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erryRiley (TerryRiley)
看板DigitalMusic
標題Re: [問題] 也是請問監聽喇叭
時間Fri Jan 9 22:01:34 2009
※ 引述《loverain (BASS GUITARX1)》之銘言:
: : 您好 謝謝各位的回覆
: 那我想大概是我本身混音的時候對這顆喇叭的特性忽略掉了
: 畢竟我聽一些比照的CD都可以聽得到細節部分
: 很想知道該如何克服低頻的attack呢?
: 是否該把其他樂器的低頻減少來平衡這個問題?
所謂低頻的的body,重量感,在60-120hz左右,當你覺得你的低頻碰碰碰可以打到胸口
的感覺大概就是這個頻段。
那attack衝擊力道大在2k-10k,所以可以試試看把這兩段增強。
然後把其他的部份,必較不需要低頻的樂器的150hz以下low cut,這樣應該會讓你的低頻
清楚。
: 還有就是我監聽是直接擺在桌上而沒有任何墊的東西
: 需要某些墊的東西墊在下面會有較好的效果嗎?
建議還是需要單獨的喇叭架比較好,如果沒辦法,下面墊書本或是雜誌是不錯的替代
方案。
: : 還有這顆大概跟耳朵的高度到哪邊比較好?
通常高音單體的位置跟耳朵同高。
: : 不好意思問題很多 因為一直不知道哪裡可以詢問
: : 也都換過很多次位置 但還是卡在低頻問題不知道式喇叭還是擺放或我混音的問題
: : 很想解決我心中的疑惑 謝謝各位了!
: http://www.indievox.com/alluvial
: 音樂歡迎參考..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6.3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