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omlet ( - entrance#1)
看板DigitalMusic
標題Re: [問題] AF4 playback音量問題
時間Tue Aug 18 23:02:57 2009
※ 引述《tomlet ( - entrance#1)》之銘言:
: 我現在使用audiofire 4
: 在播放mp3檔案的時候
: console裡面output的level都飆到紅色區
: (playback與output的拉桿都設為最高的0 輸出水平設為+4dBu)
: 如果將輸出水平設為-10 又很不夠力
: 我想請問一下 一般播放音樂level到紅色區是正常的嗎
: 還是必須把playback的level拉低以免傷機器?
後來我用mp3gain掃瞄了以後發現
我的檔案大部分的音量都在96db左右
將音量減至89db之後就不再有這種狀況
所以af4播放的紅燈區是大概95db?
上面只顯示0到-60 讓我有點不知如何換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5.123.67
1F:→ superrfc:你的計算方式很怪 一般0db是最大上限 過0會distrotion 08/18 23:49
2F:→ tomlet:因為那是mp3gain掃瞄後顯示的數據 不知是要如何換算 08/19 00:15
3F:→ kyle0478:MP3GAIN記的沒錯的話好像是以人類聽感做單位的 08/19 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