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u10400068 (手邊沒電腦&破產版803)
看板Elephants
標題[新聞] 中職/稱舉「打教下台」不是真心愛兄弟
時間Sun May 24 14:38:59 2026
中職/稱舉「打教下台」不是真心愛兄弟 平野惠一:要就寫具體內容
聯合報/記者陳宛晶/台北即時報導
中信兄弟隊今年成為貧打球隊,兩位新聘的日籍打擊教練成為眾矢之的,昨天在台北大巨
蛋本壘後方更出現「打教下台」的標語,總教練平野惠一直言:「如果是真心熱愛這支球
隊,就不會做這樣的事情。」他表示,如果看板寫的內容非常具體,「像是第一棒要放誰
、什麼時候應該如何作戰,那我覺得是好事。」
兄弟本季首度在台北大巨蛋擔任主場球隊,適逢球隊戰績低谷,昨天出現在本壘後方的一
張標語引起話題,而這一戰兄弟又以0:2遭到123分鐘速殺,自然讓象迷更加不滿打擊表
現。
今天賽前被問到這張標語,平野顯得不太開心,「我也一直教育選手,因為有球迷才有職
棒,但如果有這樣的行動,也會讓選手覺得比較難過,不希望看到這種比較負面的言辭。
」
平野表示,成績不好被罵、被講是正常,但誹謗、中傷的言論,像是「回日本」、「下台
」這樣的標語令他相當不解,「身為總教練,讓球迷每天看得開心是我的使命,但對我而
言,這樣的球迷,我不會說他是球迷,我不會為了有這樣行動的球迷去努力。」他說:「
與其去關注那種球迷,不如關注落後還一直幫我們加油的球迷。」
被問到是否認為外界過度聚焦打擊教練,平野表示,職棒就是結果就是一切,但在結果背
後還有很多東西,「在拿出成績前、上場之前的這一段,所做的事情與過程也很重要。不
可能有球隊可以拿120勝,我們每年都很努力為了回應球迷期待,但不管是選手或球隊,
要保持一直贏下去是不可能的事。」
https://udn.com/news/story/7001/952239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1.113.24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Elephants/M.1779604741.A.31A.html
1F:推 cow1487: 你ptt各位都不是真球迷R 05/24 14:39
2F:→ Ke1even: 你各位都不是真心愛兄弟 我平野跟兩個跟班說了算 05/24 14:39
3F:噓 charles4483: 版上這麼多文章,你怎麼不叫樂樂翻幾篇給你,頭鐵成 05/24 14:40
4F:→ charles4483: 這樣,你會聽我頭給你 05/24 14:40
5F:推 asdfg5287: 花大錢坐本後穿球衣 你跟我說不是真正的球迷? 05/24 14:40
6F:噓 ft090646: 不然平野下台 05/24 14:40
7F:→ jjam: 你各位都不是象迷啦 叫打教下台不是真心愛兄弟啦 05/24 14:40
8F:噓 changcw: 球團還要放任他繼續胡言亂語嗎? 球迷花錢進場還要被他批 05/24 14:41
9F:→ changcw: 評 05/24 14:41
10F:→ charles4483: 就是真心熱愛這隻球隊,希望有所改變才會罵,那些不 05/24 14:41
11F:→ charles4483: 愛的早就放棄你了 05/24 14:41
12F:噓 pttbechia: 我今天幹嘛進場 我又不是真球迷 05/24 14:41
13F:推 matico: 又在幹話,要球迷給意見那你薪水要不要分大家 05/24 14:41
14F:噓 youngkid: OPS+倒數第二、ISO墊底、GB%最高、戰績墊底 說不得? 05/24 14:41
15F:→ u9596g12: 現在舉牌除了寫下台還要寫論文喔 笑鼠 05/24 14:42
16F:噓 honglove21: 你的使命 做得相當糟糕 05/24 14:42
17F:推 PowerMoney: 一直贏不可能 一直輸倒是挺容易的嘛 笑死 05/24 14:42
18F:→ youngkid: 現在開始教訓球迷了欸 05/24 14:42
19F:推 daniel1344: 打這戰績 還想教育球迷阿 05/24 14:42
20F:→ charles4483: 如果在你的眼裡,像我這樣的應該不是真球迷,那我八 05/24 14:42
21F:→ charles4483: 成沒什麼資格買票進場 05/24 14:42
22F:→ camby909: 可憐啊, 球迷看這種糞內容還要被這咖嘴,然後小劉繼續 05/24 14:42
23F:→ camby909: 裝死 05/24 14:42
24F:→ Ke1even: 辜辜這樣忍得下去噢 直接噴球迷? 05/24 14:42
25F:→ atko200: 我是不是象迷還要你平野來判定? 05/24 14:42
26F:→ james91718: 笑死,這是第一次有總教練開除球迷粉籍的嗎 05/24 14:42
27F:推 joe51408: 就慌了 開始口不擇言 == 我是不懂為什麼要那麼護著 05/24 14:43
28F:→ joe51408: 那兩隻菜雞啦 是救過平野全家嗎 05/24 14:43
29F:噓 Jaspercool: 上來PTT隨便看幾篇翻譯一下總會吧 05/24 14:43
30F:→ casto: 下台還不夠具體 都不知道什麼是具體 05/24 14:43
31F:→ atko200: 球團不管這種公關災難嗎? 05/24 14:43
32F:→ Ke1even: 是覺得昨天票房很好 覺得球迷少幾個沒差就是了 05/24 14:43
33F:→ youngkid: 有沒有人可以解釋打教下台跟會讓球員難過的關聯在哪? 05/24 14:43
34F:噓 shark64: 好的,打教下台 05/24 14:43
35F:→ charles4483: 現在要搞成這樣就對了,下次進場要交篇論文嗎 05/24 14:43
36F:→ Jaspercool: 他好像死都要護那兩個實習生 暗示這麼明顯了還能轉過 05/24 14:44
37F:→ Jaspercool: 來噴球迷 05/24 14:44
38F:噓 warriors30: 滾 日本人 滾 05/24 14:44
39F:→ youngkid: 要保持一直贏下去是不可能的事 廢話 但你現在是一直輸 05/24 14:44
40F:推 weijinsusu: 要寫棒次跟原因理由,大螢幕可以借用嗎 05/24 14:44
41F:→ u9596g12: 這題根本冷處理裝死就好 這咖硬要嘴 來看進場會怎麼反擊 05/24 14:45
42F:→ warriors30: Ptt一堆 敢不敢叫翻譯看 05/24 14:45
43F:→ Armament: 打教下台應該算蠻具體的建議了 05/24 14:45
44F:推 ArtemisTsai: 這個話有點不恰當,站到球迷的對立面了 05/24 14:45
45F:推 matico: 「回日本」「下台」又誹謗中傷誰了?這麼玻璃心喔? 05/24 14:45
46F:→ atko200: 根本沒邏輯,胡言亂語而已,舉牌打教下台明明非常具體, 05/24 14:45
47F:→ atko200: 而且比第一棒排誰重要多了 05/24 14:45
48F:推 jasongo: 檢討球迷欸XD倭寇不演了嗎 05/24 14:46
49F:→ BaekJiHeon: 滾 年度第一 也不想要這種傲慢的教頭 05/24 14:46
50F:推 k800425: 大家當作球隊在轉型吧,能保持長年亞軍和兩次冠軍已經不 05/24 14:46
51F:→ k800425: 容易了 05/24 14:46
52F:→ atko200: 打教不滾,全隊被他教的滾滾樂,誰第一棒有差嗎 05/24 14:46
53F:噓 anson32kimo: 原本想說「打教下台」,現在是「三個日本人滾」 05/24 14:46
54F:噓 honglove21: 做不好就換人,任何工作都是這樣 05/24 14:46
55F:→ youngkid: 你看他現在回答不是噴人就是打高空 05/24 14:46
56F:→ limitchen: 花3600罵球隊還要被開除粉籍喔 那你去奪還那些不會罵 05/24 14:46
57F:→ limitchen: 的球迷吧 05/24 14:46
58F:→ k800425: 如果今年整年墊底我都可以接受 05/24 14:46
59F:推 mark0116: 你都這樣要求了xdd應該很快會有人進場舉了 05/24 14:46
60F:推 kamihio: 看來位置... 05/24 14:46
61F:推 PowerMoney: 希望今天更多人舉牌 氣死他 05/24 14:46
62F:推 JF88269521: 打擊大烙賽,打教該下台 05/24 14:46
63F:→ Ke1even: 說會持續加油 證明給球迷看就好了 結果直接噴球迷 昨天 05/24 14:46
64F:→ Ke1even: 的票還3600 真的死忠 05/24 14:46
65F:推 weijinsusu: 日本人應該是有羞恥心的才對吧 05/24 14:47
66F:→ Ke1even: 真的讓大家看到日本人的真面目 05/24 14:47
67F:→ gn134679: 不是球迷的話,是會嘲笑好不好? 05/24 14:47
68F:→ ddik32: 下次就叫球迷去現場舉棒次文好了 看他要怎麼回嘴 05/24 14:48
69F:噓 garry79618: 爛成這樣的總教練快滾吧 05/24 14:48
70F:推 UCML: 今天開場播到最強監督Hirano的時候會不會完全沒人 05/24 14:48
71F:→ UCML: 喊 05/24 14:48
72F:→ atko200: 很明顯啊,打教下台弄到他心頭肉了 05/24 14:49
73F:→ atko200: 反應比以往激烈多了,不惜對幹球迷 05/24 14:49
74F:→ Blanche: 現在開始說教球迷了 代表說對 急了 05/24 14:50
75F:噓 darwincell: 鐵打的球迷,流水的總A啦,看你還多久嘴秋多久 05/24 14:50
76F:噓 warriors30: 護短就說 整天救小弟 05/24 14:50
77F:噓 cchang: 叫你下臺還不夠具體難道要說從市府站搭北捷到北車轉機捷 05/24 14:50
78F:→ cchang: 到桃園機場搭飛機回日本嗎 05/24 14:50
79F:噓 jacoson: 具體內容就是打教下台 05/24 14:51
80F:推 stonewu14: 寫具體內容你會看嗎?當你說球員丟臉,就不是誹謗嗎? 05/24 14:51
81F:→ stonewu14: 只准你嘴別人不准別人嘴你,拜託快滾,好不好? 05/24 14:51
82F:推 shark64: 看有沒有人印成A3,印個100張在球場發 05/24 14:51
83F:推 PowerMoney: 打教他找的 又同是日本人 講打教就跟講他一樣吧 05/24 14:51
84F:→ Blanche: 戰績成績說明一切 要不要臉 需要什麼具體方針 05/24 14:51
85F:推 dsauqt: 笑死數據就最爛 要什麼內容 05/24 14:51
86F:→ dsauqt: 這人在說什麼 05/24 14:51
87F:噓 youngkid: 這兩週所有記者都在問打擊阿 還很多拿數據問 很沒面子 05/24 14:52
88F:噓 mike13112: 這發言很有問題吧! 平野現在是球員外連球迷也要放話嗎 05/24 14:52
89F:噓 garry79618: 具體內容叫樂樂這邊隨便翻幾篇給他看就一堆了 05/24 14:52
90F:→ mike13112: ? 竟然還說球迷不是真心支持??? 05/24 14:52
91F:推 matico: 昨天就是了啊,球員教練介紹到"平野"身邊的人都一陣沉默 05/24 14:52
92F:→ ddik32: 當然不可能一直贏但是你現在每天輸 戰績這麼爛結果叫球迷 05/24 14:52
93F:推 Ke1even: 還要求具體內容噢 笑死打擊爛成這樣 把成績搞爛不具體嗎 05/24 14:53
94F:→ ddik32: 不準講 不然就不是真球迷 ?? 我在看兄弟比賽的時候你平野 05/24 14:53
95F:→ dsauqt: 第一棒排誰?你要不要看ptt 05/24 14:53
96F:→ ddik32: 還在打國中棒球哩 現在是不準球迷檢討就是囉 05/24 14:54
97F:→ dsauqt: 花3600進場還要被你嘴 05/24 14:54
98F:推 gn134679: 誰是球迷要得到教練的認定? 05/24 14:54
99F:推 truth76901: 欠噓 有夠雙標噁心 05/24 14:54
100F:噓 u9596g12: 第一次看到爪爪被總仔開除爪籍 滿好笑的 05/24 14:54
101F:噓 kyoedengd2s: 打教下台還不夠具體? 05/24 14:54
102F:→ gn134679: 不是真心球迷根本不會氣到罵,反而是在笑兄弟怎麼爛成這 05/24 14:54
103F:→ gn134679: 樣 05/24 14:54
104F:→ bluepahahaha: 好的 我看航班編號都幫平野查一下好了 05/24 14:54
105F:推 rod007: 真正球迷愛的兇罵得也兇 05/24 14:56
106F:推 oorange290: 真.嘴砲王 05/24 14:56
107F:→ dsauqt: 這次誰在跟我說翻譯錯誤看看 05/24 14:56
108F:噓 peterckh: 全隊打擊成績如此低迷 問題在哪不是很清楚嗎 你們無法 05/24 14:57
109F:→ peterckh: 解決還怪球迷抱怨?呵呵 05/24 14:57
110F:噓 ted010573: 加油看板有規格限制的,真照他說的去寫可能要包一整排 05/24 14:57
111F:→ ted010573: 來放才夠 05/24 14:57
112F:噓 cake10414: 連球迷都能被檢討了 厲害 05/24 14:58
113F:→ jjam: 總教練幫球團開除象迷資格 哈哈 不是象迷花3000多去現場舉 05/24 14:58
114F:→ jjam: 牌 05/24 14:58
115F:推 dsauqt: 他下台真的會很難看 沒有人會保他 05/24 14:58
116F:→ truth76901: 戰績爛一回事 你總教練噁心雙標不處理 就看票房繼續 05/24 14:58
117F:→ truth76901: 掉吧 球迷花錢進場還要被你高傲的總教練檢討? 呵 05/24 14:58
118F:→ dsauqt: 第一次看到和球迷開罵的教練 05/24 14:58
119F:→ jjam: 沒事 我相信戰績還沒到最慘 今年就坐等異動而已 05/24 14:59
120F:噓 asdfg5287: 你各位啊 出事都是先檢討球員 檢討球迷 05/24 14:59
121F:推 mirnyi: 打教下台打教下台 我就繼續這樣呼喊 05/24 14:59
122F:→ SLASHCHAN: 如果是5000或10000人舉這牌子會不會比較明確一點? 05/24 14:59
123F:推 Blanche: 謝謝那位舉牌球迷 讓平野現形 之前還說球迷好話有點諷刺 05/24 15:00
124F:推 hsien28: 很符合現在的主流啊 批評OO就是不愛OO 可以不用留在OO 05/24 15:00
125F:→ jjyy6666: 日本人7414 05/24 15:01
126F:噓 angel6502: 原來我不是真心愛兄弟...... 05/24 15:01
127F:→ Blanche: 洲際主場看能不能激出一排XX下台 05/24 15:01
128F:推 dsauqt: 整個現行 這次看有沒有說翻譯的問題 05/24 15:01
129F:噓 king110054: 好不爽,越想越氣耶 05/24 15:01
130F:→ dsauqt: 之前看多會裝 05/24 15:01
131F:推 arrojo0412: 有人舉牌寫第一棒要誰,戰術怎麼下的話,還需要你嗎 05/24 15:02
132F:→ arrojo0412: ?何況你一樣不會理。反正打教雙寶跟你是綁在一起了 05/24 15:02
133F:→ Blanche: 代表我們沒講兄弟教練團好話 不是真的球迷耶 05/24 15:02
134F:噓 wglhe: 不知羞恥 05/24 15:03
135F:推 atko200: 他拉屎你都要說是香的,不然就不是真球迷 05/24 15:03
136F:噓 tung2008: 要改成:日教下台了! 05/24 15:03
137F:→ mirnyi: 整隻球隊都是你平野好幫手的實驗室 上半季沒了就沒了 還是 05/24 15:04
138F:→ mirnyi: 不改打擊策略 下半季還是沒救 05/24 15:04
139F:→ arrojo0412: 本來就是結果論,就算打教這幾個月來為了教打擊從來 05/24 15:05
140F:→ arrojo0412: 沒睡過,但結果就是不適任,還是滾。平野平常罵球員 05/24 15:05
141F:→ arrojo0412: 很凶,護衛自家人真面目就露出來了 05/24 15:05
142F:推 Blanche: 他就一直在新聞上怪球員啊 看不出來嗎 這次球迷舉下台 也 05/24 15:06
143F:→ Blanche: 一起罵了 有夠好笑 05/24 15:06
144F:→ Blanche: 球迷進場球團也沒阻止 為什麼不行 05/24 15:07
145F:噓 lisamayday: 這在講什麼鬼??? 05/24 15:07
146F:噓 ohnacl: 具體內容就是你跟你家打教觀念很落後績效也確實很爛啊 05/24 15:08
147F:→ ohnacl: 這批球員明明就證明過自己了,現在搞成這樣還要怪球員嗎 05/24 15:08
148F:→ ohnacl: 換個老師成績就大幅滑落,是你難道不會覺得是老師的問題? 05/24 15:08
149F:→ tgptt: 翻譯: 爪迷應該像邦迷一樣輸慘了也支持 05/24 15:10
150F:→ AnnHeeYung77: 笑死具體內容咧 把球迷當你下屬還要跟你報告?噁不 05/24 15:11
151F:→ AnnHeeYung77: 噁啊 05/24 15:11
152F:噓 brothers99: 哇~ 千錯萬錯都是球員跟球迷的錯 好棒棒 05/24 15:11
153F:噓 peter043212: 真的拜託快滾 現在要開始檢討球迷了嗎?這種總教練 05/24 15:11
154F:→ peter043212: 根本不適任 05/24 15:11
155F:→ yungwena: 連兩年70勝 膨脹了 05/24 15:11
156F:→ ohnacl: 要具體內容我來當打教好不好? 05/24 15:11
157F:推 skvis: 1.希望西田跟後藤滾的不是真心熱愛兄弟的球迷 2.要抗議的話 05/24 15:11
158F:→ skvis: 請寫出具體的棒次跟作戰內容 3.不會為了希望西田跟後藤滾的 05/24 15:11
159F:→ skvis: 球迷而努力 快笑死了平野這咖XD 05/24 15:11
160F:噓 angel6502: 突然覺得好好笑 支持這球隊超過30年 竟然會被教練說 05/24 15:11
161F:→ angel6502: 不是真心愛兄弟= = 05/24 15:11
162F:推 FatZiiiii: 花錢聽歌還要順便教人打球 總欸打教薪水要不要分喔 05/24 15:13
163F:噓 shengwen323: 總教練下台 具體內容 先送你總教練 05/24 15:14
164F:→ shengwen323: 70勝的球隊變成一週一勝這樣夠了嗎 05/24 15:14
166F:噓 damen0808: 真假啦,一堆球迷資歷比你深現在要被開除爪籍喔? 05/24 15:15
167F:→ shengwen323: 跟樓上an大一樣 支持2.30年的球隊 一起走過黑暗期 05/24 15:15
168F:→ shengwen323: 這個不愛這支球隊 笑死 05/24 15:15
169F:→ shengwen323: 有人可以把這話帶給平野嗎 05/24 15:15
170F:→ shengwen323: 我們支持兄弟的時候他連職棒都還沒開始打 05/24 15:15
171F:噓 kevin05233: 我愛兄弟30多年了 比你平野更愛! 05/24 15:15
172F:噓 comet115: 沒有人要求120場全勝,但好歹讓球迷看到你們做出什麼改 05/24 15:16
173F:→ comet115: 變吧。不是真球迷的話哪還在乎你們輸球 05/24 15:16
174F:噓 sincere77: 整組打包一起滾蛋吧 05/24 15:17
175F:→ laidaisy: 我猜以後有人真的會在本後秀棒次 05/24 15:20
176F:噓 CoolKido: 別再發言了啦 05/24 15:22
177F:推 ryan781103x: 484只看自己想看的 05/24 15:23
178F:噓 ennui: 厚顏無恥,從來不會自省,自我感覺良好,輕視台灣一軍!該 05/24 15:29
179F:→ ennui: 舉牌球迷支持兄弟的時間非常可能比平野來執教要久,球團還 05/24 15:29
180F:→ ennui: 要繼續放任這些來過水的不夠格教練,任由這人批判球迷? 05/24 15:29
181F:噓 lily2828: 完全不能接受總教練這樣的發言,為什麼要檢討球迷啊 05/24 15:38
182F:噓 ennui: 光這篇就看得出來平野根本不清楚球隊的問題,真的不夠格當 05/24 15:42
183F:→ ennui: 總教練!戰績只是照妖鏡,投射出球隊一堆問題,而問題根源 05/24 15:42
184F:→ ennui: 就是教練團無能 05/24 15:42
185F:噓 kakashi1006: 居然敢跟球迷對幹 平野滾 05/24 15:43
186F:→ lsciencest: 請問要帶幾塊看板去下戰術啊,反正都爛掉了... 05/24 15:44
187F:→ kings5515: 棒次版上正常人都排得比你好啦,舉個牌子能寫多少內容? 05/24 15:56
188F:→ BryceChang: 噁心死了這嘴臉 05/24 15:57
189F:→ kings5515: 訪談問如何解決講不出來只會空話要選手加油 05/24 15:57
190F:推 lin03lin11: 這種戰績花3600進場還不是球迷,人家看球前後移動的 05/24 15:58
191F:→ lin03lin11: 成本也算進去,給我3600我還不想進去舉牌嘞。 05/24 15:58
192F:→ chris3202021: 講這種話就該滾了 05/24 15:59
193F:推 ymwen: 我職棒元年就是兄弟象迷,季票買了十幾年,我有資格嗎?真 05/24 16:11
194F:→ ymwen: 心與否是你能嘴的嗎?打教下台啦 05/24 16:11
195F:推 SkyScorpio: 這基本上是公關大災難了,解職吧 05/24 16:16
196F:→ GATTACA: 我當兄弟球迷的時間可是比平野當教練久,輪得到他講? 05/24 16:32
197F:推 kevin05233: 全隊從總欸到球迷 被搞到離心離德 05/24 16:41
198F:推 spicy305: 再嘴啊 05/24 16:42
199F:噓 kevin05233: 日本人不是最知 恥 的嗎?這種戰績不引咎切腹下台嗎 05/24 16:43
200F:→ PetiteDan: 只會幹話連篇 要滾快滾 你也不尊重球迷球隊 05/24 17:03
201F:噓 tetsu18: 沒救了 05/24 17:04
202F:推 ramDisk: 幹話王 05/24 17:16
203F:噓 cpy1106: 噁到沒邊 帶著日本同捆包一起滾 05/24 17:18
204F:噓 mark0116: 什麼啊不喜歡這種負面言論會讓選手為難?阿你平常 05/24 17:24
205F:→ mark0116: 的發言是?? 05/24 17:24
206F:噓 honglove21: 三場兩分 可以檢討了沒 05/24 17:28
207F:推 lmching: 具體什麼東西你自己沒底嗎 05/24 17:30
208F:推 lin03lin11: 這次老闆怎麼忍這麼久 05/24 17:32
209F:噓 kakashi1006: 叫你們下台就是具體方法 05/24 17:48
210F:推 cutecrv: 這篇好想開噓 05/24 17:55
211F:噓 lmching: 人家花3000搶本後做牌子你說人家不是真球迷 05/24 18:01
212F:噓 orangel: 我們是球迷 不是領錢搞爛球隊的爛教練欸 05/24 18:02
213F:→ lazybonesla: 噁心 越來越噁心 05/24 18:09
214F:噓 jackytsao: 回頭是岸 平郵 05/24 18:12
215F:噓 SMG2016: 你把薪水捐出來啊,看 05/24 18:14
216F:推 quadal: 神奇了,開放全民募集戰略 05/24 18:19
217F:噓 clarence0605: 平野什麼時候要滾啊!最好連2個小弟也順便 05/24 18:36
218F:噓 superkb: 可以下台了 05/24 18:47
219F:推 gingreat: 球迷給建議 平野薪水要不要吐出來 05/24 18:54
220F:推 return517: 哈哈哈,不是真正的球迷。 05/24 18:58
221F:噓 henryeech: 哪個高能兒不是球迷還花3600坐那邊 05/24 19:18
222F:噓 AhowXD: ....球團處理下吧 05/24 19:26
223F:噓 hsimingwu: 打教下台還不夠具體嗎? 不懂中文 翻譯也不懂嗎 05/24 19:28
224F:推 gene51604: 打0分要怎麼看得開心 看3球3出局嗎? 05/24 19:48
225F:推 matsui07: 如果去客場舉牌的話 也想加入,因為不想進主場 05/24 22:36
226F:噓 josepha: 05/24 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