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liec (賣小孩的火柴女)
看板Digitalhome
標題[問題] sony的 DV tape(60min) 能否重複攝錄?
時間Tue Oct 30 16:19:36 2007
因為實驗室的需要,我們有數百捲sony的數位影帶,
又因為我們有tape轉成DVD的機器,所以每次錄完影的資料就會轉成DVD
而每次錄影所使用的tape就會重覆使用....
但問題是,最近發現,只要是 "重複錄影"的tape,就總是出現一大堆怪問題
例如畫面上邊緣跑出彩色的bar...還會像外星怪物一樣伸縮變形...
例如畫面變成八個橫條,偶數條是新的資料畫面,奇數條是上次的舊資料....
這簡直就是.... /_\
我們錄影用的DV本身會用清潔帶清理,但是也不能完全排除是DV的問題,
請問各位高手,有沒有人建議該怎麼改善
"重複使用的tape 無法用新資料完整覆蓋舊資料" 的問題
--
不要惹我生氣 不然我放火燒你家 = 地獄怪客。火焰女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2.192.132
1F:推 Qnz:DV帶保存記得放防潮箱;DV最好檢查一下磁頭 60.249.18.163 10/31 09:07
2F:推 jeff73:其實這本來就是消耗品,盡量不要重複使用 211.74.128.32 10/31 11:41
3F:→ jeff73:現在一卷六十就有,我覺得最多用兩三次就好 211.74.128.32 10/31 11:42
4F:推 eliec:感謝樓上們的建議 211.74.123.196 10/31 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