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bs2000 (咖啡貓)
看板Digital_Art
標題[平面] dpi老話新問
時間Wed Jan 2 15:57:19 2013
大家好,關於dpi的問題相信還不斷的困擾著許多人
在版上看了許多的討論,也Google了不少
坦白說,還是有那麼一些似懂非懂
我以最近遇到的狀況為例,請教大家:
同事幫忙拍活動照片,原始的尺寸是4368*2912
但是他都只用RAW檔設定350dpi轉出1200*800的jpg給我
我說洗4x6照片一般不是要1800x1200才夠嗎?
他說因為350dpi,所以是夠的。
說實在的,我越來越不明白了……
我這麼問好了,一般相機拍出來的照片,在軟體中看到都是72dpi
假設我把4368*2912的jpg相片檔
A.直接縮圖為1800*1200(仍是72dpi)
B.也是縮圖為1800*1200,但同時變更為300dpi
這兩個檔案拿去沖洗,有什麼不同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0.116.11.157
1F:推 ifatson:dpi是密度是一個相對值,像素的數量則是絕對數字;像素不 01/02 18:27
2F:→ ifatson:夠就代表不夠,不會因為"設定高dpi"就夠,你朋友完全錯了 01/02 18:28
3F:→ jbs2000:謝謝您的回覆,總算鬆了一口氣,不然我以為我才是錯的… 01/02 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