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vesinker (愛情伸卡球)
看板Elephants
標題Re: [閒聊] 為何這麼多年養不出一個2號捕手?
時間Fri May 22 22:24:10 2026
說到徐捕 我想到兩年前的往事 不知道平野對他算不算由愛生恨
他是2023第二輪進來算是高順位捕手
2024平野剛上台看起來也有想要重用他
2024 主場開幕戰直接先發 4月份出賽11場 33個打數 跟UJ機乎是1:1的比例
雖然打擊還是菜 但蹲捕方面中規中矩 頗有1.5號捕手的架勢 當然那個月UJ打的也是很爛
接著整個情勢就急轉直下 傳出身體有傷勢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因為平野直接開嘴 又是態度與精神的問題
以下是新聞截圖
https://i.mopix.cc/Mrwrxf.jpg
https://i.mopix.cc/W2R4mg.jpg
我是不知道一個菜鳥受傷有啥好嘴的而且平野好像覺得他應該帶傷硬拼一樣
那時是平野超級蜜月期沒人在意要是現在講這種話肯定被噓爆
之後兩年就很像那種「給過你機會自己不爭氣」的冷凍方式不管捕手多缺徐捕在一軍連個
影子都看不到了
以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160.22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Elephants/M.1779459853.A.00A.html
1F:推 daniel1344: 就不知道到底犯了平野什麼大忌阿 剛開始給超多機會 05/22 22:25
2F:推 Tommy8888: 記得跟日職哪隊打交流賽的時候好像還有先發 05/22 22:25
3F:推 fetoyeh: 現在的問題就是誰也不知道徐幹了什麼 05/22 22:25
4F:→ daniel1344: 然後直接打入冷宮深處 直接浪費一個二輪 05/22 22:25
5F:→ fetoyeh: 不然他還在一軍的時候 是個很稱職的二號捕手 05/22 22:26
6F:推 chaeyu99: 平野不滾 球隊別想好 05/22 22:26
7F:推 changcw: 大社捕手至少可以當2號捕手輪替,結果一直放冰箱冷藏 05/22 22:26
8F:推 ashrum: 去年岳哥和UJ帶傷硬拼都深獲平野好評,日式熱血 05/22 22:26
9F:推 dsauqt: 對 05/22 22:27
10F:→ dsauqt: 然後他是用二輪 05/22 22:27
11F:→ ashrum: 部份我認同他提倡精神戰力,但真的不要到反智 05/22 22:27
12F:→ lovesinker: 沒有帶傷上場犯了日本人的大忌 05/22 22:28
13F:推 jjam: 幾乎冰起來 也不知道他現在進步多少 05/22 22:29
14F:→ james91718: 真的一開始還一度有競爭1號的跡象,結果被嘴+受傷後 05/22 22:29
15F:→ james91718: 現在排到4號甚至更後面 05/22 22:29
16F:推 atko200: 有養2號,只是不是捕手 05/22 22:29
17F:→ jjam: 選來當即戰力 然後就基本沒有這個人了. 05/22 22:29
18F:→ james91718: 打擊是真的爛但他的蹲捕技能當個2號應該沒太大問題 05/22 22:30
19F:→ yang0843: 交流賽先發是因為那時候前兩號捕手都受傷了 05/22 22:30
20F:推 fetoyeh: 光看蹲捕甚至可以比UJ還穩定 05/22 22:30
21F:→ fetoyeh: 雖然說那個時代的UJ還有很多壞習慣 現在有改善不少 05/22 22:31
22F:推 dsauqt: 球隊的順位就這樣沒了 05/22 22:31
23F:推 ashrum: 我們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有態度問題,只知道平野嘴過,還 05/22 22:32
24F:→ ashrum: 有70和他是一對,70甚至直接被釋出 05/22 22:32
25F:推 taisam23: 而且還是第二輪 05/22 22:32
26F:推 atko200: 其實UJ也是二輪啊,跟徐一樣 05/22 22:32
27F:推 JF88269521: 養成惡耗 05/22 22:32
28F:推 nanashin: 因為平野當選手時就是超拼的那種,他那個身高體型在日 05/22 22:35
29F:→ nanashin: 職拿到金手套是真的很難,但要這樣對標一個菜鳥也有點矯 05/22 22:35
30F:→ nanashin: 枉過正...... 05/22 22:35
31F:推 Tigerchan: UJ以前也很常被嘴XD 05/22 22:38
32F:→ strikeman: 平野曾經為接殺一個界外飛球頭部與護牆成90度對撞被抬 05/22 22:40
33F:→ strikeman: 下去有生命危險的那種拼命看來你家兄弟是很難懂呀。 05/22 22:41
34F:推 benson96968: 當初選徐應該也是要快速即戰力的那種選法 結果pa這幾 05/22 22:42
35F:→ benson96968: 年也沒吃幾個 05/22 22:42
36F:噓 myeason: 把主戰操到受傷就會有了 其他位置都是這樣替換的 05/22 22:45
37F:推 petergold: 我這季都不想浪費時間看。三個日本人不滾就不看 05/22 22:46
38F:→ hoij79627: 其實去年季末UJ受傷後統恩表現沒那麼差 05/22 22:50
39F:推 chaeyu99: 我就問平野什麼時候滾 05/22 22:52
40F:推 taisam23: 統恩的問題還是接球 常常把低角度下墜球接的很醜 05/22 22:53
41F:→ bamboowu1: 大家不能接受墊底拿狀元嗎? 05/22 22:59
42F:推 lazybonesla: 平野有些看不懂的堅持 徐打擊感覺有進步吧 05/22 23:01
43F:推 YQE766: 我也記得那時候徐捕聲勢很高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05/22 23:02
44F:→ YQE766: 不過查了一下他去年二軍OPS+115,今年剩-22有點慘 05/22 23:04
45F:→ linjim86: 徐跟阿明坐一桌 05/22 23:05
46F:→ linjim86: 講個不好聽的,因為沒人願意跑去找平野哭求先發位置吧 05/22 23:05
47F:→ BaekJiHeon: 就老害 那種平成時代的觀念 真的害死 今年一口氣爆發 05/22 23:10
48F:噓 a13561356: 拜託平野快滾 不要荼毒年輕人好嗎 05/22 23:20
49F:推 apestage: 我們戰績不好都要總教練滾 05/22 23:22
50F:推 KENC0021: 平野常常說高是福來喜在的等待可憐者,但現在其它捕手 05/22 23:23
51F:→ KENC0021: 就是高在的等待可憐人,這就是教練問題最大處囉 05/22 23:23
52F:推 ennui: 福來喜真的是捕手教科書,可惜是沒有其他土捕從他身上挖到 05/22 23:26
53F:→ ennui: 寶,看之後出現的新聞,可能因為覺得自己能力不輸他吧 05/22 23:26
54F:推 gericc: 福來喜有MLB經驗的 怎麼比 05/22 23:27
55F:推 jjam: 福來喜以後可以考慮找來當教練吧 05/23 00:07
56F:推 gericc: 希望可以找他來當教練的時候 是我爪先找 05/23 00:10
57F:推 loveru90: 深感錯愕XD 05/23 01:01
58F:推 damen0808: 阿福空降肉眼可見的差距,高UJ都能按在板凳上,何況是 05/23 10:43
59F:→ damen0808: 這些連高UJ 都無法取代的捕手們 05/23 10:43
60F:推 hoij79627: 就是被福來喜輾壓,所以UJ才哭啊 05/23 11:26
61F:推 qwaszx0101: 愛將 05/23 20:31
62F:→ smuta: 坐板凳就乖乖做筆記 05/24 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