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oungkid (YK)
看板Elephants
標題[新聞] 王翊亘專欄/常勝軍兄弟苦澀墊底開季
時間Mon May 18 15:10:09 2026
王翊亘專欄/常勝軍兄弟苦澀墊底開季 平野恵一「指導者」的告白
文/特約作家王翊亘
2026-05-18 12:07:32
在5月13日賽前,中信兄弟的戰績只有9勝20敗,距離首位的味全龍隊有8.5場勝差。過去
的常勝軍,長期的中職例行賽A段班與季後賽保證,中信兄弟今年從開季就投打狀況大失
調,特別是打擊部分在打擊教練改組後,與前面2季所呈現的內容有截然不同的落差。這
天,中信兄弟總教練平野恵一接受訪問,除了解釋今年找來日籍打擊教練組合的原因外,
也強調自己理念與做法,這3個球季都沒有改變,「我覺得這些是正確的方向,找我來就
是要做這些事。」
由西洋轉東洋 打擊方針強調動腦
2022年平野恵一受邀加入中信兄弟的教練團,到2024年正式接掌球隊兵符,他常說到「指
導者」一詞。但作為總教練,是球隊與賽場上的「指揮官」,平野恵一的心中想法覺得擔
任「指導者」比「指揮官」更重要,他說:「如果公司認為成績不好要開除我,我會欣然
接受。但當初找我來,是希望我用我的資源與人脈把最先進的資訊帶進中信兄弟,陪伴與
幫助選手們成長,這件事情在這3年都是一樣的,就跟我在比賽裡會臭臉也是一樣的,沒
有任何改變。」
前2年中信兄弟以Driveline系統作為攻擊端的訓練基礎,今年除維持原有的訓練模式外,
再找來西田明央、後藤駿太2位日籍打擊教練,作為臨場指示與攻擊機制的強化,但數據
呈現並不彰。不僅平均得分下滑,整體長打率表現不理想,攻擊內容的飛球比例下滑、滾
地球比例上升,似乎都與現今棒球所強調的攻擊風格呈現相反走向。平野恵一說:「我理
解現代棒球投手越來越強,不拉打是沒辦法打回去的,但每個打者的條件不一樣,必須在
基礎之下大家再去作改變。」
「
今年找日籍教練的理由,是幫助球員如何動腦。」平野恵一說,打者一整年面對的好球
帶,最多的進壘點還是外角,如果可以把外角球打向中間偏反方向的基本做好,就可以很
簡單的掌握內角的進壘點來拉打,但過去打者大多是倚靠力量去面對不同的進壘點與球種
,腦子裡面的資訊才是重點,能不能轉換、思考、運用,是希望能夠幫助到球員的部份。
他強調:「Driveline的數據與揮棒機制、日本教練的策略思考,希望整體來說給選手不
同的選擇。」
強調亞洲棒球的特色 非頂尖球員的進步選擇
一開始去使用Driveline的訓練系統,平野恵一是希望讓球員了解最先進的棒球訓練模式
,而在金字塔頂尖的球員使用後,能創造出怎麼樣的打擊數據,但這並不代表就要用同樣
的方式去比賽。「
Driveline強調的是揮棒速度、擊球初速與角度,做不做得到、適不適
合,這是有討論空間的,每個人都想像魔鷹那樣揮棒、打出超高的OPS+,去追求最主流的
棒球樣貌,但有些人沒辦法成為頂尖的那個層級,就必須要嘗試看看還可以做些什麼來持
續進步。」平野恵一說。
「亞洲的棒球有亞洲的特色。」平野恵一說,不管成績好不好看,其實講的內容一直都是
一樣的,「使用戰術的過程裡,中間有很多的意義。有些球員的揮棒軌跡很大,用戰術可
以讓他變成確實擊球;有些人狀態不好,使用戰術可以強迫他把棒頭甩出來。這些都是教
育球員怎麼去完成任務,最低限度的工作是什麼,我們球隊裡面沒有一堆個人獎的巨星,
所以需要一步步的去累積基礎,不然現在的球員變成老將之後,要怎麼去教育學弟?」
平野恵一領軍前2季,2度打進台灣大賽,皆在例行賽拿到70勝,但他說剛剛所講到的問題
,早在3年前就都說過了。「在順的時候大家就忘了,就算特別提出來,講這些也不一定
有人願意聽,所以今年沒有修正,這些問題完全就暴露了出來。前2年球隊沒有個人獎項
的球員,但還是可以贏球,別隊的球員一定會覺得為什麼?一定會付出更多的努力。」平
野恵一表示,這些問題跟情形都在自己的預測裡面,現在正是好機會去轉換想法,轉換行
為舉止。
理念很美好 但中信兄弟戰績仍未起色
雖然對於棒球理念有一定的堅持與想法,但中信兄弟戰績不佳整體狀態低迷是事實,中職
最多勝的總教練洪一中,就曾說過總教練的成績單是戰績,平野恵一則說:「成績是很重
要,而現在就是為了有好成績在努力,每天都在為了大方向而做小改變。」平野恵一舉例
受訪當日的前一天比賽,「棒球就是會因為小瑕疵而輸球,像前場比賽黃韋盛的跑壘,他
今年進步很多,但還是會發生miss。」
面臨現在的低谷,
平野恵一強調自己反而鬥志高昂,「現在輸球不會不開心,經歷過失敗
才會去正視問題,也才會覺醒。就像是生於憂患死於安樂,沒有經歷過的話要怎麼變得更
好?不掉到谷底,就不會改變什麼,這樣才有決心變得更好,現在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有其
價值。如果維持現狀的話,中職永遠都是外籍投手的天下,我不希望看到中職一直都是這
樣的狀態。」
這些是平野恵一的「棒球理念」,在多次提問下,他仍強調自己的中心思想沒變,但受訪
完後的當天比賽,中信兄弟以2比17慘敗給富邦悍將,吞下近期的3連敗,上周戰績再度勝
少敗多。上半季已過一半、整體例行賽已過4分之1,中信兄弟的打擊能否「東西融合」,
也關係著中信兄弟的戰績是否能谷底反彈,這些挑戰考驗著平野恵一指導與領軍的平衡線
,理念很美好,但仍須成績支撐。
https://www.nownews.com/news/6837332
----------------------------------------------
提供非頂尖球員的進步選擇是好事
可惜現在團隊打擊數據和往年比下滑是現實
而且已經不能算小樣本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4.68.25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Elephants/M.1779088211.A.59D.html
※ 編輯: youngkid (111.83.170.250 臺灣), 05/18/2026 15:15:22
1F:推 taddy0540: 講的很有道理,但怎麼感覺連是炮手的也被改造了? 05/18 15:17
2F:推 proman614: 對啊不是每個人都是魔鷹 但本隊本來有長打能力的今年 05/18 15:19
3F:→ proman614: 也都變小槍了 05/18 15:19
4F:→ proman614: 事實證明團隊打擊數據就是不好看啊 05/18 15:20
5F:推 DeMarDeRozan: 可以再找丹尼爾回來嗎...... 05/18 15:20
6F:推 kyoedengd2s: 不是每個人都是魔鷹 但可以把每個人變成西田 05/18 15:21
7F:→ ashrum: 不是魔鷹但是可以是阿土伯 05/18 15:21
8F:→ ashrum: 人均自殺棒真是太有腦 05/18 15:22
9F:→ proman614: 都講的很好聽 但成效就是不彰啊 05/18 15:22
10F:推 lin199988: 不是魔鷹 每棒都魔改成強漢出擊 05/18 15:22
11F:推 LuxJason: 成績才是一切啦,話講再好聽但成績糟糕有什麼用 05/18 15:22
12F:→ proman614: 沒拿出成績 平野講再多偉大的理念也沒用 05/18 15:23
13F:→ LuxJason: 過去奪冠時期的選手幾乎也都在 05/18 15:23
14F:推 smile10177: 老樣子 講都很會講 整隊滾起來跟進來就是事實 05/18 15:26
15F:推 dsauqt: 去年101 被罵慘 總板數據目前96 長打最爛 還有什麼理由 05/18 15:26
16F:推 jjyy6666: 丹高升美職應該回不來了但二軍還有歐文揚上半季在這麼爛 05/18 15:27
17F:→ jjyy6666: 下半季直接上來取代雙毒吧 05/18 15:27
18F:推 tommyshu: 對啊 打平打強也是你帶來的 這觀念本身沒錯 但一樣都是 05/18 15:28
19F:→ tommyshu: 你找的人 你有發現不同的人教結果完全不一樣嗎 05/18 15:28
20F:推 dsauqt: 然後得分就是倒數2 05/18 15:28
21F:→ dsauqt: 同一批球員 是被奪魂嗎 05/18 15:29
22F:推 tommyshu: 同一批球員同一個觀念 那問題出在哪呢平野 誰教的怎麼 05/18 15:31
23F:→ tommyshu: 差這麼多 05/18 15:31
24F:噓 cake10414: "把最先進的資訊帶進中信兄弟" ? 語畢 05/18 15:44
25F:推 gtoselina: 棒球生態我不是很了解,不過我自己好奇的是,原本成績 05/18 15:52
26F:→ gtoselina: 好的球員被改變打法後成績下滑,都不會自己想說,靠背 05/18 15:52
27F:→ gtoselina: 我原本打得好好的改我幹嘛,然後自己改回原本攻擊的型 05/18 15:52
28F:→ gtoselina: 態嗎? 05/18 15:52
29F:→ gtoselina: 還是只能聽話照做? 05/18 15:52
改機制需要時間~不是說還原回上一版本就能回去
很可能最後直接變四不像
而且要改機制應該從練習的重點項目就要調整了
※ 編輯: youngkid (111.83.170.250 臺灣), 05/18/2026 15:56:37
30F:推 NewTypeNeo: 如果維持現狀的話,中職永遠都是外籍投手的天下,我 05/18 15:54
31F:→ NewTypeNeo: 不希望看到中職一直都是這樣的狀態。 05/18 15:54
32F:→ NewTypeNeo: 派土投就能壓制了 05/18 15:54
33F:推 jjam: 每個人跟球跟到太裡面 內角紅中球也一樣 難怪一堆失打 05/18 15:54
34F:推 Joeng: 說實話 我覺得他很多觀念還留在昭和時代 05/18 15:55
35F:→ Kismeter: 改成滾滾滾嗎 05/18 15:57
36F:推 jasperchieh: 講得因材施教 結果整組壞掉 05/18 15:58
37F:噓 anson32kimo: 你要改改魚助就好,全部都該是怎樣?看一下黃棒棒被 05/18 16:00
38F:→ anson32kimo: 改成怎樣?一直推一直推,以碰到球為主… 05/18 16:00
39F:→ david4212: 就不知道 強拉打型的全部被改成四不像 05/18 16:04
40F:→ Kismeter: 講什麼好聽的話,中職靠你這種過時觀念嗎 05/18 16:04
41F:→ david4212: 你要推也是找最接近的型態去改 全部一起當然爆裂 05/18 16:04
42F:→ Kismeter: 國際賽是怎麼贏的,靠滾嗎 05/18 16:05
43F:推 Ke1even: 講的都很好聽 請的人都是沒經驗的 笑死 05/18 16:10
44F:推 okok02232000: 餅畫的很大,但數據就很現實 05/18 16:11
45F:→ okok02232000: 我是不知道他信心的數據基礎在哪 05/18 16:11
46F:→ okok02232000: 但呈現出來的數據就是越改越倒退 05/18 16:11
47F:噓 peter043212: 所以你找兩個被日職戰力外 沒有任何進修 然後直接來 05/18 16:13
48F:→ peter043212: 教一軍 說這是先進觀念?? 會不會太小看中職了 05/18 16:13
49F:噓 cake10414: 檢討球員很會 戰績墊底都不會檢討自己哪裡需要改進嗎? 05/18 16:14
50F:→ ddik32: 不管講得多好聽最終還是看成果 現在結果看來整隊打擊就是 05/18 16:15
51F:噓 Ke1even: 如果他今天請的是這種理念很有經驗的教練那沒話講 請兩 05/18 16:15
52F:→ Ke1even: 個完全無執教經驗的來畫大餅要說服誰 05/18 16:15
53F:→ ddik32: 被改成一坨 已經打34場的數據佐證了也不是短期運氣的影響 05/18 16:16
54F:→ ddik32: 只能說要繼續堅持這樣的方向 就是繼續爛下去並不會整天講 05/18 16:17
55F:→ ddik32: 些理想話就可以改變現況 就看上面高層能忍受到什麼時候吧 05/18 16:18
56F:推 dsauqt: 不是運氣 已經有大量數據 滾地球是最多 而且是聯盟最多 05/18 16:20
57F:→ ddik32: 2024整年的打擊成績就已經說明driveline系統對本隊是有效 05/18 16:20
58F:→ ddik32: 的 結果後面兩年反而把看到成效的東西捨棄 搞的選手無所 05/18 16:21
59F:推 jjam: 聽起來是要球員能推能拉 打平打強廣角型 實際看到球員打就不 05/18 16:21
60F:→ jjam: 是 05/18 16:21
61F:→ ecojerez: 頂尖跟非頂尖不一樣..結果調整的方式是公版套下去?? 05/18 16:22
62F:→ jjam: 搞到有些原來的優點也不見了 05/18 16:22
丹尼爾選擇接受Driveline的缺點但鞏固優點
平野如果想修正缺點 前提是優點要鞏固住
而且 我個人不確定真的有完美的打擊系統嗎?
※ 編輯: youngkid (111.83.170.250 臺灣), 05/18/2026 16:25:36
63F:推 guowei616: 我記得奪冠都是靠全壘打戰術 不是在那邊戰術性揮擊贏 05/18 16:23
64F:→ guowei616: 的 05/18 16:23
65F:→ ddik32: 適從 這種情況還只會整天檢討球員執行力不佳 看了也是為 05/18 16:23
66F:→ ddik32: 選手覺得不值 選手努力求進步 結果教練在教一堆過時觀念 05/18 16:24
67F:→ jjam: 5號位 失投球進來 為什麼還是跟到最裡面才要揮擊 05/18 16:24
68F:推 CONANBOY0302: 明明說要創造中信自己的體系,結果換教練又換另一 05/18 16:25
69F:→ CONANBOY0302: 種教法,還越換越差 05/18 16:25
70F:推 guowei616: 聰明的球員最好別聽 用自己原本的方式打 教練只是過客 05/18 16:25
71F:→ guowei616: 而已 別傻傻的賠上自己的球員生涯 05/18 16:25
72F:噓 myeason: 沒有科學驗證 講那麼都P話 05/18 16:26
73F:噓 kevin79223: 雖然不會打的不一定不會教,但我覺得不會打又沒進修過 05/18 16:30
74F:→ kevin79223: 直接退下來轉教練的沒看過會教的 05/18 16:30
75F:噓 stonewu14: 看完就覺得是殺豬公的概念,盡是你覺得該怎麼樣才對, 05/18 16:46
76F:→ stonewu14: 但是不是有科學驗證不重要,是不是有因材施教不管他, 05/18 16:46
77F:→ stonewu14: 總之我覺得應該要這樣就對了!你提到"不拉打是沒有辦 05/18 16:46
78F:→ stonewu14: 法打回去",都知道現代棒球的風格,你做的不是加強大 05/18 16:46
79F:→ stonewu14: 家揮棒速度,協助調整揮棒的擊球點,而是用自己的老舊 05/18 16:46
80F:→ stonewu14: 思想機制去要求球員,然後還覺得自己一點都沒有問題, 05/18 16:46
81F:→ stonewu14: 你要不要去看一下今年的打擊,上半季過一半了,那個滾 05/18 16:46
82F:→ stonewu14: 地球的頻率能看嗎? 05/18 16:46
83F:噓 ss880509: 所以為什麼要找兩個剛退役的球員來當打教 05/18 16:50
84F:→ jjam: 平野是以為只要日本血統 隨便一個就能來指導台灣選手? 05/18 16:53
85F:推 kyoedengd2s: 平野講話屌屌的 成效鳥鳥的 05/18 16:57
86F:推 takamiku: 每年都找不一樣打教春訓外聘教的也不同 如果球員領悟差 05/18 16:57
87F:→ takamiku: 的不就變得打擊四不像 05/18 16:57
88F:推 CTTSAI: 結論:贏球治百病 05/18 17:07
89F:噓 techcrpa: 平瓜可以去從政了= = 05/18 17:17
90F:推 lnonai: 不會打外角球的打者,笑死,就是魚住跟88,超明顯,這兩 05/18 17:18
91F:→ lnonai: 位也是球商低的 05/18 17:18
92F:噓 lovesinker: 打平鋸砲這招十幾年許閔嵐已經用過了 還用你來? 05/18 17:21
93F:噓 starkey: 話講的很好聽 但事實擺在眼前就是越改越爛 05/18 17:23
94F:推 kicomay: 打平打強飛不出去啊!我們想要打強打高打遠直接出牆.. 05/18 17:25
95F:推 james91718: 如果觀念都一樣,那丹尼爾帶那麼好,現在雙寶帶那麼 05/18 17:26
96F:→ james91718: 爛,是不是教法有問題 05/18 17:26
97F:推 mark0116: 對欸 為什麼要改本來打得好的 05/18 17:38
98F:→ abcnelson654: 乖乖推打起來 05/18 17:41
99F:噓 feywen: 一如既往的吹噓自己、檢討球員 05/18 17:43
100F:推 asdfg5287: 笑死 覺得無法人人變魔鷹 所以人人鋸掉當小短槍 05/18 17:47
101F:推 dickenst35: 看起來是前幾年球員是依照之前的打法打,但打不好時 05/18 17:54
102F:→ dickenst35: 就被要求改,結果愈改愈差,到今年一起落賽 05/18 17:54
103F:推 PowerMoney: 講了一堆理論和理念 但成績才是最實在的 05/18 18:11
104F:推 yaieki: 長槍跟砲手硬要改成滾地自殺棒幹嘛 講得像是多先進 根本就 05/18 18:19
105F:→ yaieki: 是被淘汰的 戰績就能證明了 05/18 18:19
106F:推 u9596g12: 好了啦 鋸炮還談得很開心 我看了什麼 05/18 18:20
107F:→ u9596g12: 這麼喜歡鋸炮找許閔嵐回來教就好 還找日本人幹嘛 05/18 18:21
108F:噓 jason0986: 笑死 24年就打臉自己到爆了 還嘴硬 05/18 18:33
109F:→ jason0986: 這人真的不適合當教練 根本清朝晚期被爆打還覺得固守想 05/18 18:33
110F:→ jason0986: 法才是對的 05/18 18:33
111F:推 jerry771204: 但上週我們ops 第二欸 哈哈 05/18 18:40
112F:→ jerry771204: 是有感覺打擊有復甦 05/18 18:40
113F:→ jerry771204: 目前這幾場走向就是前半段僵持住後面找機會突破 05/18 18:41
114F:→ bill9128: 想當指導者可以回去去二軍好好指導 05/18 18:44
115F:推 JF88269521: 什麼時候要寫一篇觀賽者的靠北 05/18 18:45
116F:推 dsauqt: 你今天去補習 越補越差 你不會懷疑這老師到底會不會教? 05/18 19:02
117F:推 Joeng: 重點是全部的人都在滾..那大家是會質疑學生還是老師爛? 05/18 19:15
118F:推 rod007: 講一堆最後呈現的數據才是結果 05/18 19:16
119F:→ william7711: 現在連打平打強的能力都沒有 還有人想能打遠打飛? 05/18 19:17
120F:推 dsauqt: 你找2個大聯盟來教 都不會我還可能覺得是學生理解自己問題 05/18 19:17
121F:→ dsauqt: 。這路邊野雞教師 越教越爛被罵剛好而已 05/18 19:17
122F:推 jamesk030: 「把外角球打向中間偏反方向來拉打」,現在知道為什麼 05/18 19:22
123F:→ jamesk030: 今年一堆內滾了,全部都是帶進來打 05/18 19:22
124F:推 joe51408: 整條打線都在滾就是打教該滾了 05/18 19:32
125F:推 LuxJason: 繼續凹單打教 05/18 19:40
126F:→ kyoedengd2s: 就是不會教 滾啦 05/18 19:54
127F:推 proman614: 有打平打強嗎?不是一堆鳥滾? 05/18 19:54
128F:推 jamesk030: 黃棒就是應該拉打,硬要叫他打反方向,不就是一直滾 05/18 19:58
129F:推 Talentwei: 他真的認為他那套是對的,打成這樣是球員不受教 05/18 20:06
130F:噓 abcnelson654: 初速170滾地雙殺,勿嘴 05/18 20:14
131F:推 happypuma: 依據前一篇 打教認為滾地是不小心打的 還真不小心 05/18 20:20
132F:噓 ohnacl: 明明都知道要追求最先進系統,還硬要套自己的舊豬公流觀念 05/18 20:23
133F:→ ohnacl: 要改變既有的想法還真的很難 05/18 20:23
134F:推 LuxJason: 其實不反對嘗試新東西,但總要設個停損點 05/18 20:23
135F:噓 ohnacl: 引進最先進系統那年取得了最大的成功 05/18 20:25
136F:→ ohnacl: 之後開倒車還硬要說幫助球員學別的東西,有夠鬧 05/18 20:25
137F:推 ohfae0728: 讚讚 動腦就是把球往地上砍 動腦就是無論多內角都用推 05/18 20:33
138F:→ ohfae0728: 的 這三個日本仔真的絕配 完全毀掉打擊 05/18 20:33
139F:→ realbezhemei: 怎麼養 怎麼調都是滾 05/18 20:34
140F:→ realbezhemei: 唯一不會滾的就是這三個日本人 05/18 20:34
141F:推 kingkidd: 他難的講那麼多一堆回應的話~大家接受嗎?我覺得是x沒兩 05/18 20:36
142F:→ kingkidd: 樣的回應.一樣再檢討你的球員. 05/18 20:37
143F:→ kingkidd: 一個學生之前考過80-85分.換老師教另一套.現在考不及格 05/18 20:37
144F:→ kingkidd: 你一直再批評你的學生不受教?可是你忘了以前你學生有80 05/18 20:38
145F:→ kingkidd: 分以上的成績做背書.你硬要教另一套.然後成績爛到不行 05/18 20:38
146F:→ kingkidd: 重點是你請來的老師兩年前也才剛當學生.成績還很爛 05/18 20:39
147F:→ kingkidd: 來你手下就變成老師可以教他們了?你真看得起中華職棒 05/18 20:39
148F:→ kingkidd: 是我理解錯誤嗎?怎麼會有這樣的教練阿?還說如果因為成績 05/18 20:40
149F:→ kingkidd: 爛.老闆要你走你接受?你有沒有羞恥心啊~這種成績還要老 05/18 20:41
150F:→ kingkidd: 闆教你滾.你才要走?是你太看得起還是太看不起中職阿 05/18 20:41
151F:推 ennui: 真是很有「高度」的言論呢,請不要用沒實績的人來中職實習 05/18 20:51
152F:→ ennui: 一軍打擊教練!end!! 05/18 20:51
153F:→ ennui: 不知自我檢討 05/18 20:51
154F:推 kyoedengd2s: 阿瑋跟詹姆士調整的 難怪打得比較好XD 05/18 20:55
155F:推 u9596g12: 三個來毀掉原本練好好的飛球革命 也是醉了 05/18 21:13
156F:推 fetoyeh: 講得好像原本Driveline不用動腦咧 05/18 21:26
157F:推 jin2017: 平野自己輸球不會不開心,但球迷對這樣的表現很不開心啊 05/18 21:51
158F:噓 kakashi1006: 平野跟他的兩個日本實習打教趕快滾吧 05/18 22:47
159F:噓 jeff60801: 講的好聽,但內容都違反現今的棒球潮流,是要信你的嘴 05/18 23:04
160F:→ jeff60801: 還是數據? 05/18 23:05
161F:推 camby909: 標準的日本傳統棒球最棒的觀念,前面兩年成績讓他得瑟了 05/18 23:20
162F:→ camby909: ,可以想幹嘛就幹嘛,找自殺棒來教台灣選手動腦,真棒。 05/18 23:20
163F:→ camby909: 刷了兩場喵就還真的以為很棒了 05/18 23:20
164F:推 kazami0g: 看起來平野面對突然被拔,已經做好心裡建設, 05/18 23:23
165F:→ kazami0g: 還要我當那就接受我的理念,不爽那就另請高名吧 05/18 23:23
166F:推 iamgoodboy: 沒有那個屁股卻服用了那個瀉藥 05/18 23:27
167F:→ iamgoodboy: 所以,我們要去找比較溫和的排洩方式 05/18 23:28
168F:→ pt2233: 講得一畚箕,做無一湯匙,金嗨 05/18 23:35
169F:→ wrb: 別奢望這種走回頭路的思維能有多好的打擊成績 這季註定要陪平 05/18 23:37
170F:→ wrb: 野一起作實驗養教練 唯一的目標我只接受狀元 05/18 23:37
171F:噓 hcwjh: 要求每個人都要確實擊球的下場就是碰碰流 05/18 23:39
172F:→ hcwjh: 每個人都用碰的 完全鋸砲 05/18 23:39
173F:→ hcwjh: 之前丹尼爾都希望球員兩好球前全力揮 05/18 23:43
174F:→ hcwjh: 兩好球後再來確實擊球 05/18 23:43
175F:→ hcwjh: 現在都是站在原地連看兩個紅中直球再被變化球釣 05/18 23:43
176F:→ hcwjh: 打擊策略教練的策略就是讓球員球數落後嗎 05/18 23:43
177F:推 pony0411: 漂亮話說的真棒 05/19 00:05
178F:推 jjyy6666: 已經四分之一季打擊成績還是一坨顯然根本沒料明明有兩個 05/19 00:14
179F:→ jjyy6666: driveline體系跟恰可以帶打擊找日本土雞來幹嘛 05/19 00:14
180F:→ dachiyun: 我認同每個球員的性質不同 平野自己也講是提供不同的系 05/19 00:17
181F:→ dachiyun: 統幫助球員進步 但你找的教練根本就沒有幫助球員進步欸 05/19 00:17
182F:→ dachiyun: 這是球員的問題嗎 好歹也找別的系統的優異教練來教 結 05/19 00:17
183F:→ dachiyun: 果你選擇找戰力外的 根本沒當過教練的菜雞 實際上看起 05/19 00:17
184F:→ dachiyun: 來也是對球員毫無幫助 這種時候怪球員不受教根本對現況 05/19 00:17
185F:→ dachiyun: 毫無幫助 05/19 00:17
186F:推 saihao: 說的比唱的好聽 05/19 00:45
187F:推 mgenuine: 現在就是墊底 鋸砲 05/19 01:01
188F:推 yupup: 奶哥說阿瑋都跟詹姆斯調整打擊 05/19 02:47
189F:→ yupup: 難怪打得比別人好 05/19 02:47
190F:噓 spicy305: 很會吹,實際上一坨 05/19 07:10
191F:推 k800425: 支持平野的理念 05/19 07:14
192F:→ k800425: 當作球隊正在轉型,不能永遠只用戰績作為成績單 05/19 07:15
193F:噓 jason0986: 去看2024阿坤就是最好的例子 長打率很猛的 絕對不要相 05/19 08:52
194F:→ jason0986: 信平野的話 他絕對在害兄弟 05/19 08:52
195F:推 asdfg5287: 職業運動不拿戰積當成績單?? 拿過時的打擊觀念硬上 05/19 09:01
196F:→ asdfg5287: 現在戰績墊底 打擊成績近乎墊底 GB%最高 這是客觀數據 05/19 09:02
197F:→ asdfg5287: 反過來說 不能看戰績拉 那告訴我打擊哪裡是正向發展? 05/19 09:04
198F:推 kicomay: 打出成績才能驗證作法.問題現在就沒成績.不修正就是狀元 05/19 09:34
199F:推 matsui07: 快了快了 快接近兩位打教的生涯打擊率0.21了 05/19 09:39
200F:推 just888: wbc賽後辜說會不計一切提昇CT打擊,看來是拿球隊試驗?! 05/19 10:22
201F:推 tonywiner: 的確不是人均魔鷹 但人均自殺棒是啥觀念 05/19 11:34
202F:推 Joeng: 哪個職業運動不看成績的!?硬護航 也太誇張了吧 05/19 12:05
203F:推 Ru514: 人均魔鷹(x),平均西田(o) 05/19 12:17
204F:推 james91718: 其實就維持driveline體系就好,找個同體系來的應該不 05/19 12:20
205F:→ james91718: 難,不然也可以請丹尼爾幫忙牽線,不知道為什麼要放 05/19 12:20
206F:→ james91718: 棄 05/19 12:20
207F:→ james91718: 現在根本是跟driveline反著做 05/19 12:21
208F:推 lighttea: 笑死,講一大堆,白話就是:球團如果現在開除我,就是 05/19 12:36
209F:→ lighttea: 只注重戰績,不注重球員成長,我沒有錯! 05/19 12:36
210F:推 Honkuo: 連日本像火腿等都不再用這套了.. 05/19 13:25
211F:→ Honkuo: 因爲平野本身不喜歡driveline 他覺得這套打法不夠團隊太 05/19 13:26
212F:→ Honkuo: 個人 05/19 13:26
213F:推 Honkuo: 亞洲棒球要有亞洲棒球的特色 05/19 13:29
214F:噓 citywanderer: 說的好像美系不動腦 05/19 14:14
215F:推 citywanderer: 全部一起爛 就是教練太爛造成的, 鄉民去當打教 整 05/19 14:20
216F:→ citywanderer: 天睡覺 都不會全隊一起倒這么慘 05/19 14:20
217F:推 citywanderer: 這三個日本人已經成為難於超越的指標了 05/19 14:24
218F:推 misa2719: 連正中好球都打不到了還想打外角勒 05/19 17:25
219F:推 ddik32: 已經打出成績的driveline不繼續維持 反而想找菜鳥打教來 05/19 17:32
220F:→ ddik32: 魔改成自己心中的理想型態,問題是其實你的理想型早就是過 05/19 17:33
221F:→ ddik32: 時觀念了,結果帶出來的成績就狠狠打臉自己然後給球員背鍋 05/19 17:34
222F:推 lighttea: 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讓本隊這三個日本人回去帶日本武侍 05/19 18:16
223F:→ lighttea: 隊啊?下一屆經典賽追上日本真的不是夢餒 05/19 18:16
224F:推 bool3210: 何時滾蛋! 幹話一堆 05/20 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