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saoge (SuperWoman)
看板DigitalMusic
標題[問題] M-audio fast track + Cooledit 2000錄音
時間Wed Jun 3 11:24:21 2009
各位大大好
小弟目前用的硬體是M-audio fast track外接式錄音盒
麥克風是一般國產動圈式mic (用Canon頭輸入)
沒有另外的前級或者mixer
錄音軟體是用cooledit 2000
前幾天我自己開始嘗試錄音的時候 可以成功的錄製立體聲
(按下錄音鍵 -->選44100 --> stereo --> 16 bit)
之後之後轉mp3存檔播出來的也是立體聲
但是這幾天放假回來再怎麼錄 都是只有單聲道 選項都重新選過
錄音盒的Input monitor 也都嘗試過mono跟stereo 還是一樣錄單聲道出來
再嘗試設定其他的設定會跳出視窗"未支援所選定的格式 或無法解釋指定的格式
請使用能力功能來決定所支援的格式"
請問是什麼地方出了問題呢(無法錄製立體聲)?
還有我這樣的設備如果要明顯提升音質的話 是不是最好用個前級最有效益?
錄音盒後面樂器的line in我怎麼弄都聽不到聲音 是不是因為沒有前級個關係?
還是機器有問題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111.220.172
1F:推 Nasty:fast track input 好像本來就是 mono 錄樂器用的 06/03 13:48
2F:推 tweb:是曹哥嗎~~~呼呼~~!! 06/03 15:19
3F:推 pingupingu:這我有 line和mic都是mono的 06/07 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