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yau (Orz)
看板Economics
標題[討論] 台灣的外匯存底
時間Thu Apr 5 13:24:19 2007
2007三月的外匯存底加起來一共有2674億美元
折合台幣接近9兆元
而台灣的GDP2006年約3680億美金
政府稅收占13%約478.4億美金
想知道政府為什麼不好好善加利用外匯存底
像新加坡成立淡馬錫ㄧ樣
好好地運用這筆巨大的資金
這2674億美金每提高1個百分點的投資年報酬率
台灣政府的總預算可以增加5.6%
如果提高5%則政府的預算可以增加28%
非常驚人的數字
希望大家一起來討論看看自己的看法
我覺得這方面努力的確有非常高的效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3.197.26
1F:推 Ricky14:台灣沒有IMF的支持..外匯存底花完就滅國了 61.228.138.131 04/05 14:21
2F:→ liton:如果你有100萬的存款 但是每個月只需花1萬 61.224.135.180 04/05 19:01
3F:→ liton:就可以過生活 你會擔心存款花完了就完蛋嗎? 61.224.135.180 04/05 19:02
4F:推 Ricky14:我是怕金融業出問題啊.. 不是怕正常的使用218.167.250.144 04/05 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