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olence0314 ()
看板DigitalMusic
標題[請益] 新手請教關於電鋼琴錄音相關
時間Wed Nov 19 22:42:28 2008
各位大家好,小弟是最近剛接觸數位音樂的新手,
從以前到現在,有時候都想把自己的創作或是彈奏曲給錄下來,
從最初的"錄音機"ㄧ直到前ㄧ陣子的"錄音筆"
我幾乎都用土本的方法去錄製,
也因此常常被"雜音"這個因素所困擾著,
而最近我終於下定決心,
敗了一台YAMAHA-DGX-520電鋼琴,
本想使用可以直接存曲內部聲音的優點來錄音,
但經過電腦傳輸之後,
我找了些基本常識來看,也了解到原來這樣到電腦裡的聲音仍是midi
而這個聲音我聽起來卻十分不真實
(也跟我自己的技巧有關,我目前無法將midi的聲音表現的栩栩如生@@)
因此我找尋了許多相關答案,
最後我發現或許使用MD是我較適合且方便的錄音工具,
接著我想請問版上的各位大大,
對於MD的選擇,我預算1萬之內,有哪些較適合使用的廠牌或是型號嗎
MD有高價位和低價位,而這價位的差別是差在哪裡呢?
是錄音品質的差別(有雜訊與否?或是聲音真不真實?)
例如我使用鋼琴的效果彈奏,錄下來的聲音也會是鋼琴的聲音嗎?
還是有可能會有死死的聲音?
另一個問題就是...
【MD】這類的物品....
要去哪裡買阿@@
謝謝各位大大看完我的文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7.134.110
1F:推 sdarktemplar:你的電鋼琴有MIDI in/out的話就用midi錄阿 11/20 00:01
2F:→ sdarktemplar:播放的時候把Midi線接到電鋼琴的in 用電鋼琴的音色 11/20 00:02
3F:→ sdarktemplar:我猜你應該是用到win內建的軟體音源才會假 11/20 00:02
4F:→ sdarktemplar:不然midi錄起來撥起來都跟你直接用電鋼琴彈是一樣的 11/20 00:03
5F:→ sdarktemplar:如果你要傳給別人聽的話,那就要過帶 必須要你的電 11/20 00:03
6F:→ sdarktemplar:鋼琴有wave輸出 11/20 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