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hnny0131 (球...)
看板Economics
標題[作業] IS-LM問題
時間Sun Jan 7 14:39:23 2007
學校:政治大學
教師:蕭明福
科目:總體經濟學
題目:
若我國央行開放人民幣在台灣 (1)自由兌換 (2)流通
對於台灣總體經濟會有何影響?
試用IS-LM模型及完整凱因斯模型分析之
我的想法:
一開始想說從貨幣需求減少開始
但後來想想似乎又不是這麼簡單
但始終得不到個所以然來
希望各位幫忙解惑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0.26.183
1F:推 gkiy99:同學校推 我上黃仁德的 218.166.203.82 01/07 15:51
2F:推 edkoven:減少兌換成本 使IS右移? 219.71.184.35 01/07 20:21
3F:推 cornElField:外匯S+,E+,NX+,Y+,r+,BP ED,E-,NX-,Y-220.135.102.200 01/08 01:13
4F:推 cornElField:總和Y,r,P上升(dr/dY|bp <dr/dY|lm)220.135.102.200 01/08 01:19
5F:推 kissmelo:請問為何外匯供給增加匯率會上升?? 59.117.12.47 01/08 02:00
6F:推 punchbag:外匯供結增加,匯率是下降吧....不是嗎?140.128.195.241 01/10 20:20
7F:→ punchbag:不就是供需線的圖嗎?供給線下移或右移140.128.195.241 01/10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