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cer0903 ()
看板Economics
標題[請益] 準備研究所卻有看沒有懂
時間Fri Aug 3 02:05:05 2007
小弟正在準備明年的研究所考試
也花了我這輩子最大的專注力在
總經裡的圖 模型 全微分計算過程及背後意涵
目前才學過凱因斯的45模型 IS-LM AD-AS
可是卻都看不懂過程在寫什麼 圖在畫什麼= ="
循著微分過程看到最後
還是不曉得自己在看什麼......
看不出解答背後的意義
只知道書上的模型都是全微 微到最後然後...就一陣白光
幾秒後 我又重生了
就像孫悟空死了又復活 再死...又再復活 無線迴圈
只是他的武功一次比一次強 我的總經卻還是飲茶的等級= ="
我的微積分程度不是說很好
跟這有關係嗎?囧rz
我這樣還有救嗎...
是我的觀念和微積分需要加強嗎!!!
有搜尋"研究所考試"看了一下
那幾篇我覺得是心態上的分享^^a
拜託板上的魔人 指點迷津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209.170.16
1F:推 adkue:理解背後意涵、內外生變數 再套用到數學模 59.121.5.158 08/03 05:26
2F:→ adkue:型 再用圖型輔助了解變數間的相關性 59.121.5.158 08/03 05:27
3F:→ adkue:小小建議 最好能把意涵內化為直覺... 59.121.5.158 08/03 05:29
4F:推 BOJH:注意一下全微的基本概念.跟偏微不一樣喔 220.141.47.147 08/03 23:17
5F:推 allenpn:考試時把監考人員定住,趁機抄隔壁的? 122.127.3.23 08/06 14:11
6F:推 acer0903:樓上 那我得先用七龍珠讓古杜復活 210.209.170.16 08/06 18:16
7F:推 beserious:完全搞懂全微和偏微的意義應該有幫助 220.139.190.23 08/07 00:12
8F:推 bradycool:我覺得要搞好總經~你因該要搞懂背後的涵 220.132.66.226 08/07 00:31
9F:→ bradycool:義~而一些數學方法都只是解題過程而已 220.132.66.226 08/07 00:31
10F:→ bradycool:最好是兩個都要很熟~不然最起碼你背後 220.132.66.226 08/07 00:32
11F:→ bradycool:的經濟意義一定要先弄懂 220.132.66.226 08/07 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