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ennisbass (搞屁啊你)
看板DigitalMusic
標題Re: [問題] 有關光纖接線的問題
時間Fri Feb 27 01:42:08 2009
1.音質好與不好,也因機器本身的AD/DA好不好而定,
你可以試著接接看,如果想試的話,
還需要這個小東西來做轉換,
http://www.sweetwater.com/store/detail/ODL276
2.這兩台可以直接AES/EBU互接的,但是請使用AES/EBU的線材
並非前一位大大推文所寫的一般平衡訊號線即可,
類比及數位的線材歐姆、電壓不同,當然也會影響到聲音,供你參考
※ 引述《skymu (HELP.com音樂工作室)》之銘言:
: 大家好,因為之前都沒使用過光纖的接線
: 所以一頭霧水...想請教兩個有關光纖接線的問題
: 問題 1.)
: 器材:MOTU 896HD,Fantom XR音源機
: Fantom XR音源機後面有Digital in/out
: http://namm.harmony-central.com/WNAMM04/Content/Roland/PR/Fantom-XRr-large.jpg
: motu 896 後面也有一組OPTICAL的接孔
: http://www.savedbytechnology.com/2003/motu_896HD_overview.jpg
: 請問這兩個可以連接嗎?光纖輸入?
: 因為之前我都只用Fantom XR後面的TRS接頭連接896HD的Analog input
: 所以不大知道光纖的接法怎麼接?用什麼線接?
: 用光纖是不是音質會更好呢?
: 問題 2.)
: 器材:MOTU 896HD,Line 6 POD PRO(一代)吉他Rack效果器
: 我發現pod pro後面有AES/EBU的output
: 而896HD也有 AES/EBU的input&output
: 是否這也是可以直接連接的呢?是怎樣的線材呢?
: 會比走Analog來的更好?
: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7.3.50
※ 編輯: dennisbass 來自: 218.167.3.50 (02/27 01:47)
※ 編輯: dennisbass 來自: 218.167.3.50 (02/27 01:51)
1F:推 BHmuizStudio:沒錯aes的線跟xlr看起來一樣但實際上是不一樣的 02/27 01:53
2F:推 TerryRiley:如果只用來接,一兩公尺內的距離,其實線材阻抗的影響 02/27 11:32
3F:→ TerryRiley:是可以忽略的。試試看就知道了。 02/27 11:33
4F:→ sweder:因為用自己做的非110 ohm XLR線,可以過,就自以為.... orz 02/28 0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