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evendamn (stevendamn)
看板Digitalhome
標題[問題] 電視大小和裝潢
時間Tue Nov 1 22:30:10 2022
小弟有個奇怪的問題想請教
前幾天吸取了板上大大的建議後又去現場看了一下實機
但是原本鎖定了65卻越看越貪心
眼睛到電視距離大概270cm 看起來還行 但75確實更爽
可家中裝潢電視櫃內嵌寬度是168cm 高度120 深度14
看了好幾台75的寬度都是一拜拜 有的只差0.5cm
很怕上壁掛卡太剛好 要轉的時候很容易撞到
壁掛有一個現成的美國棕熊 vc6b80
好奇有沒有人有類似經驗可以分享 卡太剛好會不會有後遺症
還是有沒有最低限度? 感謝
-----
Sent from Meow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209.19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igitalhome/M.1667313012.A.66A.html
1F:推 tomdanny75: 改裝潢或是壁掛裝了永遠拉出來用 就可以無視那個168 11/01 23:55
2F:→ tomdanny75: 的框了 11/01 23:55
3F:推 King0203: 要考量插線的問題 是否會卡到 11/02 06:38
4F:噓 KSWang: 270… 你認真嗎 65都有點壓迫了 11/02 08:06
5F:推 glassspirit: 你住海邊!? 11/02 08:38
6F:→ weisofta: 內坎壁掛要留散熱 不然電視壽命腰斬 11/02 10:58
7F:→ weisofta: 不到3公尺55都夠 不建議大約65 11/02 10:59
8F:推 alonxalon: 270cm看65才不會壓迫,確實75更好 11/02 12:19
9F:推 wugilin: 我家新75上伸縮壁掛也是和中置喇叭&擴大機距離差0.5CM,11/02 13:19
10F:→ wugilin: 和電視櫃差1CM,雖考驗心臟但值得換大的^^ 11/02 13:19
11F:→ wugilin: 我家客廳是觀看距離3公尺以內 11/02 13:20
請問大大有遇到任何不便或問題嗎?
-----
※ 編輯: stevendamn (114.136.209.190 臺灣), 11/02/2022 14:03:10
12F:推 wugilin: 搬運和安裝過程比較麻煩,比較累,國際牌75吋外箱太大又 11/02 17:05
13F:→ wugilin: 重,壁掛過程調很久,因會碰到擴大機和中置喇叭,全景聲 11/02 17:05
14F:→ wugilin: 劇院設備只能通通往後挪移,且電視無法大幅度轉動了。 11/02 17:05
15F:→ wugilin: 家裡舊有的伸縮壁掛架極限55KG,75LX980重43KG,已經明顯 11/02 17:05
16F:→ wugilin: 垂頭5、6度,無法再調整,好險畫面夠大看起來沒啥問題, 11/02 17:05
17F:→ wugilin: 久了就習慣了^^ 11/02 17:05
18F:推 wugilin: ps.補充說明:原本是要將電視底部高度安在距中置喇叭上 11/02 17:08
19F:→ wugilin: 方0.5cm,但原有壁掛架螺絲孔高度和電視沒辦法配合,只 11/02 17:08
20F:→ wugilin: 能往下3公分,故喇叭.擴大機只能往後挪移,避免碰撞電視X 11/02 17:08
21F:→ wugilin: D 11/02 17:08
22F:→ wugilin: 如下圖:其實剛安裝好沒多久,線材還沒重新整理拉過XD 11/02 18:39
24F:→ wugilin: 建議樓主如果裝75吋.支架得拉出牆壁較好,但家裡如果有小 11/02 18:39
25F:→ wugilin: 朋友要注意不要讓小孩去拍打碰撞>< 11/02 18:39
26F:推 l98: 中置看起來只有擋到上緣一點點應該還好 11/02 20:14
27F:推 LE1115: 不然買70吋的 取中間值XD 11/02 21:50
28F:推 wugilin: 其實樓主安裝環境和我不太同,電視櫃寬度有點緊繃,不知 11/05 13:49
29F:→ wugilin: 樓主最後選擇幾吋電視呢?希望後續可以分享回饋哦! 11/05 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