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lueLavender (...)
看板DigitalMusic
標題Re: [問題] 想請問有在使用garageband 的版友
時間Sun Jun 28 13:13:27 2009
※ 引述《solanouta (solanouta)》之銘言:
: 最近想要換台電腦
: 在考慮是否要換到MAC去 改用他的garage band
: 似乎還算簡單俐落 也不用另外買軟體
: 估狗了一些關於garageband的資料 看了最新09板的內容指南
: "應該"有符合我的要求 但是因為從未用過MAC 還是有看不是很懂
: 所以想請問各位一些問題 煩請各位解惑:
: 1.我目前用的介面:
: Cubase 2002版.. 從高中用到大學畢業了..真的是有點老 可是電腦只跑的動他
: 還有外加一些VST (不過電腦都跑不動..)
: 現在還有在用的音效是 Virtual Bassist 還有 goove agent
: 因為都在錄吉他還有Vocal input吉他是直接用PODXT 人聲是直接用電腦的內建麥可風
: 另外還有一台耳朵牌 midi keyboard
: 2.
: 我錄音的要求不是很高 希望換過去器材都還要可以用 (紅屁股+鍵盤)
: 想請問 garageband 內建的 軟體樂器的音源內容如何? 還有使用上是否簡易?
: (鼓和BASS應該有吧? 還是根本沒內建 一開始就要購買?)
garageband內建有很多的軟體音源
鼓 bass piano strings synthesizer等
使用上可說是十分簡易
不過因為是內建的
LOGIC的軟體音源 感覺來得較優些 種類也更多
在器材上 紅屁股和主控鍵盤是可以通用的
: 他有另外購買的 JAMPACK 請問有人有使用過嗎 是否有需要購買?
: 是否能錄自己用keyboard彈入的音樂?
: 例如groove agent or Hypersonic的鼓 錄的時候可以用keyboard敲 etc.
個人是沒有買jampack
感覺似乎是擴充內建的loop而已
另外 錄keyboard彈入的音樂是當然沒問題的
只需要選擇garageband or logic的軟體音源即可
不過沒試過用logic外掛VST
或許有其他先進可以指教一下如何做
或者改用protools再掛VST也是可以
: 3.
: 他有內建電吉他效果器 還有AMP
: 請問吉他要用什麼方式做輸入? 從錄音孔? 還是用USB?
: (我目前用PODXT是從USB 個人蠻喜歡的 希望可以延續)
一般是用usb或1394外接錄音界面 再接到效果器的音箱模擬
不過直接linein是比較建議的
畢竟MB的USB孔少到很寶貴
: 4.硬體方面 請問我該選擇什麼規格才夠用?
: 希望是筆電 再加上個人預算 大概只會選擇
如果不會一次開個非常多軌軟體音源的話
LOGIC也可以在 MB 2.13上跑很順
但是記憶體直接加滿到4G是必要的
另外 雖然新的MBP 13吋 加回了1394孔
但是他把linein/lineout合為一個孔
變成監聽時就不能linein
不過如果有外接的錄音界面就沒有這個困擾
提供你做參考
: MACBOOK
: 2.13GHz Intel Core 2 Duo 處理器
: 2GB 記憶體 (有需要加到4G嗎)
: 或是
: MacBook Pro
: 2.26GHz 或 2.53GHz Intel Core 2 Duo 處理器
: 2GB 或 4GB 記憶體
: 如果以後可能會用LOGIC的話...是否夠用?
: 文章很長
: 感謝各位看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8.114.215.17
※ 編輯: BlueLavender 來自: 58.114.215.17 (06/28 13:37)
1F:推 jellyvanessa:jampack除了loop,也是有音源的。 06/28 19:26
2F:推 solanouta:謝謝^^ 06/28 22:16
3F:→ precision:ProTools LE不能掛VST 只能掛RTAS 06/28 22:21
4F:→ BlueLavender:感謝樓上指正 XD 06/28 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