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gdesigner (魔法設計師)
看板DigitalMusic
標題Re: [問題] 請問弦樂延遲 (和 midi 的逼真度)
時間Thu Dec 18 16:15:57 2008
吃掉前文
: 推 auvoirchen:看完以後好熱血喔~這麼多東西我都還不會,是不是表示 12/15 23:06
: → auvoirchen:我的作品就可以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 可不可以偷偷問一 12/15 23:06
: → auvoirchen:下,這些東西要去哪裡學呢?我有查到一本書 The guide 12/15 23:07
~~~~~~~~~~~~~~~~~~~~~~~~~~~~~~~~~~~~~~~~~~~
你是要用電子樂器,演奏「電子樂器」的聲音的話,就不需要這些。你是要用
電子樂器模擬真實樂器,要模擬的很像,最快的方法,自然是學真的樂器,看
你要了解哪一系的真實樂器,管樂、絃樂、彈撥、打擊,就去學你要的,書再
好,都只是二手的經驗談,實際彈樂器,才會得到第1手的理解。
看教人經商的書,不會變商人,實際從事商業行為,才會變商人。同樣地沒有
真實樂器實際演奏的經驗,不知道真實到底有多真實,怎麼知道自己模擬的有
多逼真呢?
真實樂器不一定很高貴,例如要了解彈撥樂器,花個600,買個小小支的夏威夷
四絃琴烏克麗麗(吉他系最簡單的樂器),上刷、下刷個簡單的C合絃(左手只
要用到一根手指頭)、推個絃,把那個聲響記下來,然後用編曲程式選吉他試
著複製出一樣的效果,你就學到了。
--
極樂寶電音迷你專輯:
http://0rz.tw/f4539
邪惡小女孩的恐怖聖誕歌:
http://0rz.tw/105dY
我的網誌:
http://magicdesign.blogspot.co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56.157.129
※ 編輯: mgdesigner 來自: 61.56.157.129 (12/18 16:17)
1F:→ desk90147:應該不會有合成器去模擬的吧?不是都SAMPLE嗎? 12/18 20:46
2F:推 superrfc:木吉他通常是取樣 電的就很多合成的了 12/18 21:33
電吉他合成器合成的真的比較像說!
3F:→ kong0107:Ukulele也有不同尺寸跟條弦的情況的啊.... 12/18 22:24
600元只能買到最標準的Soprano ukulele,應該沒有老闆那麼好心會把更大的烏克麗
麗超便宜賣,此外買來附的基本絃只能調g c e a、跟A D F# B,以體驗吉他怎麼彈
而言,600塊ukulele10分鐘學會刷小蜜蜂、3天學會刷Hotel Califonia,以及用分解
和絃彈,是不太難的,然後試試看推推絃,應該不難理解吉他系樂器的演奏特色。
成本:600塊,然後自己找網路上的教學,本國有一個叫ukuman的教的很好,而且有網
路影音教學,此外網路上有很多烏克麗麗和絃譜找得到。
※ 編輯: mgdesigner 來自: 61.56.157.129 (12/19 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