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kymu (HELP.com音樂工作室)
看板DigitalMusic
標題[問題] 有關光纖接線的問題
時間Thu Feb 26 21:19:01 2009
大家好,因為之前都沒使用過光纖的接線
所以一頭霧水...想請教兩個有關光纖接線的問題
問題 1.)
器材:MOTU 896HD,Fantom XR音源機
Fantom XR音源機後面有Digital in/out
http://namm.harmony-central.com/WNAMM04/Content/Roland/PR/Fantom-XRr-large.jpg
motu 896 後面也有一組OPTICAL的接孔
http://www.savedbytechnology.com/2003/motu_896HD_overview.jpg
請問這兩個可以連接嗎?光纖輸入?
因為之前我都只用Fantom XR後面的TRS接頭連接896HD的Analog input
所以不大知道光纖的接法怎麼接?用什麼線接?
用光纖是不是音質會更好呢?
問題 2.)
器材:MOTU 896HD,Line 6 POD PRO(一代)吉他Rack效果器
我發現pod pro後面有AES/EBU的output
而896HD也有 AES/EBU的input&output
是否這也是可以直接連接的呢?是怎樣的線材呢?
會比走Analog來的更好?
謝謝!!!!~
--
http://www.wretch.cc/album/skymu
『我會幫你,我會幫你,我希望你們都不要有我的痛苦。』
『HELP.com音樂工作室』
http://ywc928.myweb.hinet.ne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7.172.47
1F:推 sweder:1.光纖線(有分材質,塑膠石英等),數位訊號,音質就各有喜好囉 02/27 01:19
2F:推 sweder:Fantom那台是走數位同軸,最普通用一般RCA線也可以, 同軸和 02/27 01:21
3F:→ sweder:和光纖有轉接方式和硬體,不過....這得麻煩您研究一下了 :p 02/27 01:23
4F:→ sweder:2.AES/EBU用一般的平衡線就可以過了....一樣是數位訊號囉~ 02/27 01:28
5F:→ sweder:以上,還是請選擇110歐姆專用AES/EBU線材! 02/28 01:56
6F:推 mooby:optical spdif跟optical ADAT是不能互通的 03/01 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