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Music 板


LINE

1F:推 metallic:覺得你的比較有氣勢XD 個人對變形金剛的配越相當有意見06/22 10:36
2F:→ metallic: 樂06/22 10:37
3F:推 metallic:可以請教你是用哪套音源軟體嗎06/22 10:39
抱歉小弟來獻醜一下,要寫好的模擬管絃樂曲,首先要先擺脫一個迷思︰對方一定是 音源用的很好所以曲子才會漂亮,這是錯誤的觀念。 (因為太多人都會先問我說這是用什麼音色,而不是問我怎麼編的) 好的音色跟好的效果是兩回事。 一個很會編曲的人,他會想辦法用交錯掩飾的方法把不好的音色修飾掉,只有真正 不太會編曲的人才會一天到晚在追求音色(抱歉,這是我個人觀念)。以這一首來說 ,這一首的編曲方法很簡單,那怎麼編呢? 把Edirol Symphonic打開(才90MB容量而已),另外再去找另一款節奏音源,反正 聲音聽起來夠巨大就可以。 現在把大提琴擦弦部分加進來,把它以16分音符彈奏進去,形成1、1、3、3、1、1、3、3 這樣的節奏形式,這是Steve Jablonsky最常用的手法;如果可以的話,再開一軌鋪陳其他 弦樂,但是聲音要輕,讓大提琴的聲音不要這麼乾,這樣就就夠成了變形金剛配樂最 常用的手法。 再來,加入節奏音源,看你找到哪一款節奏音源,或是你要自己手動寫節奏也可以,把 它鋪陳在下面,這樣就形成了變形金剛最基本的節奏架構。 然後,依序加入其他擦弦弦樂的聲音,也以1133、1133(或是2244、2244)這樣進來, 然後依照和絃的編排方式依序填上,由弱漸強(千萬要注意音量的調配),這樣變形金剛 的節奏架構就完成了。 最後,再加入旋律,我是用管樂的方法進來,你也可以選擇用人聲合唱加弦樂的方式, 讓他的聲音相互潤飾(當然管樂加合唱也可以,但是往往管樂會蓋掉合唱的聲音),這樣 填上旋律即可。 我們可以以這一首作為習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gl=TW&hl=zh-TW&v=Yra9lEFGw1o&feature=related
它的開頭是Transformer The Game,請注意它的節奏,它的節奏音源跟擦弦弦樂如何 混搭在一起,並且以不和諧(也就是大二度和絃)方式鋪陳為一個節奏。 然後再聽Condenter,這時候你就可以加重節奏效果,而弦樂進行方式相信大家都可 以聽的出來。 不要想說只要是管絃樂就會多難,音色一定要多好;待過管絃樂團的人大部分都知道 往往音色好是因為很多人都拉不準,所以音色聽起來才會「好聽」,而不是這個樂團 音色很精準。同樣的道理,你也可以加入一些不準的音色進來,你可以發現Steve Jablonsky或是Hans Zimmer在使用弦樂方面常常都用大二度,讓它音色聽起來比較像「 不準確和絃」的音色,這樣就可以完成一首模擬快速的交響配樂。 至於合唱部分,往往會跟弦樂混搭在一起,當然好的音源會有加分效果,但是沒有好的 音源也不要沮喪,高手往往都是在不好的音源下創造好的效果。 以上 與大家分享 -- ◥█◤ ̄◥◤ ◥◣ ╱ ◥◣ ╱ ◥◣ ◢◣__◢█◣ J A P A 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編輯: Yoshikia 來自: 218.167.78.170 (06/23 12:00)
4F:推 mi525:你也是只問我音色沒問我怎麼編阿= ="><" 06/23 12:36
5F:推 metallic:受教了 06/23 14:03
6F:推 wadissimo:有看過網友分享如何做出弦樂團效果,三軌提琴,其中兩軌分 06/23 14:45
7F:→ wadissimo:別detune +/- 2-3%,還可以重複錄製聽起來更多支提琴 06/23 14:47
8F:→ wadissimo:detune的技巧,用在電音舞曲類的音色也好用,多實驗就知道 06/23 14:49
9F:推 rockincicada:為什麼 "音色好是因為很多人都拉不準" 啊 06/23 15:12
10F:→ Yoshikia:回樓上 這就要去參考配器學了 我已經告訴大家很多了 06/23 16:21
11F:推 jkgjkg:不好意思 還想請問一下 Edirol Symphonic 是獨立出來的嗎? 06/23 17:09
12F:→ jkgjkg:還是某軟體的內鍵音源呢? 丟道估狗沒有@@ 06/23 17:10
13F:推 jimmieee:說到edirol就會想起super quartet的鋼琴 還不錯~ 06/23 17:16
14F:→ kiri0820:這口氣真的讓我很想噓 06/23 21:46
15F:推 tomlet:很用心分享啊 幹嘛噓 06/23 23:16
17F:→ waggy:這是一款VST音源 可掛在cubase/sonar之類的程式底下來用 06/24 00:27
18F:→ waggy:有的音色很鳥 但有的音色很讚! 可以與別種音源交差使用 06/24 00:27
19F:→ waggy:能增進音色的豐富程度 另外這個vst比較不占資源 06/24 00:28
20F:→ waggy:跟現在動不動就幾十G的怪物比起來真是頗小巧 06/24 00:28
21F:推 jkgjkg:要多少錢呢~ 06/24 00:52
22F:→ waggy:好像一萬多吧 國外購物網站的價錢 06/24 01:57
23F:推 vesting:不是因為音不準 是因為音色夠多種會糊成一片 顯得很一致 06/27 11:25
24F:→ vesting:室內樂每一部的人數少 音色不統一就會分歧的很明顯 06/27 11:26
25F:→ vesting:你要講音"不準"也是可以 = = 不同音色就是頻譜表不同造成 06/27 11:27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uyToge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