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eritas12 (我要帥哥/書呆子)
看板Economics
標題[請益] 一個貿易理論問題
時間Thu May 3 20:57:47 2007
( 4 ) 在下列哪種情形下貿易可能使一國變貧窮(或者貧窮人數增加)?
(1)該國出口勞力密集財。
(2)貿易帶來部分產業的衰敗(因外國競爭而產出萎縮)。
(3)貿易條件過度的惡化。
(4)一個小國和規模大數倍的國家貿易。
為什麼(3)不能選呢?
如果TOT過度惡化不是會使實質國民所得減少嗎?
謝謝回答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6.44.28
1F:推 edwardtp:TOT惡化對大國來說可能會發生順貿易成長 125.228.85.114 05/04 11:48
2F:→ edwardtp:或超順貿易偏向成長...總效果來說... 125.228.85.114 05/04 11:49
3F:→ edwardtp:並不必然... 答2會比較中肯... 125.228.85.114 05/04 11:50
4F:推 smarttina:可是答案是4耶? 140.112.152.56 05/04 14:28
5F:推 danube:回1樓,但題目是說TOT"過度"惡化耶,這有可能220.138.120.212 05/04 18:03
6F:→ danube:造成"悲慘成長",使得原出口財也減少,對一國220.138.120.212 05/04 18:05
7F:→ danube:發展不好,會使一國更窮. 參劉,陳,翁,國貿理220.138.120.212 05/04 18:06
8F:→ danube:論 2th,p113220.138.120.212 05/04 18:08
9F:→ danube:請教原po,這是什麼考題? 我也覺得解答頗怪220.138.120.212 05/04 18:10
10F:推 edwardtp:答案是4唷? 小國跟大國貿易...必然 211.74.12.252 05/06 01:30
11F:→ edwardtp:福利上升..怎麼會變窮.. 211.74.12.252 05/06 01:30
12F:推 edwardtp:to da 我只是對3題個反論...非唯一解答 211.74.12.252 05/06 01:35
13F:→ edwardtp:就像你說的 所以3的答案不確定..不能選 211.74.12.252 05/06 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