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alyse (兩顆心要一起開心)
看板Deserts
標題[微光] 一夜之間化作今天的陽光
時間Thu Oct 5 04:51:17 2006
看到這個版名,好多感觸湧上心頭。
(是因為應景嗎?XD)
想起我這一路怎麼從王菲版走到張懸版來...
(有預感我會打一堆字出來...)
之前爬文知道張阿懸有唱過這首歌,
還滿想聽聽看的,還試著想著張阿懸唱這首歌會有怎樣的感覺。
向來我都無法忍受別人翻唱王菲的歌,可是我好想聽聽張阿懸唱。
我從國小就喜歡王菲,記得我生平買的第一捲卡帶就是王菲的專輯。
到現在也十幾年了,一直都是一年只等她一張專輯的人。
對於音樂我其實沒啥概念,除了幾個外國團和國內歌手爾偶聽聽外,
其他真的沒啥在接觸。
在這半年多來,我改變了很多,因為我喜歡上一個愛聽音樂的人。
沒想過我會被一個人影響到這麼深。
自己的個性是那種兩極化的人,喜歡就很喜歡,不喜歡就很難有翻盤機會。
向來也都是我把自己喜歡的東西強迫推銷給朋友,卻很少人可以對我洗腦。
剛認識他的時候,他問我聽什麽音樂,我說我超愛王菲的,幾乎都是聽她的歌。
結果被他說我是老人,只聽這些老歌。頓時聽見自己理智快斷裂的聲音...XD
第一次的約會,在敦南誠品音樂館裡,
他說起他很愛後搖,這還是我生平第一次聽到這名詞。
他說喜歡聽獨立音樂的東西,我心想這應該好比獨立製片吧。
他說張懸讓他感動的快噴淚,張懸到底是誰我真的滿腹疑問.....
過幾天後,我一個人又閒晃到音樂館,於是我帶上耳機,聽著那天他試聽過的音樂。
聽著張懸,聽著天空爆炸,我歪著頭,好奇著他喜歡的音樂,嘴角不自覺的上揚。
四月中以後當我結束所有考試後,開始試著去接觸那些從來沒碰過的音樂。
我跑去唱片行,看著滿架的CD,其實有種無所適從的感覺... 囧
索性先從台灣樂團聽起好了,至少會覺得比較有親切感一點吧。
知道他很喜歡TB,就從TB先下手,再把所有可以試聽的樂團,丟進耳朵裡轉轉轉。
然後在上網搜尋他網誌上提到的每一個外國樂團。
有一次他放TB的MV給我看時,我明明很亢奮又假裝沒事的說我也有聽她們的歌,
還有聽8mm的和...,結果他很訝異卻又很冷的說,這不是我會聽的東西...
心想這傢伙該不會認定我在音樂上不會有任何進展了吧!
這次已經不是斷裂的聲音,根本就是萬箭穿心在淌血的聲音。
不過還是很開心,他會帶我一起去LiveHouse看表演。
只是很遺憾我們沒能一起去看過張阿懸表演。
開始聽後搖之後,才發現原來身邊早有聽這些音樂的朋友。
只是我從來沒有認真關切過,囧。
我想我會變成現在這樣都是他害的。
這些日子以來,大量的把各種音樂往耳朵裡丟,努力爆炸。
我卻沒有跟他說過我都有在聽喔,反而是頻頻向朋友詢問,
朋友說我怎麼不去問他呢?他應該會很高興的。
我卻想等到自己聽出些什麽點東西來的時候,再去和他說。
(可能是之前被打擊,加上自己有點倔強的個性吧!)
不過到現在,還是沒有什麼可以稱得上是"了解"的東西。
想當初我連吉他和貝斯長怎樣都分不清楚。
到現在,其實懂不懂對我來說不重要了,因為音樂而悸動的喜悅就足夠了。
今年的野台,超想去的他無奈去不了,我卻去了。
把自己丟進人群裡,讓音樂在耳朵裡放肆搖滾,卻是走到哪都想起他。
最後一天野台結束後,巧遇張阿懸在路旁講話,
心情很亢奮的跑去要合照,還和張阿懸說:我好喜歡你,謝謝。
七月中我們分開後的第一個夜晚,睡前他叫我去聽寶貝,
眼淚像關不住的水龍頭,卻安安靜靜的直落下。
「如果受了傷就喊一聲痛 真的 說出來 就不會太難受...
生活 生活 會快樂也會寂寞...」
我對著自己輕輕唱著,生活 生活 會快樂也會寂寞,明天我們都要好好的過...
分開後,朋友問我會不會因此不想再聽這些音樂了?
我回答不會,而且我會一直聽一直聽...
王菲曾經說過如果她不唱歌了,希望大家忘了她。
我聽到的反應是,除非我忘了自己才有可能忘了她。
現在的她過著她想要的生活,即便不再唱歌,我也心滿意足了。
還有好多美麗的聲音陪著我,還有好多好多聽不完的音樂等著我。
謝謝你!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裡,我最喜歡你。
回頭看這一切過往讓人不禁傻傻地笑著。
想起狐狸對小王子說:「你為你的玫瑰花所花的時間,讓她變得這麼重要。」
現在我要學著「不抱希望地愛一個人」。:)
-
看 當時的月亮 一夜之間化作今天的陽光
--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上班的時候忘了關水龍頭,還是房子越來越有感情。
我一直都以為它很堅強,誰知道它會哭得這麼厲害。
一個人哭,你只要給他一包紙巾,可是一個房子哭,你要多做很多功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8.36.99
1F:推 chibimin:我也好喜歡當時的月亮 不知道張阿懸能不能連三年中秋節 10/05 05:42
2F:→ chibimin:都唱呢? 也祝原po能得到自己想要的 ^ ^ 10/05 05:43
3F:推 rsiidtojack:"如果她不唱歌了,希望大家忘了她。" 鼻子好酸〒△〒 10/05 07:34
4F:推 AJUNE:^^ 10/05 10:09
5F:推 cwind:我也在試著不抱希望地愛一個人,一起加油 10/05 10:27
6F:推 DragonTear:可是我覺得若不抱任何希望去愛人,總是怪怪的,你若不抱 10/05 10:51
7F:→ DragonTear:希望,就沒有愛的溫度了,失去愛的意義了!唉~~我也說不清 10/05 10:54
8F:推 DragonTear:楚,總覺得這句話怪怪的... 10/05 10:57
9F:推 rsiidtojack:別貪求什麼回報或有所期待 我想.. 但這很難,有難度.. 10/05 14:43
10F:推 jerru:當你越對你愛的人滿懷希望,你越會希望他改變而滿足你...但因 10/05 14:44
11F:→ jerru:因此而改變的他,就不再是你原來愛上的他了...而你愛的,其實 10/05 14:48
12F:→ jerru:是你自己。 10/05 14:50
13F:→ jerru:我也要推一下這篇好感人的文章...原po加油,你一定會越來越棒 10/05 14:51
14F:推 lostandfound:無論如何不因自己期望的讓對方走他想走的路並不代表 10/05 16:11
15F:→ lostandfound:愛沒有溫度啊! 10/05 16:13
16F:推 DragonTear:嗯嗯!我懂意思了!原來如此,我突然覺得這種愛好偉大喔! 10/05 16:53
17F:→ DragonTear:為對方無怨無悔的付出,而能讓他因此快樂... 10/05 16:55
18F:→ DragonTear:不過阿~要有個性喔!沒有人喜歡百依百順的另一半... 10/05 16:57
19F:→ DragonTear:這是人亙古不變的天性~~犯賤啊!T_T 10/05 16:59
20F:推 doraemonss:很棒的文章 我也很想要我的女朋友也會特地去找我喜歡的 10/05 17:08
21F:→ doraemonss:樂團 跟我一起聽搖滾 跟我一起去看演唱會瘋狂大叫 10/05 17:09
22F:→ doraemonss:可惜...XD 10/05 17:09
※ 編輯: analyse 來自: 61.231.81.220 (10/05 17:49)
23F:推 meimaui:樓上的........:D 10/05 18:23
24F:推 moo86:嗯...若是因他提起而注意甚至是認識了這些音樂,頗有收穫啊 10/05 18:41
25F:推 obliqueness:突然很感動:) 推 10/05 18:54
26F:推 mycookie:好有感覺的文章。加油喔:) 10/05 22:12
27F:推 analyse:是阿~我得到了很多 :) 10/06 01:47
28F:推 doraemonss:唔 被抓到 = = 10/06 02:01
29F:推 CASTIA:加油~ 10/06 23:59
30F:推 stacey198752:看完整篇文章,好喜歡你說的"除非忘了自己才有可能忘ꐠ 10/07 22:32
31F:→ stacey198752:她",記得張阿旋曾經在某次電台探班裡提到,她希望她的 10/07 22:33
32F:→ stacey198752:音樂不只屬於她,也屬於每個聽這些音樂人的生活片段,넠 10/07 22:34
33F:→ stacey198752:旋律迴響在耳邊,就像過去歷歷在目般的清晰可見,這一ꨠ 10/07 22:35
34F:→ stacey198752:直都是音樂吸引我之處,也許偶爾聽到那些曾經由他說給 10/07 22:35
35F:推 stacey198752:你聽的音樂裡感受到你們曾經的過去,如果能夠欣然地去 10/07 22:40
36F:→ stacey198752:接受,總總的五味雜陳...有一天會淨化出在你心中一段ꐠ 10/07 22:40
37F:→ stacey198752:不同的意義的...突然就回了好多..文章有種不可思議的 10/07 22:41
38F:→ stacey198752:感觸...希望張阿懸的聲音能繼續陪著你,和你一同看見ꐠ 10/07 22:42
39F:→ stacey198752:此時的月亮,化作明日的陽光^_____^ 10/07 22:44
40F:推 wltsai1981:感動我的文 10/08 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