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flesh (BBQBB)
看板DSLR
標題Re: [問題] Ricoh Gr4 monochrome值得嗎
時間Mon Jun 1 12:02:16 2026
https://i.imgur.com/UFBsbKw.jpeg
大家給你很多客觀意見了。
我這邊就分享我主觀的感受與想法。
如果你只有一台相機,請不要買mono
因為你已經來提問了,
所以你「目前」不是真的是黑白成癮者。
那種很有fu的照片,
基本上都是選出來的,
看你對相機的定位是什麼?
手機紀錄生活,然後相機紀錄哪些有fu的瞬間??
那這樣6萬在你的價值觀是可以接受嗎?
也許GR4 或rx100系列 可以很好勝任 一切。
我本來是打算 買了mono 出掉一般版
因為我有A7c2
但結果是,我目前打算全留下來。
另外,我覺得拿專業人士拍的照片在邊比較mono與一般版的黑白的感受較小
我這菜雞,買mono前也在那邊比
專業人士拍的對照組,也曾懷疑過,值得嗎?
但菜雞拿到手後完全是不同感覺。
不要管別人說什麼
專注自己要什麼
就算只買GR4 一般版
也是一堆人在那邊酸
酸民永遠在 錢永遠在賺就有
相機早買早享受 晚買享折扣
只是拿你打折的回憶去做交換罷了。
※ 引述 《bagayala》 之銘言:
: 標題:[問題] Ricoh Gr4 monochrome值得嗎
: 時間: Fri May 8 20:40:55 2026
:
: 本身攝影菜雞,上一台手機外的相機是
: Rx100m1,後來爬山撞壞
: 我一直很喜歡看與拍黑白照,所以這次的
: Gr4m讓我有點心動,主要倒不是看sample覺得很厲害,而是看他號稱的高iso感覺夜晚可
: 以拍出很有fu的照片,但也怕自己駕馭不了,畢竟一台直逼6萬..
: 所以這邊誠徵點火與滅火人員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71.70.4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780286538.A.466.html
1F:推 IMMONEN999: 其實大多就是會問的不會買 06/01 17:19
2F:→ IMMONEN999: 會買就不會來問 06/01 17:19
3F:→ kflesh: 好像也是。 06/01 18:03
4F:推 lightpeng: 會問就是想買吧,六萬雖沒太貴,但還是一筆錢啊,我覺 06/01 21:48
5F:→ lightpeng: 得會問的到最後都會買 06/01 21:48
6F:推 lav1147: 不要管別人說什麼? 照這樣來講的話也不用發文了阿 06/02 08:25
7F:→ sg1987: 我GR一代還在用 從我的角度來看六萬有夠盤 06/02 10:04
8F:推 biaw: 我也有gr和gr2 總不能用過去台積的股票說現在買的人有夠盤 06/02 11:13
9F:→ biaw: 吧 硬要說的話3代是稍微盤了一點 06/02 11:13
10F:→ nintenblo: 照標準當年A7不到三萬,現在五代都開到8萬有找了,覺得 06/02 18:36
11F:→ nintenblo: 六萬很盤的還是不要來玩攝影比較好,不然看到隔壁黑白 06/02 18:36
12F:→ nintenblo: 機28萬會有割裂感。 06/02 18:36
13F:→ Tencc: 其實我也很不懂為什麼同一個感光元件拔掉Bayer Filter而已 06/02 22:45
14F:→ Tencc: 卻要貴這麼多,少一個東西不是應該成本降低了嗎 06/02 22:45
15F:推 bmf3dy: 以前D800E好像也比D800貴一些 06/03 10:08
16F:推 PhilumniS: 少量單價就貴吧 成本提高 06/03 11:27
17F:→ asters: 盤就說 不用幫廠商解釋 06/03 13:53
18F:→ kamisanma: mono我會買 但這種銷售策略不奉陪 06/03 19:01
19F:推 Lindbergh: 一樓精闢 06/14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