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yhuangno (may)
看板Digitalhome
標題[心得] 心碎!昂貴數位相框Neovo讀不到我的記憶卡!
時間Sun Dec 30 11:37:58 2007
先聲明!由於本次經驗對於此類商品大大地失望,如是這類商品愛好者請多包含!
今年聖誕夜爸媽收到朋友禮物AG Neovo 數位相框!
由於家中兩老是科技白痴,so就由我先來試用再教導2老如何正確使用!
其實當拿到數位相框時,我承認我心中想著
"是凱子才買數位相框來用,瘋啦...都差不多可以買個LCD掛在牆上取代它了,
也比小小7吋的它看起來爽的多"
接下來馬上就是拆封使用看看啦,
將資訊展剛敗回來的fuji z100中4G SD卡插入Neovo...
咦~怎麼讀那久...奇怪...怎麼沒有顯示讀到卡片呢~太怪了!
只好拿出已經被遺忘許久的Nikon SQ取出CF插入Neovo
檔案顯示已讀取到,相片也順利播放...那為何就是讀不到我的SD卡!
說明書明明就寫-->支援多種記憶卡格式(SD/MMC/MS/CF/MD)
接下來就是重複的鬼打牆,一直試了再試,就是CF-->ok! SD-->no!
氣到...馬上拿到台中fnac詢問店員!
店員先拿我的卡測試-->還是不行
然後再拿她們的2G SD卡-->ok了!
結果,店員說是因為我的卡是SDHC,Neovo並不支援!
天啊~7張多小朋友的商品居然不能支援主流的記憶卡
(應該沒錯吧?!現在買相機是不是大部分都用SD的卡?!如果4G都是SDHC)
然後想說:那既然不能用,可不可以換別的可以支援SDHC的數位相框啊?
(24號fnac購入)
總不能叫我剛買的Z100不用,回去用吃CF的Nikon SQ吧~~
結果fnac態度很硬,
說"7日鑑賞期只限定於虛擬通路,不適用於實品商店!
除非商品有非人為損壞或瑕疵.不然你可以自己去查消保法"
我也知道不能當奧客啊~但是想一想,
商品規格上寫說-->支援多種記憶卡格式(SD/MMC/MS/CF/MD)
有SD啊!但,你沒寫不支援SDHC啊~(請問大家:這是常識?是我太蠢了啊??)
只好乖乖再帶回家...
唉!7張多小朋友的商品耶,都可以買個數位相機or 19" LCD了!
你不過是個7"LCD加上個讀卡機,結果卻...
唉~只能慶幸這是別人送的禮物!如果我是花錢的人...唉~吐血!
請問是不是我本身的問題啊?還是有任何辦法換貨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22.159.210
1F:推 minax:這是常識吧,相機、PDA、GPS一堆不支援SDHC 122.99.51.17 12/30 12:03
2F:→ csalien:對於常玩電子產品的是常識~不過對於一般人 61.230.147.157 12/30 12:45
3F:→ csalien:應該就不算吧~~ 61.230.147.157 12/30 12:46
4F:→ csalien:其實樓主還是可以在七日之內在法雅客換貨 61.230.147.157 12/30 12:46
5F:→ csalien:理由很簡單~~標示不清~無特別說明~~ 61.230.147.157 12/30 12:47
6F:→ csalien:重點是~~要堅持自己的立場 61.230.147.157 12/30 12:47
7F:推 add2451:這是常識+1 去買2gSD吧 很便宜滴~ 61.216.197.195 12/30 15:50
8F:推 gargamel:+1!, 買2g..你不可能拿它來撥4g的照片.. 220.135.237.13 12/30 16:54
9F:→ gargamel:會用相框的人, 頂多會放幾張特別喜愛的 220.135.237.13 12/30 16:55
10F:推 xevisu:商品規格上就沒寫了還要怎樣 = = 59.127.224.119 12/30 22:44
11F:推 sunshiny527:這是常識....220.132.143.179 12/30 23:38
12F:推 magecandy:我可以說你是傲客嗎? 沒寫支援當然就是 221.169.96.63 12/31 00:15
13F:→ magecandy:有可能不支援. 221.169.96.63 12/31 00:16
14F:→ magecandy:sd本來就不等於SDHC.(這是常識) 221.169.96.63 12/31 00:16
15F:推 KittyCirce:這的確是常識...逃 61.231.11.193 12/31 15:29
16F:推 xiemark:你可以向偉聯詢問有無Firmware update 219.84.29.27 12/31 23:35
17F:→ uwmtsa:誰會拿4G的照片用數位相框播放???? 76.229.157.10 01/01 12:24
18F:推 DortMund:樓上,原PO現在不是在問了嗎?他放不出來 123.193.85.48 01/02 07:48
19F:推 gargamel:樓上讓我發呆了一下...XD 60.250.190.113 01/02 10:50
20F:推 jay0207: 一般人都會認為 SD 和 SDHC同樣叫做SD221.169.218.119 01/02 11:25
21F:→ jay0207:會搞混的原因是因為 SDHC 大家會簡稱SD卡221.169.218.119 01/02 11:26
22F:推 shietsd:SDHC有支援的話會直接寫SDHS或micro SD 61.230.195.23 01/13 15:57
23F:→ shietsd:暗 打錯 SDHC 61.230.195.23 01/13 15:57
24F:噓 Raist:奧客....SDHC很多都不支援 自己沒搞清楚 61.63.10.13 01/21 12:35
25F:→ Raist:SDHC本來就不等於SD.....這是"常識" 61.63.10.13 01/21 12:36
26F:→ ewave:有些4G的是SD卡而不是SDHC喔..但比較少見 05/08 18:22
27F:→ ewave:就算這樣..很多只支援到2GB的SD而不支援4GB的"純SD" 05/08 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