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rina (不零那)
看板Deserts
標題[喜歡]埔里真心話大冒險
時間Mon Sep 4 10:22:38 2006
給沒辦法到的人之阿懸埔里真心話大冒險內容大要(哈!)
話說五年前的裝阿閒還是個十九、二十歲的青春少女,在錄製完第一張專
輯之後,因為唱片公司等各方面的問題,遲遲無法如願發片,當時所有跟
這張唱片有關的人,都告訴她:「大概就是這樣了吧!妳一個人到世界的
盡頭坐個幾天就會明白了!」
她那段時間一個人離開家裡,過著在外租屋打工賺錢的日子,生活困苦,
每個月繳完房租還不知道下個月房租在哪裡,做自己所認為最擅長的事卻
遭遇到這樣的挫折,加上家人也很不諒解,突然之間她不知道自己還能做
什麼?於是,她決定離開台北一陣子。背了一把吉他、提著一個睡袋,身
身上剩下不到四千塊,打算把錢花完就回台北,這樣一個人去了很多地方
,也到了東部的海邊,在烈日下背把吉他走了四五個小時,(阿閒笑說這
樣一點都不浪漫,可能當時是在追尋一種『美感』吧!)晚上就睡在海邊
或山上,有時到廟裡看裡面的人還不太可怕,就問他們可不可以讓她打地
舖……
會到埔里是因為,當時雲門舞集在埔里國小有一場戶外公演,她覺得可以
看到雲門舞集,而且又不用門票,就決定把埔里當做是流浪的最後一站,
之後回到台北不管人生還剩下什麼,都要想辦法繼續面對。
那天她一個人坐車到埔里後,不認得那裡的路,於是就去一間叫「便便屋」
的飲料店問路,那個店長很阿沙力的用機車載著她到國小看雲門舞集,她還
記得那天表演時也下了雨,結束後原本想說如果沒人發現就在國小就打地舖
過夜,但是又想到要跟便便屋的店長道個謝,於是就又走到便便屋去,熱心
大方的店長看到她後,問她晚上要在哪裡過夜,然後還讓出飲料店樓上的一
間倉庫給她睡,阿閒很感動,也付出一些勞力──幫忙排吸管……
後來她回到台北,決定不管未來怎樣,人生還是要繼續過,所以她還是做她
喜歡的音樂,一直到今天。
-------
以上這就是埔里真心話大冒險的大致內容。因為沒把這段錄下來,所以我
把記得的儘量完整描述,如果有不正確或是遺漏的地方,煩請大家或張阿
懸不吝指正。
這是我所聽到阿懸講最多話的一次:)
-------
終於跟阿懸合照了:)
雖然非常非常糊,可是...好開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0.103.131
1F:推 aero15:四千應該是指存款吧 另外說出"排吸管"時 在場都笑爆了:) 09/04 10:31
2F:推 st5f03:哈哈 排吸管那段真的很好笑 09/04 10:35
※ 編輯: brina 來自: 218.170.103.131 (09/04 10:43)
3F:推 cwind:那"便便屋"如今還在嗎? 09/04 10:55
4F:推 brina:便便屋還在,他們昨天也有去。 09/04 10:57
5F:推 rsiidtojack:怎麼我有要落淚的衝動...〒<>〒 09/04 11:24
6F:推 wendys629:當時聽我也覺得莫名感動...(雖然她常爆出笑點XDD) 09/04 11:40
7F:推 brina:阿懸後來還說了很多讓人感動的話,但我怕寫不來表達錯誤, 09/04 11:42
8F:→ brina:或是誤解她的意思,所以... 09/04 11:44
9F:推 telnost:我是有她講埔里之前的那一小段 後來電池沒電~~= = 09/04 12:03
10F:推 pristine06:便便屋的人真的很好!!!終於回台北了~ 09/04 12:51
11F:→ pristine06:晚一點看能不能上傳照片..嗚~真不想這麼早回來... 09/04 12:52
12F:推 AWEN6435:哇~20左右雖說成年但還是孩子,推推推...張懸真有種 09/04 12:53
13F:推 hardear:便便屋奶茶好喝啊 09/04 13:29
14F:推 chp07270:奶青半糖最棒@@ 09/04 13:56
15F:推 zuan:我埔里那段錄音消失,詭異.... 09/04 14:08
16F:推 stone1980:這段往事還蠻感人的.... ~> <~ 09/04 15:31
17F:推 moo86:謝謝原po的分享,就算是沒有親耳聽見,我可以感受到那分感動 09/04 16:11
18F:推 hyde5001:早知道就堅持衝了 怨念出現了.... 09/04 16:54
19F:推 mmmbop:好大的勇氣~效法效法... 09/04 21:24
20F:推 ahjiy:好屌的勇氣~~!!! 09/04 22:24
21F:推 pouer:看到排吸管那我大笑了XDDD 09/05 01:26
22F:推 pheny:可以插不相關的話嗎...便便屋很好喝!!!很愛>< 09/05 22:07
23F:→ partition:勤快點的話要是跟蹤我就看的到了................ 09/06 03:04
24F:推 taco428:樓上的推錯篇了!!!哈哈哈 09/06 0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