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orestluch (小強)
看板Digital_Art
標題Re: [請益] prmiere輸出去投影一些問題..
時間Mon Mar 11 11:31:11 2013
※ 引述《MixCopy (Mix&Copy)》之銘言:
: ※ 引述《rabbitnoopy (晴小兔)》之銘言:
: : 最近在幫忙做親人的婚禮mv..
: : 遇到許多障礙 婚期在即 請各位大大幫忙解答QQ
: 主要是用電腦撥放嗎?
: 看你的播放裝置
: : 1.我在設定sequence時候是不是先調成hdv裡面的1080pi 這樣畫質較好
: : 輸出時我的format選avi preset選NTSC DV 24p可以嗎?
: 可以,只是請記得設定AVI編碼流量
你講的應該是 HDTV 1080p 或者 1080i
(1080p畫質較佳 但一些舊型的顯示設備可能只支援1080i)
編碼流量的問題如果有preset
DVD的話應該是MPEG2
用電腦播放的話選擇很多
高畫質影片的話建議H.264
影片大小與畫質算是不錯的選擇
: : 2.還沒拿去餐廳用投影片試播 但是有在家裡用大螢幕放過
: : 據說有時候有些字底部跟右邊會被切掉...囧
: 或許是16:9跟4:3兩種不同的比例因素導致
: 要看輸出端
: 或者你針對兩種比例都輸出檔案
如果你指的是畫面被切掉一點點的話 應該不盡然是4:3或16:9的問題
(因為這比例差太多 畫面延展或裁切的問題應該不會是你講的一點點)
在製作/編輯/輸出影片素材時 請注意"像素比例"
一般除了電腦用的正方形像素(1:1)之外
還有用於電視影像的NTSC制長方形像素 (1:0.91)
請務必注意到這點
: : 3.我在getmarry版有看到據說燒錄成DVD光碟
: : 畫質容易不好 請問有解嗎QQ
: : 謝謝各位 ><
: 燒錄成DVD依舊有比例問題,看你輸出設定
: DVD大多是480P 所以當然畫質不如預期的高
DVD最高支援480p (這邊指的是市面上的DVD播放器)
如果用DVD播放器播放 不管製做中使用FullHD 1080p的畫質
影片最終會被轉成480p的畫面
若要突破這個限制
請使用筆記型電腦
那要將1080p的影片檔案燒進DVD資料光碟或者放到隨身碟都OK
現在筆記型電腦應該算普及了
電腦安裝Quicktime, KMPlayer之類的大概解碼器都全包了
(您在意的編碼問題就解決了)
真的有心要自己做準備一臺筆電+隨身碟播1080p的影片吧
省去燒錄還有轉DVD的麻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4.17.47
※ 編輯: forestluch 來自: 114.34.17.47 (03/11 11:36)
2F:→ MixCopy:很常見到的是現在寬螢幕導致縮放比例變動去符合螢幕 03/11 12:48
3F:→ MixCopy:最終輸出DVD應該還是會走那種NTSC的制式比例吧~"~a 03/11 12:50
4F:→ forestluch:嗯 我覺得是原PO如果處理來源不同的素材 03/11 22:54
5F:→ forestluch:我只是想提醒素材間的比例 03/11 22:55
6F:→ forestluch:因為不管preset怎麼走 如果素材來源不同 03/11 22:59
7F:→ forestluch:在編輯時可能就會造成被裁切的問題而不自覺 03/11 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