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arter (偽Carter)
看板DistantLove
標題[猶豫] 困擾已久的問題-另一半在國外工作
時間Sun May 27 22:26:22 2007
※ [本文轉錄自 CareerPlan 看板]
作者: Karter (偽Carter) 看板: CareerPlan
標題: [猶豫] 困擾已久的問題-另一半在國外工作
時間: Sun May 27 20:23:27 2007
女友這兩年被跨國台商hire到美國工作,
年薪 扣稅之後可破百..
(車,油錢, 房子均公司負擔)
對於工作十分有興趣, 也遊刃有餘. 4個月回來一次
我們預估3年後結婚並搬到台北工作購屋等.
明年5月她可申請回國, 或是找台灣的工作上班, 但是要找到福利與薪水不錯的
不大容易.
公司還有購屋條款, 如果購屋公司即負擔每月 1.8k/m 的貸款.
家人過去可以有0.5K/m
買車0.9k/m 款項 ,
這樣算一算好像她呆個三年, 回國賣了房子應該可賺一筆?
我不知道各位有沒有遠距離愛情 長達數年之久並成功的例子 請推文@_@
而且我不知道2年+2年+..? 對於雙方還漫殘酷的. 甚至還有人出主意乾脆我們結婚
讓她在美國生個 小孩 ( 很有幫助? )
小弟大學畢 退伍後
在台灣工作兩年
這一年跳到 某製造小公司(資本額12e 上市)
QA年薪 40. (每週工時約58~65 hr on call事情很忙很雜 無加班費)
今年考到交大機研 在職碩班, 個人的生涯規劃是這兩年先在此公司輪調各部門,
求取經歷(因沒學歷,國立非主流工科畢). (製造課長問我想不想過去..)
畢業後再介由學經歷轉 更大公司?
剛好在台北置產與女友結婚... balabala
女友她的意思是2008回國 或是呆越久越好 回國都可 , 因為各有利弊
利是放棄百萬年薪 可能屈就50~60萬 薪水 ,兩年少賺80萬.
但是雙方可每週吃飯見面, 而非"觸不到的戀人"
小弟應該不至於跟著去美國發展, 除非有外商願意用我並且還跟她同一州
機率簡直比中樂透還低. (除非有個碩士學歷.又是兩年後)
言多了.
想2008女友可回台灣工作, 但又覺得女友犧牲不錯的工作,
(假若我跟她3~4年後沒婚娶下文) 我不是害人麼?
有沒有過來人能給個意見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8.134.10
1F:推 t108man:有無可能女方最終在美嫁給別人,男方在台白計畫一場,沒惡意 05/27 20:38
2F:推 Karter:如果是這樣也OK表示跟她無緣, 我也鬆口氣, 這些計畫非我單 05/27 20:43
3F:→ Karter:方面所計畫, 05/27 20:43
4F:→ Karter:是我們兩人共通的打算, 不過變因如又拉長到2~3年真吃不消 05/27 20:44
5F:推 poiuye:那就給女友自己決定囉~在她心中一定有比較偏向的地方 05/27 21:26
6F:→ poiuye:感情或者工作..由她自己決定 你也較不用擔心最後沒結婚 05/27 21:26
7F:→ poiuye:你害了她 不過不管她怎樣的抉擇 你都要支持她囉 05/27 21:27
8F:推 qmei:有遠距離版 05/27 21:4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8.134.10
9F:推 Rivy:個人認為最好方法是雙方當作自己單身,免得分手(或結婚)後 05/29 20:38
10F:→ Rivy:後悔,你自己也說了不想耽誤對方,那能這樣最好... 05/29 20:39
11F:→ Rivy:這是我個人遠距三年多來的想法... 05/29 2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