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xboy11 (tt)
看板Economics
標題[請益] 讀經研所之後的出路
時間Sat Jun 11 16:33:54 2011
各位前輩好
小弟是個小小公務員 做了兩年多
薪水穩定 單位福利也還ok 同事 長官人也都很nice
但總覺得自己還有個理想沒有實現
那就是 記得退伍後我有在家自修過一陣子個經 總經
覺得真的非常有感覺 很有興趣
如果我對數理的興趣有80分 對經濟應該有95分吧
之後也有自修過財管 貨幣 保險學等等
另外去年在某國考的數理組得到榜首的成績
但因為該單位性質特殊而放棄了
又讓我想起之前讀經濟的嚮往
想說我是否該申請看看國內或國外的經濟所呢?
但畢竟年近30 畢業後的"經濟"也是很重要的考慮因素
請問如果是國內外好的經濟所畢業後
有哪些出路呢?
是否可以去做風管方面的?
如果有 國內是否有這種機會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2.154.120
1F:→ lovehan:從最後一段可以判斷 你需要的並不是經研所 06/11 16:50
2F:→ lovehan:政大可能才有符合你要的研究所 06/11 16:51
3F:→ lovehan:你本身有工作經驗 國外的學校應該沒問題 06/11 16:51
4F:→ iSKo: 財金之類的比較適合吧........ 06/11 18:24
5F:→ Iknow:做風管有風管所阿XD 統計、數學類可能也比較有幫助.. 06/11 20:36
6F:推 b2209187:風管類系所,通常也會有幾位經濟博士 06/11 23:28
7F:→ adamas0422:你適合的是政治系吧 ~ 06/12 12:00
8F:→ purdindog:國外沒有「好」的經研所碩班啦,看起來你又不是想讀博班 06/16 22:22
9F:→ Iknow:淚推樓上 06/17 10:46
10F:推 Liberl:樓樓上中肯 其實應該說美國的教育體制和我們不一樣 06/17 14:48
11F:→ ivanos:賣雞排 06/18 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