未來版標會改成「大家慢走」嗎? 05/25 07:36
10F:推 anson32kimo: 將帥無能累死三軍。球員、球團、球迷陪著三個日本人 05/25 07:44
11F:→ anson32kimo: 坐牢,還死不認罪、死不改變,千錯萬醋都是別人的錯 05/25 07:44
12F:→ SLASHCHAN: 誰想進場看不會得分的比賽? 05/25 07:58
13F:→ cccmn: 大巨蛋也撐不起票房 說戰績沒影響是騙人的 05/25 08:29
14F:推 coox: 就是戰績影響啊 不然爪爪的大巨蛋主題日應該會更多人的 05/25 08:46
15F:推 kingkidd: 大總教練可以開除球迷.不差假球迷啦 05/25 08:51
16F:→ kingkidd: 打太快 應該說平瓜想開除球迷.覺得這些不是真心的球迷 05/25 08:52
17F:推 alanjcpan: 教練團這個鳥樣才是一切糟糕狀況的根源 05/25 09:00
18F:→ kingkidd: 還是有兩萬八的球迷進場阿~高層不用怕啦 05/25 09:06
19F:→ kingkidd: 等球迷進場人數大幅下降.開始虧錢了~再來想辦法就好 05/25 09:07
20F:推 moonlovemai: 只要一落後就等於輸,沒讓球迷感覺你還能跳一跳拚 05/25 12:32
21F:→ moonlovemai: 一下的感覺才是球迷沒辦法接受的 05/25 12:32
22F:推 brazil: 還有一個關鍵啦 06年恰恰報銷了 0405年戰績也不好 大家都 05/25 12:37
23F:→ brazil: 知道要坦了 心情會比較包容一點 05/25 12:37
24F:→ kicomay: 真的不是戰績差.而是打得很難看.一股氣上不來 05/25 12:46
25F:推 blueeye2266: 13敗中間也是有贏過 但內容如何真不好說… 05/25 12:56
26F:推 mprsea: 老實說,蠻想在看一次13連敗的 05/25 17:56
27F:→ mprsea: 不然高層到現在都沒反應 05/25 17:57
28F:推 s678902003: 13連敗中間記得某場要贏,結果黃正偉漏接的... 05/25 20:35
29F:推 its0130: 您有看過門票這麼貴的圖書館嗎… 05/25 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