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rewlin (小卓..)
看板Economics
標題Re: [轉錄][問題]有一個經濟問題想問各高手!!!!!!
時間Tue Aug 14 00:44:17 2007
※ 引述《hahaha1 (人生~)》之銘言:
:
: 假設本國利率高於外國利率,在其他情況不變下,
: 當本國利率和外國利率的差距擴大時,本國貨幣會:
: (A)升值
: (B)貶值
: (C)不變
: (D)不一定
: 這是本次分析師的考題 我覺得是B 但答案是A
: 我是用irp ife
: 不知各位高手的意見如何 謝謝
我的想法是這樣
IRP指的是造成本國"遠期外匯"貶值
否則就會有套利的機會(當然要能夠cover中間成本)
但短期而言 因為越來越多人願意兌換本國貨幣來進行存款
所以供<需 而造成貨幣升值
不知道這樣的想法有沒有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4.163.45
1F:推 higreater:是需大於供吧?= =" 59.116.97.63 08/14 15:45
※ 編輯: drewlin 來自: 220.134.163.45 (08/14 19:55)
2F:推 drewlin:拍謝 寫錯..T~T 220.134.163.45 08/14 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