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Music 板


LINE

我是新手,因為要去電台實習,必須先弄懂adobe audition 2.0,可是我無法找到軟體, 想請問是否有前輩可以幫的上忙?若是有誤犯規定,還請見諒,謝謝! ※ 引述《superrfc (superrfc)》之銘言: : Q1. 我是新手,請問我在進入數位音樂的領域時,需要準備什麼? : A1. 最基本的一台電腦,一個音效介面,一套製作軟體,監聽耳機或喇叭 : 想做MIDI、編曲的,需要一台主控鍵盤(非必備,不過沒鍵盤就是慢慢用mouse點) : 想用到錄音的,需要一支以上的microphone : Q2. 電腦需要什麼樣的等級配備,才能製作數位音樂呢? : A2. CPU都是建議使用Intel的產品,盡量不要用AMD的,因為前輩都說Intel在這方面的運 : 算能力較佳,不過當然AMD的CPU也是可以用的,單純是不建議使用。 : 雙核心對大多數的錄音編曲平台是有幫助的,以目前的規格來說就是Core 2 Duo : E6X00,對錄音來說CPU的要求可以低一些,就算是Intel P4 478腳位的CPU,也應該 : 都可以順利使用,對使用大量VST(一般是編曲)的使用者,就比較建議LGA 775的產品。 : 另一個強烈要求的部份是記憶體(RAM)。同樣的,對純錄音使用者的要求較低,1G甚 : 至512M就可以使用順利,對使用大量VST(一般是編曲)的使用者,1G算是最低需求, : 一般建議2G以上,4G也不會嫌多。 : 除了CPU和RAM,其他的要求不大,最多是需要大一點的硬碟來存放各式軟體,不過硬 : 碟可以依需求慢慢增加,一般來說目前常見的160G至250G規格,已可以存放初學者需 : 要的軟體。 : Q3. 音效介面是錄音卡嗎?價位在多少?我主機版上有on board的音效晶片可以用嗎? : A3. 一般常說的音效介面都是Recording Interface,也就是可以拿來錄音的介面,要稱 : 它們為錄音卡當然也可以。價位一般建議新手用的約在數千至2萬左右,當然如果你 : 預算足夠,要再往上衝也可以,比較詳細一點的價格可以見置底各級Interface或是 : 網路上搜尋。由於這種東西在台灣市場不大,所以價差也大,建議貨比三家再出手。 : on board的音效晶片可以用,不過效能大多讓使用者吐血,如果真的窮到哭出來, : 又滿腔熱血的想做音樂,那就用吧,否則一般都建議至少生幾千元出來買個低階的。 : Q4. 監聽耳機或喇叭要怎麼選擇?哪一種比較好? : A4. 一般比較喜歡用喇叭,畢竟喇叭有比較真實的空間感,但喇叭受空間影響較大,且無 : 法攜帶,所以新手大多還是先用耳機。 : 不論喇叭或耳機,請挑選失真較少的,這些大多是在試聽時覺得較難聽的,因為它們 : 沒有(或說較少)修飾,較接近原來的聲音。如果是耳機的話,請挑選較舒適的,因為 : 大需要長時間配帶。 : Q5. 製作軟體我要使用哪一種? : A5. 各種常用軟體請見置底文。裡面除了Reason不支援Audio(也就是不能錄音)之外,其他 : 都OK。不過除了Reason有內建大量的音源機之外,其他的大多需要撘配軟硬體音源才 : 比較能做MIDI編曲的工作。 : Q6. microphone如何選購? : A6. 請詳閱麥克風相關。 : Q7. 主控鍵盤要怎麼挑選? : A8. 一般來說,主控鍵盤只是一個輸入的工具,也就是說它最基本的要求,只要能連接 : 到電腦(Midi i/o , USB)都好,目前的鍵盤應有9成以上可以使用USB連接至電腦, : 而至少也有過半的機種同時支援Midi I/O。鍵數的多少,也是看使用者高興就好。 : 大至上有以下幾種鍵數 : 1.25鍵:只有二個八度,小到背包一定裝得下,適合不會彈琴使用一指神功者;家裡 : 很小沒地方放大鍵盤者;以及需要能方便的外帶至各個咖啡廳、速食店創作 : 者。 : 2.49鍵:中等大小,一般書桌放得下(最多稍長一點),在彈奏單聲部旋律時一定可以 : 不用上下一直調整,彈雙手的鋼琴也偶爾夠用,適合有點彈琴基礎,但預算 : 較低或不想花太多錢在琴上的人。 : 3.61鍵:整整五個八度,只要你不是做交響樂,大多數的聲部都可以在不調整音域的 : 狀況下搞定。算是比較多人建議使用的大小。適合任何家裡有地方擺的人, : 尤其是不想要因為音域不夠用而再換琴的人。 : 4.88鍵:跟實體鋼琴的音域完全一樣,9成9不會需要再調整音域,適合非常龜毛,而 : 且有空間放,而且摸習慣鋼琴的人使用 : 除了鍵數,還有按鍵的配重問題,一大多數的主控鍵盤(尤其低價位)按起來都會比鋼 : 琴來得輕,但有一些會加強鍵盤的配重,讓鍵盤的觸感比較接斤真實的鋼琴。如果你 : 是彈慣鋼琴的人,強烈建議在選購時先彈彈看,並挑選配重較重一些的,彈起來較順 : 手。 : Q8. 好像軟硬體整套買起來需要不少錢,請問如果預算有限應該從何買起呢? : A8. 基本上電腦、製作軟體、音效介面這三樣是完全省不了的。電腦如果符合軟體的系統 : 需求,也可以先不用升級或更換,因此最迫切要購買的是軟體和音效介面,真的窮到 : 不行只好連音效都先用on board頂著,先買軟體。等軟體買了,音效介面買了,就可 : 以升級電腦,再來監聽,mic或keyboard(看走向),到這裡基本的東西就到位了。再 : 下去就是無止盡的敗家深淵......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1.94.195
1F:推 EROS4:http://tinyurl.com/bkbyg7 有幫上忙嗎? 03/02 23:04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