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inerya (哈哈...)
看板Digital_Art
標題[問題] 如何切割大型照片
時間Tue Feb 5 18:02:39 2013
使用軟體:手上有photo cap、smaillaEnlarger、PhotoScape
版本:(目前網路上可下載的最新版)
附加使用軟體:如上
問題描述:
如何將照片放大後(盡量不失真),切割成4.5*6的大小(jpg檔案)
說明:
1.之所以會這樣做,是因為希望可以網路沖印成真正的照片,然後一張張組合起來
所以必須要能真正「分割」檔案,然後我再自行上傳給相館沖印
2.試過量測真正4.5*6的照片大小,應該是114*152大小,我是否應該自己計算倍率
然後放大呢?
3.雖然洗出來之後再拼貼並不那麼好看,可是考量到錢的問題,標準的4.5*6總是比較
便宜嘛,而且我又可以依照自己的想法,拼成A1或是A2大小,比較隨心所欲
請問這樣我應該要使用什麼軟體呢?又或者有什麼軟體可以直接達成我想要得
效果呢?我目前的想法是先放大成我要的尺寸,再一起切割
又或者我應該要先切割好再放大? 效果會一樣嗎?
已嘗試過方式:google、問人、爬文,還沒有人這樣做過,所以找不到答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0.212.225
1F:→ winerya:先謝謝願意回文的人,這對我意義重大 02/05 18:03
2F:→ winerya:希望可以把很重要的照片放大後貼在自己的牆上 02/05 18:03
3F:推 pepsitetsu:如果是成本問題才需要切割你可以考慮大圖輸出 02/06 13:32
4F:→ pepsitetsu:一才30*30cm 約10~30元 02/06 13:32
5F:→ winerya:請問這大圖輸出怎麼這麼便宜? 是否為普通紙張? 02/06 17:08
6F:推 pepsitetsu:你可以去查一下 一般是相紙上亮P或霧P 現在也有PVC 02/07 08:55
7F:推 MixCopy:一般數位輸出價格,有的是一才60起跳,不一定都這價格 02/07 18:15
8F:→ MixCopy:找到大盤跟數量才數較高才有這價格,照片則是看原始檔 02/07 18:17
9F:推 MixCopy:最方便應該是用以拉來處理 02/07 18:17
10F:推 kkoberyant:直接問店家機器可不可以分割列印 02/13 09:58
11F:→ kkoberyant:因為現有的輸出裝置幾乎都有這項設定,只是很少有人用 02/13 09:59
12F:→ kkoberyant:就不用自己裁了 02/13 09:59
13F:推 match363636:叫店家裁那麼小張,會跟你算裁工的不然就是以小張計 02/16 10:34
14F:→ match363636:價,會貴很多 02/16 10:34
15F:推 match363636:輸出算法都是30x30一才,不足才算一才 02/16 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