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gayealo (普通搞笑)
看板Digital_Art
標題[ 3D ] 跑圖老是快不起來
時間Sat Jun 8 20:53:30 2013
新買一台NB
有在NB版詢問過
I5 3210
GT 635M
RAM 8G
理論上算圖應該是滿OK的
結果我完全感受不到..
甚至比我以前AMD 640II
8G RAM
R4850的舊電腦還要慢....
我都快崩潰了
有沒有辦法提升算圖效率
或是該怎樣計算需要怎樣的硬體配備阿(請不要直接叫我衝頂,沒這麼多預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51.191.154
1F:推 rudyvv:我也有這個問題...i5/8G ram/GeForce 520M卻比學校Core2慢 06/08 21:03
2F:→ rudyvv:害我好想買台MacBook Pro 15" SSD512GB/ram 16GB/顯卡1GB 06/08 21:05
3F:推 JchRock:i5 3210m=雙核4執行緒 640好歹也4核... 06/08 21:20
4F:→ dagayealo:AMD規格那邊應該是我記錯了,2年前的電腦了 06/08 21:35
5F:→ dagayealo:另外我聽說跑圖用AMD不可能贏INTEL,好像是跟浮點運算 06/08 21:36
6F:→ dagayealo:技術有關西? 聽來的,詳細內容也不確定 06/08 21:37
7F:推 samorz:是新筆電VS舊筆電 還是新筆電VS舊桌上型 06/08 22:07
8F:推 himygoddess:算圖請去電蝦版看david429文章 網路一堆謬論 06/08 22:07
9F:→ himygoddess:另外算圖用筆電cp值很糟很糟很糟 :~ 06/08 22:08
10F:→ samorz:同樣價格 比電跑3D 比一般電腦 差非常多 06/08 22:08
11F:→ JchRock:哪有功率低又算的快的道理 是吧~ 06/08 22:12
12F:推 ashdragon:我用DELL的筆電算圖蠻不錯快的 06/08 23:42
13F:→ ta29:軟體支援性 (茶 06/08 23:45
14F:→ ta29:你用的軟體有支援多線程嗎 06/08 23:46
15F:→ dagayealo:是筆電沒錯,不過規格比舊桌機好滿多的耶.. 06/09 01:35
17F:推 samorz:筆電I5效能遠遠低於桌機I5 筆電本來就是省電取向 06/09 18:01
18F:→ samorz:筆電的I5 CPU 不一定比你的舊桌機規格好 要跑3D乖乖用桌機 06/09 18:04
19F:推 jenesis:很好了...九年前畢業製作還要大家把RAM都拔一拔到一台pc跑 06/10 21:17
20F:→ jenesis:然後跑個兩三天才跑得完一次... 06/10 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