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dicia (Adicia)
看板Digital_Art
標題[平面] 要怎麼自己畫出感覺像"真"的東西
時間Thu Jul 12 22:51:04 2012
使用軟體:Photoshop、illustrator
版本:CS6
附加使用軟體:無
問題描述:
在設計東西的時候,如果能給人類似"實體"的感覺的話,應該會比較好吧
例如我想要設計一隻手錶、一個鬧鐘、一組飾品
不是只有設計圖
我想要把它畫出來,畫得擬真,讓人感覺得出質感...立體...等等的
例如手錶的造型、細節、反光、質感、之類的…
那需要什麼樣的技術呢?
應該用什麼軟體比較好呢?
用Photoshop土法鍊鋼的畫出來嗎?
請多多指教,謝謝~~~!!!
已嘗試過方式:爬文
爬文(Google)?N/Y Y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6.34.220
1F:→ sl11pman:3D軟體 07/12 23:49
2F:→ oj113068:繪畫基本功打好。不要靠軟體,軟體也是靠你的手。 07/12 23:55
3F:→ SoYoungBlues:多觀察身邊的事物 07/13 00:04
4F:推 ad47:最入門就從看照片開始畫 電繪手繪都一樣 07/13 06:30
5F:推 hushiang:可以 但是要一個圖層一個圖層慢慢畫 一隻手機最少60 07/13 10:45
6F:→ hushiang:個圖層以上 甚至到100 07/13 10:45
8F:→ hushiang:不過相對的手繪功夫也要好 現在很多人都不重視手繪了 07/13 10:50
9F:→ Adicia:好讚喔!! 請問用什麼軟體畫的呢? 07/13 11:30
10F:→ Adicia:我是有在練習素描,不過以人物居多囧" 07/13 11:31
11F:→ Adicia:物體的話光影面我就很不會判斷了 07/13 11:32
12F:→ Raijuu:3C產品的練習作 應該不外乎就是illu或maya 3dmax rino等XD 07/13 11:36
13F:推 hushiang:PHOTOSHOP啊 07/13 11:38
14F:→ hushiang:還有是RHINO= = 07/13 11:39
15F:推 MixCopy:畫多了就會判斷了,只要很用心的話 07/13 13:16
16F:→ Tayako:3D很多材質是可以用貼的吧 不知原po是想自己從無到有的畫 07/13 14:41
17F:→ Tayako:還是只求結果?... 07/13 14:42
18F:→ ppit:用什麼畫其實只是次要,重點是畫者是否功力夠 07/16 10:03
19F:→ ppit:無中生有的話可以用3D建模打光貼圖,也可以平面手繪或混合運用 07/16 10:08
20F:→ Adicia:我2種都想要耶,短期之內想要只追求結果,長期希望自己也 07/21 02:10
21F:→ Adicia:可以畫出來(我要多練習素描~~^O^) 07/21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