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ackytsao (Jacky)
看板Elephants
標題Fw: [新聞] 中職/平野惠一看范國宸守備「有瑕疵」
時間Wed May 13 22:46:16 2026
※ [本文轉錄自 Baseball 看板 #1g18vltV ]
作者: rexlin (Some like it hot!!) 看板: Baseball
標題: [新聞] 中職/平野惠一看范國宸守備「有瑕疵」
時間: Wed May 13 22:45:01 2026
中職/平野惠一看范國宸守備「有瑕疵」 後藤光尊不認:是黃韋盛猶豫了
記者戴以柔/台中報導
富邦悍將12日迎戰中信兄弟,一壘手范國宸大膽策動「先踩一壘再傳本壘」雙殺,最終驚
險收下再見勝,雖然該守備被兄弟主帥平野惠一指出「有瑕疵」,但悍將總教練後藤光尊
認為應該說是范國宸觀察入微,注意到黃韋盛沒有全力衝本壘,才會有時間先自踩壘包。
昨役9局上兄弟在1出局攻佔一三壘,不料王威晨打出一壘方向滾地球,范國宸接到後先自
踩一壘,再回傳本壘觸殺跑者黃韋盛,用再見雙殺結束比賽,談到這個守備,平野惠一認
為其實范國宸沒有第一時間傳本壘算是守備判斷上的瑕疵,但因為黃韋盛跑壘想太多,反
而「救」了對方的失誤,變成一個精彩的再見雙殺。
談到范國宸決定先踏往一壘的這一步,後藤不認為是如平野所說的「守備失誤」,應該是
因為黃韋盛先猶豫了,「我注意到的是當時跑者停下來了,所以我認為那球會判出局,如
果三壘跑者從一開始就全力衝向本壘,范國宸應該就不會先踩一壘,而是會直接傳本壘對
決。這算是一個突發的非典型狀況,范國宸能夠在那種混亂情況下做出反應,真的很厲害
。」
事實上後藤對范國宸的守備讚譽有加,「這好像已經是他第三次策動本壘雙殺了,在守備
端給了球隊很大的貢獻,棒球不只是靠打擊,能在守備上做出貢獻也是棒球的一部分,這
也證明了他能將守備與攻擊分開思考處理。」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838097
--
晃哥講得跟多數人論點一樣
而且相關影片也的確是黃棒棒頓了那麼一拍
一念之差決定整場賽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8.152.6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eball/M.1778683503.A.DDF.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jackytsao (180.177.25.58 臺灣), 05/13/2026 22:46:16
1F:推 matico: 平野真好意思去評論別隊的... 05/13 22:52
2F:噓 cake10414: 還有時間管別人守備? 05/13 22:54
3F:推 blooddance: 平野你還是滾吧 05/13 22:54
4F:推 dsauqt: 笑死管你自己好嗎 05/13 22:55
5F:噓 siang611724: 自家野手投手都講過好幾輪了 現在連別隊的也要講哦 05/13 22:56
6F:→ siang611724: 怎麼不講講實習生? 05/13 22:56
7F:推 lin199988: 打擊教練有沒有瑕疵 05/13 22:57
8F:推 dsauqt: 自己打擊教練沒有人問? 05/13 22:57
9F:噓 az987652: 先管好你自己的 05/13 22:57
10F:推 CentaurM83: 你那兩個日本打教不檢討去管到別隊 05/13 22:57
11F:→ dsauqt: 把自己當球評一樣 這戰績還有臉講別人 05/13 22:58
12F:噓 weijinsusu: 真把自己當球評,連自己隊也跟球評一樣 05/13 22:59
13F:推 awg: 沒打擊能講,只能講守備了..... 05/13 23:00
14F:噓 kevin05233: 真的這樣說就不噓不行了!不檢討自己黃棒跑壘大失誤 05/13 23:01
15F:→ kevin05233: 說人家暇疵??! 05/13 23:01
16F:→ joe51408: 平野有說黃棒那球是跑壘失誤阿 05/13 23:04
17F:推 hoij79627: 大部分人都會覺得是棒棒遲疑了吧… 05/13 23:05
18F:→ joe51408: 平野的觀點是 對方判斷失誤你卻也失誤了沒掌握好 05/13 23:08
19F:→ joe51408: 晃哥就單純覺得是對方選手失誤我的選手才會這樣判斷 05/13 23:09
20F:→ anthony67: 你有什麼資格講別人 刮別人鬍子先把自己的刮乾淨 05/13 23:09
21F:→ joe51408: 對選手來說晃哥的講法會覺得比較舒服 05/13 23:10
22F:噓 kyoedengd2s: 有瑕疵沒錯 你的選手更爛 05/13 23:15
23F:推 chefM: 最有瑕疵的就你那張嘴 05/13 23:24
24F:噓 Tigerchan: 他就最愛把自己當球評 跑壘爛打擊爛當沒看到哦 05/13 23:26
25F:噓 spicy305: 別隊球員關你屁事 05/13 23:32
26F:噓 abcnelson654: 還有空管別隊? 05/13 23:33
27F:→ ecojerez: 范是正面接球..就是看到黃棒沒衝才先去踩1B 05/13 23:35
28F:→ ecojerez: 如果范那個算瑕疵..那黃棒就是搞笑 05/13 23:36
29F:噓 s8604561: 你找來的打擊教練有什麼問題 要不要說說? 05/13 23:36
30F:噓 dachiyun: 還有空管別隊??范國宸怎還輪得到你這個別隊的教練批 05/13 23:38
31F:→ dachiyun: 評喔? 05/13 23:38
32F:→ Joeyangyu: 為了幫棒棒護航 愛將就是不會犯錯的 05/13 23:42
33F:→ dickenst35: 愛將低球商跑壘怎麼不罰板凳 05/13 23:44
34F:噓 gericc: 別隊球員關你什麼事??? 05/13 23:44
35F:推 BaekJiHeon: 好意思 人家就是看到你三壘第一時間慢一拍啟動 又不是 05/13 23:51
36F:→ BaekJiHeon: 平飛 所以踩壘再傳本壘還死到有春 05/13 23:51
37F:→ bibbywei: 自己球隊都這樣了 管一下吧 05/14 00:22
38F:→ herocba: 這個結局是好的,反正都打不回來,進入延長賽只是多消耗 05/14 00:29
39F:→ herocba: 投手而已,早點結束也好 05/14 00:29
40F:噓 kakashi1006: 噓平野 05/14 00:30
41F:→ luckdesu: 先顧好你家的實習生 05/14 00:34
42F:→ ramDisk: 關你屁事 05/14 01:00
43F:→ loveru90: 好意思説人家守備瑕疵,笑死 05/14 01:40
44F:→ huntersc2525: 不先檢討自己反而怪別人? 05/14 01:57
45F:噓 citywanderer: 滾回日本去 05/14 02:18
46F:推 Chia2323: 如果黃韋盛有全力跑應該會選擇先傳本壘 不懂瑕疵在哪 你 05/14 06:02
47F:→ Chia2323: 帶這什麼爛隊還能檢討別隊的 05/14 06:02
48F:推 rock74228: 你管很多耶! 05/14 07:10
49F:推 chunjenchang: 好啦!你找育成打擊教練,你最棒 05/14 07:24
50F:噓 shark64: 自己隊都搞不好了,還有空管別人 05/14 08:30
51F:噓 myself541: 不換掉只會打滾地球的打者,瑕疵 05/14 09:56
52F:噓 dudu1987: 閉嘴啦 你當總教練才有瑕疵 05/14 10:24
53F:噓 simonqq: 沒有瑕疵,先傳本壘一定是夾殺在那邊耗時間 05/14 10:44
54F:噓 garry79618: 有瑕疵你三壘還跑不回來...是誰問題大 05/14 11:37
55F:→ bill9128: 先檢討自己愛將吧,昨天還在場下跟美美有說有笑 05/14 11:57
56F:噓 ennui: 這總教練這個判斷也是丟臉 05/14 12:17
57F:→ itx3life: 勝者為王,該快回去檢討自己吧 05/14 13:28
58F:噓 lovedoraemon: 什麼時候要檢討自己? 05/14 13:44
59F:噓 kyoedengd2s: 閉嘴 下午了 還沒滾阿 晚點再來問一次 05/14 1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