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e5566 (蘇伊)
看板Elephants
標題Re: [新聞] 兄弟打擊數據下滑!西田明央直言打者策
時間Fri May 15 01:09:02 2026
平野跟日本打教雙寶那種打擊觀念就是三十年前早被科學驗證淘汰的。
隨著現在的運動科技越來越發達,投手只會越來越強。也不用槓精跟我扯什麼今年投手防禦率多少,你看現在中職球速跟以前差多少。
隨著投手越來越強情蒐守備布陣越來越精準,以後打擊真的是要往張志豪這種型態,不用特別在意三振主要就是本壘板紀律顧好選保送打擊拚長打。
我其實覺得今年墊底不是壞事,明年選秀超大年而且不會有新隊冒出來搶了。
透過日本雙寶打教,好好學習這種逆潮流的思想在運科棒球下行不通的。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S9380.
--
Je n'ai aucun regret d'avoir choisi taïwan.
C'est quand les choses se corsent que les forts s'impliquent.
效力台灣這件事我從沒後悔,現在我們一同奮鬥向前行 .
臺灣國腳陳昌源(Xavier Che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0.30.72.15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Elephants/M.1778778546.A.9B1.html
1F:推 rotkk: 這種教練那位新秀想被選 05/15 01:36
2F:推 citywanderer: 日本三寶應該是很討厭村上宗隆這類型的打者 05/15 01:37
3F:推 mygod123: 這教練直接跟著世界潮流對著幹 05/15 02:32
4F:推 magicscott: 借問一下 為什麼說明年是選秀大年? 很多好苗子? 05/15 04:26
5F:→ somerabbit: 明年可能選得到鄭宗哲,費仔 05/15 04:48
6F:→ lrh18: 笑死 乾脆說鄧愷威也要回來好了 05/15 05:28
7F:推 Tigerchan: 現在還在強調廣角最後就是變成全部都是死角 05/15 06:35
8F:推 Gcp: 所以是“喬”狀元而不是“選”狀元,喬到願意來選秀 05/15 07:28
9F:推 ten9di9: 四年三冠都是靠全壘打戰術拿的 05/15 07:32
10F:推 bluepahahaha: 以為是運科的日式殺豬公 05/15 07:33
11F:推 yamahaya: 這隊越走越回頭了 不勝唏噓 05/15 08:05
12F:推 Fingel: 偉大,領隊找這類rookie打教破壞自己成行有效的系統 05/15 08:17
13F:推 Fingel: 生涯打擊好的就算不會教至少知道正確方向,這生涯打擊差 05/15 08:22
14F:→ Fingel: 的,卻有套歪理,也沒有打教經驗,兄弟就是那白老鼠 05/15 08:22
15F:推 supreme0731: 我也覺得狀元不是壞事 壞事是第四名收尾 不上不下哈 05/15 08:29
16F:推 same60710: 明年大年的說法是高中生素質比近兩年好吧 05/15 08:44
17F:→ henryeech: 能喬到宗哲忍一年我ok 05/15 08:47
18F:推 cchang: 至少可以洗掉那些根本來搞的教練 05/15 08:51
19F:推 TsaoLuka71: 今年因為古林和安可,開設認真看日職,現在的日職也 05/15 09:04
20F:→ TsaoLuka71: 不是照黃西田他說的這樣打啊! 05/15 09:04
21F:推 wglhe: 自己有4年3冠的成功經驗擺在那邊 偏偏自己犯賤要去學邪魔歪 05/15 09:12
22F:→ wglhe: 道 05/15 09:12
23F:噓 abcnelson654: 150用碰的都界外球 05/15 09:18
24F:→ kyoedengd2s: 教得真好 紅中都跟進來碰成界外 05/15 09:22
25F:噓 chang0206: 你知道明年選進來的都能打得好? 05/15 09:34
26F:推 TPElin00: 這組教練選到鄭宗哲也可以把打擊調成岳東華 05/15 09:39
27F:→ TPElin00: 費仔最後變成某些右打外野手 05/15 09:39
28F:推 vick6339: 宗哲還有可能 費仔? 05/15 09:50
29F:→ nobeldd: 法官選來也是往地上砍 05/15 09:51
30F:噓 abcnelson654: 170初速滾地球雙殺,莫嘴 05/15 09:56
31F:推 okok02232000: 現代投手一直在進化 05/15 10:29
32F:→ okok02232000: 用這種昭和打法怎麼可能有用 05/15 10:29
33F:噓 Ru514: 選進來也是被兩個實習生教到不會打啦 05/15 10:35
34F:推 Atkins13: 墊底有價值的前提是制服組抓到病因且根除 不然雙寶繼續 05/15 10:38
35F:→ Atkins13: 待著就白坦了 05/15 10:38
36F:推 beauman002: 放一顆西瓜至少原本紅中還打得到 05/15 10:58
37F:噓 stacy99love: 選秀大年也不代表都會參加中職 05/15 11:10
38F:→ dachiyun: 明年選到好料 如果這兩個打教不滾蛋 也是被他們糟蹋 教 05/15 11:17
39F:→ dachiyun: 出滾滾流... 05/15 11:17
40F:推 hikari22: 喬到鄭宗哲或費仔我忍個一年很可以 05/15 11:18
41F:→ taddy0540: 我們的大物選手都養成大誤了。你看前二輪的哪個打出來? 05/15 11:23
42F:→ taddy0540: 本看看好岳政,結果該進步的歲數卻一直向下 05/15 11:24
43F:→ taddy0540: 後來期待宋88,去年成長曲線不錯,但下半年開始流湯到 05/15 11:24
44F:→ taddy0540: 現在。 05/15 11:24
45F:→ taddy0540: 投手自然就不必說,球速上不去。控球上不去 05/15 11:25
46F:推 rexlin: 現在是整個一二軍教練團隊有大問題...彷彿看到以前的邦邦 05/15 12:47
47F:→ rexlin: 比較好的方式就跟邦邦改造一樣,二軍整團先換,神主牌請不走 05/15 12:50
48F:→ rexlin: 改調顧問或遠離核心職務,主要職務換日系或美系,本土名額重 05/15 12:52
49F:→ rexlin: 找,看是要退役的已退的都行,不然農場永遠養不起來 05/15 12:53
50F:→ rexlin: 戰力根本提升不到哪裡去 05/15 12:54
51F:→ itx3life: 蛤?明年選秀大年?目前可能海歸或被喬的能有誰… 05/15 12:55
52F:推 purpleboy01: 希望下半季有職務調動 05/15 12:57
53F:推 rexlin: 在目前這群教練團底下,就算撿到璞玉也只能展現破石頭價值 05/15 12:57
54F:→ rexlin: 農場先重新養好最重要,好農場就算選進來的苗品質差些 05/15 12:59
55F:→ rexlin: 有好的教練團改造下至少有一定機率可以調到堪用 05/15 12:59
56F:→ its0130: 打擊教練養成中…… 05/15 13:33
57F:推 venom957: 王貞治也沒有帶進來打 05/15 13:45
58F:推 pt2233: 真選得到宗哲那岳哥就蛋雕了? 05/15 13:51
59F:→ kingkidd: 拜託.30場了~可以證明你沒料了~可以滾了嗎 05/15 14:16
60F:推 archi: 說到選秀就是連二軍萬年教練團也該一起重整了 養成這麼差 05/15 15:07
61F:推 Ensidia: 日本現在很多選手都已經拋棄舊觀念了 05/15 20:47
62F:→ Ensidia: 今年去MLB的村上打法就是最新META啊 05/15 20:47
63F:→ Ensidia: 不要管被三振幾次 好好選球提高上壘率然後狂揮大棒 05/15 20:47
64F:→ Ensidia: 還在那邊把球帶進來 幾十年前的說法現在還在帶進來 05/15 20:48
65F:噓 tommy35745: 什麼消息讓你覺得是超大年? 05/15 23:22
66F:推 fastfu: 兄弟怎麼會找這種打擊那麼爛又資淺的來當打擊教練 難怪今 05/17 10:18
67F:→ fastfu: 年打擊那麼爛 05/17 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