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lamc (普蘭可)
看板DummyHistory
標題Re: [討論] 誰才是明國末代皇帝與亡於誰手??
時間Wed Jun 17 10:09:12 2026
※ 引述《l81311i ()》之銘言:
: 震旦史家連最基本的名詞定義標準化都辦不到
因為橫跨上千年的人想法當然會有所不同啊
我主要是要說那是古人就那樣想過的不是我發明的
那我們當然就是從裡面挑一個合理的基準
先大概回應你的部分,我想你的基準是「王朝」有沒有滅亡,所以只要有法定儀式繼承你
就認,這點我也沒什麼特別反對意見
我比較不在乎家族或王朝的滅亡與否,我的單位是國家實體結構,只能控制徐、吳兩國,
還一下子就掛掉,跟東亞世界中心帝國顯然不同
就是譬如指揮艇組合,你認那個指揮艇上坐的人有授權就是光子力研究所人員
我認的是無敵鐵金剛,整隻炸光光壞掉了剩指揮艇飛走,是不能叫無敵鐵金剛的
也沒有說誰對誰錯問題
: 本人堅決認同朱由檢上吊前說的"朕非亡國之君"這半句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222.13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ummyHistory/M.1781662154.A.BF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