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nsukeshu (賢介)
看板Elephants
標題[新聞] 鄭浩均被打爆「嘻笑畫面」惹議 球團聲明道歉:以此為戒
時間Thu May 14 18:04:43 2026
鄭浩均被打爆「嘻笑畫面」惹議 球團聲明道歉:以此為戒
記者胡冠辰/綜合報導
中信兄弟13日在洲際主場以2比17慘敗富邦悍將,首局遭灌進13分,不僅改寫隊史單局失
分最慘紀錄,賽後鄭浩均在休息區嘻嘻哈哈一幕的相關畫面也在社群引發討論。
對此,兄弟球團今針對鄭浩均賽後畫面發出聲明,球團與鄭浩均本人皆表達歉意,並強調
已再度向全體球員傳達,身為職業球員一言一行都須負起責任。
該役兄弟先發鄭浩均首局陷入亂流,僅投0.1局被敲6支安打,另有2次觸身球、1次保送,
失掉7分皆為自責分;富邦首局一共打了17人次,掃出10支安打,加上2次觸身球、1次保
送,一口氣攻下13分,最終以17比2大勝兄弟,收下本季首度3連勝。
賽後相關轉播畫面在社群引發討論,軟銀鷹球團亞洲區球探代表李杜軒在Threads發文,
認為球迷進場支持,輸球並非重點,球員應展現奮戰精神,並質疑大幅落後時在休息區嘻
笑的畫面觀感不佳,引發外界討論職業球員態度。
中信兄弟球團今日發出聲明表示,「針對昨日賽後休息區畫面引發的討論,造成球迷與觀
眾朋友觀感不佳,中信兄弟球團與鄭浩均選手本人皆深感歉意。」
球團指出,經與鄭浩均及教練團了解後,鄭浩均是一名對勝負極其在意的選手,昨日下場
後,深知個人表現不如預期,內心十分自責。
不過當時比賽仍在進行中,看到隊友仍在場上奮力拚戰,鄭浩均不希望個人情緒影響團隊
士氣,因此試圖以較輕鬆方式與隊友互動,希望緩和當下緊繃氣氛,並給予場上夥伴正向
鼓勵與支持。
不過球團也坦言,理解球迷對職業球員戰鬥意志與嚴謹態度的期待,鄭浩均也深刻意識到
,即便出發點是為了顧及團隊情緒,「在場邊的表達方式仍有更成熟、更專業的選擇。」
球團進一步表示,球團與教練團已再度向所有球員嚴正傳達,全體球員都身負球迷和社會
各界期待及關注,一言一行都要負起責任,球團也會持續協助球員在心理調適與場上行為
表現上更加精進。
兄弟球團最後感謝各界指教與支持,並表示會以此為戒,用更堅定的態度面對每一場比賽
。
https://sports.ettoday.net/news/316599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8.127.15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Elephants/M.1778753085.A.CC6.html
1F:推 PowerMoney: 老闆一開口 道歉就來了 05/14 18:05
2F:推 lovedoraemon: 上次氣氛隊友明明更糟糕,我越來越看不懂這隊在幹 05/14 18:07
3F:→ lovedoraemon: 嘛了... 05/14 18:07
4F:→ vrai501: 就是因為連續兩次造成爭議吧 05/14 18:07
5F:噓 s820912gmail: 打屁股了嗎 05/14 18:07
6F:噓 ICHIROWU07: 中二屁孩滾去二軍反省 看了就倒彈 05/14 18:07
7F:→ lrh18: 再皮下去就不是打屁股 是打包了 05/14 18:08
8F:推 ePaper: 怎麼不是他本人的道歉呢?還要球團代為報告? 05/14 18:09
9F:→ angel6502: 認真說我也覺得上次氣氛問題更糟糕+1 05/14 18:10
10F:推 maple1022: 是不是王牌我不知道,比較像天公仔子 05/14 18:10
11F:→ maple1022: 怎麼每次有爭議都有公開聲明 05/14 18:10
12F:→ angel6502: 但這次擺明就惹球迷不爽 球團才低頭 05/14 18:10
13F:推 Horse129: 屁股打了嗎 05/14 18:10
14F:推 jason0986: 上次立場就要講了 跟平野調度一樣 05/14 18:11
15F:→ jason0986: 讓人覺得被靠背才要改 其實沒什麼意義 05/14 18:11
16F:→ rain0212: 我也覺得上次比較嚴重,昨天那到底怎麼了 05/14 18:11
17F:→ LuxJason: 先猜有人會說沒道歉被罵,發聲明道歉也罵 05/14 18:12
18F:推 gtoselina: 有聲明就好了,辜出馬還是有差 05/14 18:14
19F:→ gouda587: 打幾下屁股? 05/14 18:17
20F:推 lin199988: 不就這次燒比較大 可以多關注打教嗎 05/14 18:18
21F:推 smile10177: 球迷被餵這種內容不爽很正常吧 剛好被遷怒到 05/14 18:20
22F:推 lighttea: 這把記者嘉獎一次,與其聽平野跟球團在那邊鬼扯,直接 05/14 18:20
23F:→ lighttea: 讓辜臉上無光事情就會馬上處理了。期待記者照三餐問辜 05/14 18:20
24F:→ lighttea: 知不知道球隊今年打的有多爛 05/14 18:20
25F:推 smile10177: 不是每個人都輸贏沒差 05/14 18:20
26F:推 bluepahahaha: 讓菇菇調一下 笑的聲音 05/14 18:22
27F:推 Ke1even: 上次用pitchcom當藉口 這次記者直接堵辜辜麥 不得不處理 05/14 18:22
28F:→ kill780215: 不敢丟去二軍喔 05/14 18:24
29F:推 fetoyeh: 為什麼一定要美美出來講才算啊 這種聲明經過公關很正常啊 05/14 18:24
30F:→ kill780215: 今年這樣根本不可能季後賽 不如好好整頓 再這樣爛下去 05/14 18:25
31F:→ kill780215: 搞不好傷到主力 05/14 18:25
32F:→ fetoyeh: 打教不整頓整頓他 你覺得爪是個什麼投手強隊嗎 05/14 18:26
33F:噓 kem0606: 幹嘛道歉 不護航的不是說沒差 05/14 18:26
34F:→ kem0606: 護航的 05/14 18:26
35F:→ fetoyeh: 這鳥打線才叫傷主力吧 結果在乎一個人態度不合你意? 05/14 18:26
36F:推 Laniakea28: 笑一下根本還好 05/14 18:26
37F:→ fetoyeh: 然後有人連內文都沒看在那邊護航不護航的 笑死 05/14 18:27
38F:噓 yupup: 誰跟你說沒差 做夢嗎 05/14 18:27
39F:→ abc1234586: 讓球迷觀感不佳道歉OK 那打教要道歉了沒 05/14 18:27
40F:推 kakashi1006: 平野跟那兩個日本實習打教什麼時候要滾 05/14 18:31
41F:→ d06: 不就是李杜軒的發文才有這麼大的聲音,一般球迷該該叫 球團 05/14 18:32
42F:→ d06: 誰理你 05/14 18:32
43F:→ azurbbb: 不爽的就進場帶板板修理他 看是要寫熊庚還是印一張大A四 05/14 18:34
44F:→ azurbbb: 嘻嘻笑的圖片噓他 反正他老兄應該也不會走心XD 05/14 18:34
45F:→ d06: 上次擺臭臉 李有發文嗎 ?? 05/14 18:34
46F:推 gtoselina: 什麼…居然還有人期待季後賽? 05/14 18:35
47F:→ joe51408: 單純老爺被堵麥所以才有動作 別想太多 05/14 18:37
48F:→ cake10414: 關某球探什麼事 跟辜稍早有講話還比較有關聯 05/14 18:38
49F:推 s678902003: 我也覺得上次更糟糕...可是這次記者問到辜了XD 05/14 18:39
50F:推 ChenJJay: 上次那樣都沒事了 這次竟然會道歉 05/14 18:40
51F:→ brella: 這種程度真的笑死人 05/14 18:40
52F:→ michael128: 老闆講話 公關動起來? 05/14 18:41
53F:→ abcnelson654: 爛成績滾去二軍剛好 05/14 18:41
54F:推 Xinz: 嘻皮笑臉真的太扯 一點職業選手素養都沒有 連高一學生都不如 05/14 18:43
55F:噓 obighead: 17:2,看不出奮戰感在哪 05/14 18:47
56F:推 peko666: 那也是統恩太菜人微言輕 如果被氣氛的是一號捕小高早就 05/14 18:52
57F:→ peko666: 被拉正了 05/14 18:52
58F:推 brella: 為什麼打球要這麼嚴肅 05/14 18:52
59F:→ brella: 分數都丟了,笑也不行? 05/14 18:52
60F:噓 king665714: 笑死 繼續河蟹 繼續爛 05/14 18:54
61F:→ jomon817: 輕鬆當隨便? 05/14 18:55
62F:推 kuroboy009: 哈哈我信了,你們信嗎? 05/14 18:56
63F:推 ramDisk: 上次不爽捕手...這次...球團真的很會找理由 05/14 18:58
64F:推 augustlion: 問鄭啥時要再跟統恩搭配啊 05/14 19:03
65F:推 hsien28: 以體育圈保守觀念來說 氣氛學弟可能對他們還真的沒什麼 05/14 19:06
66F:→ hsien28: 不然也不會霸凌事件屢見不鮮 甚至到職業都是 05/14 19:06
67F:→ hsien28: 但我也是覺得在場上不爽比八局在場下笑嚴重多了 05/14 19:07
68F:推 LBJCHA: 從上次氣氛隊友就開始對他改觀,投得好或壞人品都讓人覺得 05/14 19:08
69F:→ LBJCHA: 失望 05/14 19:08
70F:推 beauman002: 上次氣氛菜捕放他一馬這次又來 沒懲處學不乖 05/14 19:09
71F:→ beauman002: 道歉還要球團公關幫他出來洗地 05/14 19:10
72F:→ liweihau: 對他的觀感 真的整個下降 05/14 19:12
73F:推 RICEFINCH: 要中二要嘻嘻哈哈可以啊~成績拿出來 05/14 19:22
74F:推 ycsheaven: 王牌實力還沒有到 脾氣跟個性倒是真的很大牌 05/14 19:22
75F:→ RICEFINCH: 確實~這在公司裡就叫小丑 05/14 19:23
76F:→ imina: 我也覺得上次不爽捕手比較糟,這次笑至少找個理由還緣得過 05/14 19:23
77F:→ imina: 去 05/14 19:23
78F:噓 alanjcpan: 記者怎麼沒問對教練團的看法? 05/14 19:24
79F:推 schumilee: 這種聲明不講也罷,什麼雖然很難過 … 05/14 19:24
80F:→ jjam: 上次和諧的太誇張 陳統恩真雖小 05/14 19:27
81F:→ BBBears: 老闆講話才要反省 真的糟糕 05/14 19:27
82F:→ imina: 但球團和鄭這樣敷衍球迷,也太讓人心寒 05/14 19:27
83F:→ jjam: 這次又被拍到嘻笑畫面 也不要怪人家觀感差了 05/14 19:28
84F:推 fly718: 球團為什麼要一直幫他公關?他也沒真的這麼王牌吧? 05/14 19:29
85F:推 Chia2323: 從去年林泓育再到今年 世界的距離 pitch com事件再到昨 05/14 19:29
86F:→ Chia2323: 天 要改早就改了我是不覺得鄭浩均會改啦以後阿哲不要再 05/14 19:29
87F:→ Chia2323: 給他畫面了越看越氣 05/14 19:29
88F:推 u9596g12: 鬧到辜老闆那 就沒人敢假肖假鼻了吧 電死這些仔 05/14 19:34
89F:推 yofa: TMD老闆要反省什麼?什麼資源都給你了交出這什麼成績? 05/14 19:35
90F:→ u9596g12: 記者問得好 比整天聽總仔在那講幹話有意義多了 05/14 19:35
91F:推 alexds: 努力練球認真比賽回報支持者 05/14 19:40
92F:→ jerome01: 氣氛良好 05/14 19:40
94F:推 dr112358: 辜董都說要打屁股了 05/14 19:53
95F:推 kakashi1006: 跟李發文無關主要是大老闆被堵麥 05/14 19:54
96F:推 hoij79627: 隨便讓公關擬一篇文,順便掛個名 05/14 19:59
97F:推 alen091918: 以後被打爆要哭哭 知道嗎 05/14 20:24
98F:推 damen0808: 場上笑就算了,後面敬禮腰彎不下去又怎麼了,球迷進場 05/14 20:27
99F:→ damen0808: 可不是看你拿出這種表現欸 05/14 20:27
100F:推 ennui: 從管理層真的鬆散或懶惰,要到辜講話才有積極聲明,還有上 05/14 20:48
101F:→ ennui: 次氣氛隊友就應該嚴懲,球團還用pitchcom問題圓場,非常糟 05/14 20:48
102F:→ ennui: 糕 05/14 20:48
103F:噓 saxophone688: 很扯 沒羞恥心 反正無關痛癢的 05/14 20:52
104F:推 nobeldd: 這咖沒運動家精神了 05/14 20:54
105F:噓 otamot: 明明就是個人情緒影響團隊最多的人…. 05/14 21:13
106F:→ Manago: 有魄力一點就下放二軍啊,不然在二軍曬太陽努力拼的球員 05/14 21:14
107F:→ Manago: 算什麼?不如換一個有態度的上來練 05/14 21:14
109F:噓 its0130: 一定會有第三次,大家拭目以待唄 05/14 21:35
110F:噓 pain0: 吃飽太閒 05/14 21:59
111F:噓 haru9: 就醬?! 05/14 22:02
112F:推 arrojo0412: 這次出發點是為了激勵隊友,那上次霸凌陳統恩的出發 05/14 22:37
113F:→ arrojo0412: 點是? 05/14 22:37
114F:→ arrojo0412: 還有鄭選手也表達致歉,公關用文字幫他致歉的嗎,他 05/14 22:38
115F:→ arrojo0412: 本人應該是無所謂吧? 05/14 22:38
116F:噓 lionheart66: 投不出成績還嘻嘻哈哈,觀感真的差 05/14 22:43
117F:噓 techcrpa: 下次要小心一點喔啾咪 05/14 22:44
118F:推 PowerMoney: 最扯的是今天還要老闆直接被問到才有這個道歉 領隊小 05/14 23:48
119F:→ PowerMoney: 劉子跟教練團是繼續裝死嗎 05/14 23:48
120F:噓 DamnitFred: 臭臉 跟嘻皮笑臉都要被罵?只能哭了嗎? 05/15 00:23
121F:噓 jason780312: 以後被打爆就自己離場吧 不然被拍的不能哭 不能笑 05/15 00:29
122F:→ jason780312: 不能沒表情 05/15 00:29
123F:推 rotkk: 但是那天富邦跟邦迷都很開心啊!運動比賽一定有輸贏 也一 05/15 01:05
124F:→ rotkk: 定有一方不開心。為什麼一定要我們開心,讓對方開心不好嗎 05/15 01:05
125F:推 carwhat: 純粹就這次來亂的更多 燒更兇罷了 05/15 03:58
126F:噓 yupup: 也不能哭喔 上次有人哭一樣被罵 毛很多 05/15 04:33
127F:噓 avbb: 就這樣?他會真心覺得自己錯?會就不會讓人覺得那 05/15 06:53
128F:→ avbb: 麼中二了 05/15 06:53
129F:推 smneom: 所以要正常屎臉嗎 有病的人真多 05/15 07:07
130F:→ playoffmogi: 連兩次都是球團出來緩頰 05/15 08:23
131F:噓 olivierC: 喔喔 就是WBC對日本投很爛害輸球那位吧 05/15 08:42
132F:推 chang0206: 拜託,上次就是pitchcom出來背鍋了,還想怎樣~ 05/15 09:31
133F:推 beefw: 哇這次是球團道歉欸 05/15 09:42
134F:推 hikari22: 竟然有人叫老闆反省XD我也是醉了哈哈 05/15 09:44
135F:噓 camby909: 這太過分 陳統恩必須下二軍負責 05/15 10:13
137F:推 audy: 花錢找人打球給你看,還要跟你道歉? 05/15 10:27
138F:→ LuxJason: 應該覺得很委屈吧?「被」覺得很抱歉 05/15 11:35
139F:噓 vukia: 自己愁眉苦臉會影響球隊士氣?會不會把自己看的太重要了? 05/15 11:36
140F:推 smneom: 還真會 你球隊有人整場屎臉 還真會影響 05/15 13:13
141F:噓 kenton1234: 網路上不是有po美美八局前的屎臉?還是各位挑想看的在 05/15 15:11
142F:→ kenton1234: 看而已^ ^ 05/15 15:11
143F:噓 SANEW: 上場氣氛學弟,這場嬉皮笑臉,說自責? 05/15 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