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mo115 (一葉知秋)
看板Economics
標題 請問有有關「通貨緊縮」的問題
時間Wed Mar 7 01:24:13 2007
問題為
"台幣貶值可以避免通貨緊縮"
若以IS-LM-BP加AD-AS模型來看
是因為貶值有利出口,不利進口(淨輸出增加)
所以帶動IS右移AD右移而使物價上漲
就可避免通貨緊縮
這樣的邏輯對嗎
請各位幫我看看好嗎?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4.117.102
※ 編輯: amo115 來自: 59.104.117.102 (03/07 01:24)
1F:推 julesL:這是個好問題,去思考通貨緊縮是短期還是長 203.70.46.11 03/07 09:54
2F:→ julesL:其現象應該能幫助回答此問題。 203.70.46.11 03/07 09:54
3F:推 amo115:嗯嗯 謝謝你 59.104.172.204 03/08 17:26
4F:→ julesL:其實我會用Soun版友的方法,這是長期下可 220.132.100.32 03/08 18:56
5F:→ julesL:成立,自己想一遍我想對您幫處較大^^ 220.132.100.32 03/08 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