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SPHHPM2HP (Law and Public Health)
看板Digital_Art
標題[綜合] 有關一個動畫效果
時間Sat Jan 12 23:29:02 2013
各位大大好,打擾了,晚學有個問題想請問,
有關以下這影片0:56~1:08處,"從平面圖緩緩升起為立體圖,
並升降出要有的布局."這種手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uQdDfdrmvI
是利用3ds max或sketch等軟體一幕一幕繪製,
然後再連續地以stop motion的方式播放、呈現嗎?
接著同樣是上部影片,約1:48~2:00處,它的手法也很類似前者,
"只是它是直接從立體圖出發,升降出要有的布局."
晚學想知道這二種手法是用何種軟體去表現的?而要如何用這種軟體表現呢?
還是就像晚學所猜測的,是利用3ds max配合stop motion呢?
還勞煩各位大大解惑!晚學真的很想知道!
(非相關領域,但因為工作上需要,非常想用這二種手法表現)
且不知道適不適合在版上問這個問題,若有不妥凡請告知!晚學會立即刪文!
非常謝謝各位大大的指教!謝謝您!感激不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70.79.75
1F:推 dylantu:應該是直接用MAX錄動畫然後輸出整段影片吧 01/12 23:35
2F:→ HSPHHPM2HP:dylantu大大您好,請問您指的錄製"整段"影片,指的整段, 01/12 23:39
3F:→ HSPHHPM2HP:是指用3ds max繪製立體圖的整段過程嗎? 01/12 23:40
4F:推 dylantu:對,先製作好3D物件,比如說0秒的時候把物件放在平面圖下 01/12 23:41
5F:→ dylantu:然後設定第5秒的時候會完全浮出來,中間四秒會自己補動畫 01/12 23:42
6F:→ dylantu:簡單來說是利用這樣的關鍵影格原理(第0秒與第5秒為關鍵) 01/12 23:43
8F:→ dylantu:應該有你需要的操作教學 01/12 23:44
9F:→ HSPHHPM2HP:真的很謝謝您,晚學正在看了,真的很謝謝您的幫忙!感恩! 01/12 23:46
10F:→ HSPHHPM2HP:dylantu大大,如果您有看到的話,不知道可否再請教您, 01/13 00:04
11F:→ HSPHHPM2HP:晚學文中所提及的這二種手法其實是一模一樣如出一轍囉? 01/13 00:05
12F:推 dylantu:是的,另外你看影片裡鏡頭移動的效果也是一樣的方式 01/13 00:14
13F:→ dylantu:設定攝影機物件的起點和終點,攝影機(鏡頭)就會自己動了 01/13 00:16
14F:→ HSPHHPM2HP:謝謝您,所以這些利用3ds max就都能做到這些動化效果囉? 01/13 00:21
15F:→ HSPHHPM2HP:再次感謝您!因為晚學非這領域而且是電腦白痴><!感恩! 01/13 00:22
16F:推 riceton:MAX會自動幫你捕間動畫 01/14 11:18
17F:→ HSPHHPM2HP:感謝riceton大大,正在著手學習MAX中!!謝謝!! 01/14 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