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ger717 (羅傑漆衣漆)
看板Elephants
標題Re: [閒聊] 小許那球
時間Sat May 16 02:18:17 2026
※ 引述《goldsingle (大俠愛吃漢堡包)》之銘言:
http://i.imgur.com/hCWpsKB.jpg
我想到上次大巨蛋這球,突破僵局
三壘再見分,一壘那分不重要
看畫面傳三壘有機會,許基宏應該負險傳三壘嗎?
回去看當時的推文多數人認為該殺一壘
今天這球也一樣
本壘本來就高機率殺不到,傳三壘保底阻止進壘,跑者腦沖的話高機率可以殺到
選擇不適當跟美技傳球是兩件事情,應該分開來看
: 確實是超美技沒錯
: 將近三百呎的美技長傳阻殺
: 但是平野也沒有說錯啊
: 沒人出局二三壘 7:4領先
: 左外野深遠飛球
: 這時候應該傳三壘阻止二壘跑者上三壘
: 想想看 如果傳本壘只要歪掉
: 就是7:5一人出局三壘有人
: 這時候高飛犧牲打都能搞成7:6一分差的比賽
: 就算是兩出局 但也有一棒追平的風險
: 所以雖然美技超帥 但從合理機率考慮
: 傳三壘 變一死二壘有人兩分差比較合理吧
: 我知道這很逆風 但確實是棒球的基本概念
: 再說明一次 傳三壘就是一出局二壘有人
: 這一分只能靠安打串連
: 但是如果本壘抓不到
: 一出局三壘有人 一個暴投就變一分差
: 有兩個打者有機會追平
: 這樣就是讓風險增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8.244.24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Elephants/M.1778869099.A.D8C.html
1F:→ dusted: 錯了,今天這球三壘衝本壘才是腦衝,傳本壘完全沒問題。 05/16 02:22
2F:→ dusted: 拜託好好思考分差的意義 05/16 02:22
3F:推 okamifang: 一壘穩死三壘又不一定,當然抓出局數優先,跟今天這個 05/16 02:23
4F:→ okamifang: 完全不一樣,你能抓到二壘跑者那我覺得今天傳本壘絕對 05/16 02:23
5F:→ okamifang: 錯 05/16 02:23
6F:推 h100142003: 完全不同概念的case..... 05/16 02:26
7F:→ ted010573: 你這前提還要二壘腦衝不看球亂跑耶,當潘JK腦子有泡嗎 05/16 02:27
8F:→ mygod123: 完全不同的狀況... 05/16 02:28
9F:→ cake10414: 今天是差三分的局耶 差多了 05/16 02:57
10F:推 ohnacl: 許基宏傳三壘,可能會損失一個可以穩抓的出局數 05/16 02:58
11F:→ ohnacl: 許庭綸傳本壘,損失的只是無關勝負的壘包而已,等於沒損失 05/16 02:58
12F:推 ohnacl: 許基宏的選擇是抓出局機率最高的,許庭綸其實也是。 05/16 03:00
13F:推 ohnacl: 至於預設對方會犯無腦低級錯誤送你出局數,這就太不實際了 05/16 03:03
14F:→ ohnacl: 真的發生了也只能算意外的收穫,不會是事前的考慮。 05/16 03:04
15F:推 jimmyiris: 這球如果發生在九局前防止跑者再進壘確實是正解 但九局 05/16 07:54
16F:→ jimmyiris: 最關鍵的是追平分欸 如果原跑者是在一壘結果推進到二壘 05/16 07:54
17F:→ jimmyiris: 損失雙殺機會 許的選擇就有點問題 但二壘推進到三壘根 05/16 07:54
18F:→ jimmyiris: 本沒差多少 05/16 07:54
19F:推 Aeolusfly: 完全不一樣好不好 基傳三是要花一個出局數去賭 抓了一 05/16 09:03
20F:→ Aeolusfly: 頂多再填滿就好 土狗是沒增加落敗機率 去賭賺出局數欸 05/16 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