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issorkiss (紅豆湯從此封印)
看板Deserts
標題[微光] 一個國中女孩
時間Sat Oct 14 20:33:06 2006
在某國中努力當個小小實習老師
實習的日子是很苦悶的
於是 自己印了張裝閒同鞋的桌布圖片壓在辦公桌玻璃墊下面
心情很糟的時候 就看一看圖片
想一想那些歌的旋律、歌詞、還有碎碎念(實習老師總不好老拿著mp3猛聽吧?)
今天中午
班上一個小女生拿著聯絡簿拿來找我批改
一眼撇見我桌上那張圖片
大聲驚呼:老師!你也喜歡張懸耶
這瞬間 我真的有股莫名的震驚
裝閒同學歌曲的魅力真的不是蓋的
不過 現在正煩惱著 作為一個老師
該如何在學校體制內 跟這個小女生聊聊這許多同是歌迷的心得
一方面 擔心她盲目的走向偶像崇拜 那可不是我的本意
(國中這時期,的確不得不讓我多擔了一個心呢)
另一方面 很多時候 要跟一個國中生論及那人生中許多淡淡的 不經意的許多感觸
大概以她目前的年紀是無法體會的吧?
真個是讓我一則以喜 一則以憂啊
後來又想著如果教她學會bbs 來這這個版呢? (我大概會先被家長罵死)
最後
我想說: 中午親愛的這位同學 你說的沒錯 裝閒的歌真的很有意思
就跟你擁有不同於其它大部分同學的品味一般的有意思
但是 如果我拿到裝閒的簽名 老師絕對會自己先留著的 可不能如你所求的讓給你
這可不是個展現教育愛的好時機 XD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5.239.161
※ 編輯: kissorkiss 來自: 59.115.239.161 (10/14 20:34)
1F:推 alyson:有很多國中時期的孩子,已經悄悄展現超齡的思考。 10/14 20:51
2F:推 oyez:我妹也喜歡,不過她懂事的讓我有點心疼... 10/14 22:33
3F:推 deserts:我可以簽兩份 ^^ 10/14 22:53
4F:推 kilap:哇 張阿懸真窩心 *^____^* 10/14 23:09
5F:推 thisisblack:很大方的吉他手..^_____^. 10/14 23:09
6F:推 goodday729:XD~ 10/14 23:19
7F:推 wowho:我到現在還沒很近的看過張懸和他說話過 好想 10/14 23:31
8F:推 alyson:題外話:其實世新校園一直都在禁菸...XDDD 10/14 23:33
9F:→ alyson:啊啊啊啊啊...推錯...囧 10/14 23:33
10F:推 skyblue0125:原PO來我們學校實習吧XD 10/14 23:45
11F:推 moo86:跨越了年齡,看見相同的一點心靈,感覺挺微妙的呀...^^ 10/14 23:52
12F:推 metalalive:大有可為.....你要好好教阿~! XD 10/15 03:54
13F:→ metalalive:如果要避免流於偶像崇拜~ 不知道可以怎麼做? 10/15 03:55
14F:推 kissorkiss:一覺醒來看到大家回應很熱烈 我超感動 10/15 09:07
15F:推 overghost:這個...老師 我也要(舉手) 10/15 18:32
16F:推 skyblue0125:對我而言張懸不是偶像。她是我的光。 10/15 22:33
17F:推 imdoubles:推她也是我的光:) 10/23 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