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gelo7036 (莫忘初衷)
看板Digital_Art
標題[ 3D ] 比例感很糟 怎麼加強
時間Tue Apr 9 01:08:08 2013
使用軟體:3ds max
版本:2013
不管是在手繪或者3D建模上
我都有這個困擾
就是比例感很糟糕
例如寫生一棵樹 樹葉團跟樹枝的比例總是抓半天
或者在3D裡頭的場景裡頭放一根路燈
大小看起來就是有點怪 還要調半天@@
有什麼方式
可以很快的抓到比例??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68.171.15
1F:推 MixCopy:寫生 04/09 01:15
2F:推 dylantu:沒捷徑 只有多觀察 04/09 10:15
3F:→ arcofwind:3D的話請匯入照片照描 04/09 16:49
4F:→ arcofwind:基礎底子不好請洽畫室 有天分去畫個2個星期就有起色了 04/09 16:50
5F:→ arcofwind:沒天分...就多花點時間補足吧! 前輩說過一句話 04/09 16:51
6F:→ arcofwind:做好東西沒有不花時間的~~~ 04/09 16:52
8F:→ arcofwind:但是畫技要進步,只有靠不斷的畫 直到手腦合一... 04/09 16:56
9F:→ arcofwind:繪畫跟寫字、運動一樣 都是訓練大腦與手的協調性 04/09 16:56
10F:→ arcofwind:當你腦中有影像 但是畫不出來 那就要常常畫 04/09 16:57
11F:→ arcofwind:方法學很容易找得到 但是熟練度就沒辦法了 04/09 16:58
12F:→ arcofwind:3D場景會很奇怪多半是場景內的資訊不足產生的不協調感 04/09 16:58
13F:→ arcofwind:比如說3層樓公寓高=15~18公尺高 04/09 16:59
14F:→ arcofwind:旁邊的路燈約2樓高3米多 上面再放個人1.7米 04/09 17:00
15F:→ arcofwind:然後路燈依序延伸下去 近的清楚 遠的模糊 04/09 17:01
16F:→ arcofwind:我就不信這樣看起來比例還會很奇怪@@ 04/09 17:02
17F:推 arcofwind:場景的豐富程度決定了大腦是否相信這個畫面 04/09 17:05
19F:→ arcofwind:看一下3分50秒 跟5分45秒左右 水是完全一樣的 04/09 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