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oodplay (追尋足跡)
看板DigitalMusic
標題[問題] 監聽耳機的音量問題請教
時間Sat Aug 22 01:59:48 2009
嗯 主要想請教的是
監聽耳機同步兼聽麥克風的聲音時,怎麼控制那個音量(震耳欲聾啊~"~)
我是屬於完全新手
純粹興趣想要自己在電腦錄歌
因此之前買了錄音卡ESI MAYA44
以及麥克風Superlux PRO248
當時沒有多的預算
所以用的喇叭和耳機都是普通電腦的配備
買10元的轉接頭插上錄音卡而已
所以常常產生接觸不良的問題
讓我非常困擾
最近買了監聽耳機Superlux HD 681
終於不用管每次耳機插上錄音卡那接觸不良的轉接頭的問題
但是....好大聲啊@@
監聽耳機似乎沒有像普通的耳機上面,有自我調整音量的控制鈕?
這個問題用電腦調整音量可以解決
但問題就是兼聽麥克風音量的問題了
我在ESI MAYA44上面麥克風的調整是這樣
http://goodplay.pixnet.net/album/photo/129324803#pictop
其實也不知道那個db怎麼調整,但是大概調這個大小的時候,錄進去的音量比較OK
http://goodplay.pixnet.net/album/photo/129324812#pictop
但是換了監聽耳機之後,這個17.5db的音量實在太爆炸了,耳朵完全沒辦法承受
只好改調成這樣
http://goodplay.pixnet.net/album/photo/129324817#pictop
但是這樣錄進去的聲音就變得太小
http://goodplay.pixnet.net/album/photo/129324797#pictop
我想請教為什麼會這樣
是不是忽略了甚麼調整步驟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9.164.147
1F:→ little78926:你這樣做是減少了麥克風的增益,我沒用過maya44, 08/22 02:25
2F:→ little78926:但是看圖你把右邊有耳機符號的output gain調小 08/22 02:26
3F:→ little78926:應該就可以了 08/22 02:26
4F:→ goodplay:嗯嗯 我也是這樣想 但這樣降低的是音樂的聲音 08/22 02:31
5F:→ goodplay:無法降低麥克風傳到耳機的聲音(監聽的音量) 08/22 02:31
6F:→ goodplay:現在的方法是關掉監聽功能 可是這樣監聽耳機的意義就.XD 08/22 02:34
7F:→ little78926:你是用 line output 1/2還是3/4? 08/22 02:37
8F:→ goodplay:我看播放聲音時候在跑的應該是1/2那裏 08/22 02:40
9F:→ goodplay:不過我兩個都關掉的時候 耳機的聲音居然還在@@ 08/22 02:40
10F:→ goodplay:錄音卡上面四個插孔 我是一個插監聽耳機 一個插喇叭 08/22 02:41
11F:→ goodplay:啊啊 原來是改變插孔 感謝指教!! 08/22 02:47
12F:→ little78926:有空可以看一下maya44的說明書~他那mix箭頭的意義~ 08/22 02:49
13F:→ little78926:話說回來 HD681自己有轉接頭吧?還是你母座都鬆了? 08/22 02:53
14F:→ goodplay:HD681可以直接接上去呢(大插頭) 用轉接頭是為了普通耳機 08/22 0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