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a706045 (王者小呆)
看板DYU
標題[新聞]避免吊車尾 大葉、華梵98分發另設入學門檻
時間Mon Dec 29 23:50:36 2008
98年大學入學考試分發,全國各校將統一訂立「最低登記標準」,
杜絕今年七分上大學事件再次重演。不少私校也再自設第二道入學門檻,
明年共有57系組再另設最低入學標準,像是原本沒有設立入學門檻的大葉大學,
認為招聯會的標準太低,因此工學院、管理學院等增設70到180分的最低入學標準。
98年大學考試分發原本有85系組設有最低入學標準,在十月分大學招聯會決議統一制定
「最低登記標準」,98指考總分5%以下的考生不得填志願,調整後,
確定有57系組仍設入學門檻。
今年吊車尾的立德大學,明年仍設下42到63分的錄取門檻;
今年分發缺額最嚴重的興國管理學院、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和致遠管理學院,
則是取消了原先設定的最低入學門檻,避免招不到學生。稻江教務長林金朝表示,
「招聯會已經設了門檻,我們就照那個規定!」
此外,也有大學是另設把關,大葉大學原先在98招生簡章上各系組都未設最低入學門檻
,但大葉副教務長羅正忠說,學校討論後,仍覺得招聯會設下的谷標和門檻過低,
為了把關學生素質,工學院、管理學院等部份系組,設下70到180分的最低錄取標準。
羅正忠也坦承,明年如果考試難度高一點,恐怕就會有缺額出現,
但是學校還是以學生素質為優先考量。
應該算好罷~
資料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229/1/1c0ks.html
--
一個月的迷戀已心死,原來被打槍也是會麻痺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4.13.216
1F:推 ayuready:學長你說好就好吧XD 12/29 23:58
2F:→ dodogod:設下...70~180分的最低錄取標準.. 12/30 00:02
3F:→ aa706045:為何會叫我學長,我應該沒自介過~ 12/30 00:09
4F:→ aa706045:我就知道~你強老大~神腳~而且我說應該~ 12/30 00:11
5F:→ smy1126:那我們...生資院呢???= = 12/30 00:54
6F:→ marcopolo992:人要收 錢要賺呀 (煙) 12/30 01:10
7F:→ lllkii:興國超屌!今年設100分門檻!有個系才收6個學生 12/30 01:12
8F:→ PasoDoble:一個系6個學生能上課媽 = =... 12/30 02:28
9F:推 jhjhs33504:OK阿~還有一個系1個的咧~有些學校的音樂系差不多就醬~ 12/30 02:33
10F:推 xlunacy:興國我的母校阿~哈哈 12/30 08:26
11F:推 JFbluto:不錯不錯~有振作的樣子了 12/30 10:34
12F:推 kbandkg:純推老羅!!!好人阿!!!! 12/31 00:10
13F:推 john1988:幹嘛設門檻~~~學校會沒人啊~~~ 12/31 21:26
14F:推 harry750265:設門檻永續經營!!!不設門檻短視近利 01/03 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