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oracez (霍瑞斯)
看板Digital_Art
標題[平面] InDesign 摺頁 設定問題...
時間Sat Apr 13 00:31:53 2013
使用軟體:Adobe InDesign
版本:CS6
附加使用軟體:Photoshop、Illustrator...
問題描述:
先謝謝先前來版上問有關Premiere的問題
已經解決了 真的很謝謝>_<
今天想請教各位
因為課業需要 老師要我們設計一個DM
寬12cm 高21cm 要"五摺"
※ 五摺我有查是否是網址底下這個設定?
http://www.ok888.com.tw/folding-size.aspx
但是一定要用indesign設計 不能用Illustrator
可是老師之前對於indesign尺寸與版面設定
這塊教得比較含糊
我不知道要怎麼用indesign設定五摺版面
我現在有想兩個方法
第一個是
http://i.imgur.com/wJCPSOd.png
http://i.imgur.com/24X8loo.png
可是我在想這樣對嗎... 設定12個單頁..
這樣輸出.. 印出來不對吧....
第二個是...
我開了一個新檔案
開兩頁
寬是 12cm * 6 = 72頁
高一樣 12公分
然後再用參考線去切...
我在想是不是這樣...
因為以前沒有用InDesign做DM的實戰經驗
想請教各位先進大大們 拜託大家了>__<
小弟感激不盡啊~~~~~~ q_Q
已嘗試過方式:問同學...Google...
爬文(Google):Y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5.222.202
※ 編輯: horacez 來自: 220.135.222.202 (04/13 00:35)
1F:→ pc087807:用第二個.但你寬度要再減少 每一個頁面減2mm 04/13 00:53
2F:→ pc087807:你波的那個網頁也是寬度會減少 所以應該懂吧XD 04/13 00:55
3F:→ horacez:我想問為什麼要再減兩公分呢 不太懂QQ 04/13 01:47
4F:→ horacez:打錯字 兩mm 04/13 01:47
5F:→ horacez:XDD 04/13 01:48
6F:→ pc087807:因為紙有厚度阿 如果都是一樣寬 成品會很醜 04/13 02:39
7F:→ pc087807:你拿張紙一直折 一直折 一直折 你就知道了~~~ 04/13 02:40
8F:→ horacez:我想再問一下 哈哈 五摺頁是指六面嗎 第一次做這麼多頁的 04/13 14:00
9F:→ horacez:怕觀念搞混了 04/13 14:00
10F:→ horacez:我現在只做過對摺 和 三摺 都是用以拉做的 04/13 14:01
12F:→ horacez:請問是這上下兩種尺寸哪一個呢 還是都錯QQ 04/13 15:03
13F:→ pc087807:六面~~你如果是要n字摺就不用減2mm了~~包摺才要減 04/13 22:42
14F:推 pc087807:都等寬 只是最左跟最右要加出血 所以就是12.3cm 04/13 2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