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因為家裡PC跑不動PS beta 想詢問以下菜單是否可滿足? CPU: intel i5-13400 2.5GHz MB: Z690 Phantom Gaming 4 RAM: DDR4-3200 32GB*4(=128GB) VGA: Gigabyte RTX 3060 Windforce OC 12G rev2.0 HDD: 一般SS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20.101.22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92601854.A.638.html
1F:推 KingSccasher: 很夠了 08/21 15:24
2F:推 KingSccasher: 但其實配的不太好 去電蝦抄菜單吧 然後記憶體64G就 08/21 15:40
3F:→ KingSccasher: 很夠了 08/21 15:40
4F:推 MrFJ: 把RAM的預算挪點給SSD 08/21 15:50
5F:→ sssallen: 不夠好可以給個方向嗎? 感恩 08/21 15:53
6F:推 h3250sam: ssd可以買M2好一點的2tb 最近都有在特價很便宜 08/21 16:09
7F:推 KingSccasher: 不需要Z板 也不用128G 我LR+PS+上百分頁 也頂多40G 08/21 16:15
請問現在買PCIE4的CP值是不是比較好 剛看PCIE5有點貴 ※ 編輯: sssallen (211.20.101.229 臺灣), 08/21/2023 16:39:04
8F:推 KingSccasher: gen3就夠了 連gen4都不用 08/21 16:55
9F:→ LPJ723: 記憶體這事很難解釋,在OS控制下還是有可能吃到分頁檔,S 08/21 16:57
10F:→ LPJ723: SD的速度反而會變成瓶頸。64GB搭配3060用來修24M的圖,體 08/21 16:57
11F:→ LPJ723: 感夠快了;60MP就不清楚了。 08/21 16:57
目前一個RAW檔是120MB(沒記錯的話) 以上建議, 謝謝各位唷! ※ 編輯: sssallen (211.20.101.229 臺灣), 08/21/2023 17:03:37
12F:推 j056237: 你應該去問 08/21 23:46
13F:→ j056237: PC shopping板 08/21 23:46
14F:→ eric00169: z690還有貨? 08/21 23:59
15F:推 eric00169: 你拿這張去改吧 https://i.imgur.com/hZ6ylr9.jpg 08/22 00:10
16F:→ eric00169: power拿個750瓦的 機殼就看你自己 硬碟就看你要不要加 08/22 00:11
17F:→ eric00169: 跟換 08/22 00:11
18F:→ hidexjapan: M1 MacMini 08/22 02:20
19F:→ s9545012: 13代cpu搭記憶體4條好像很容易有問題,建議2條就好 08/22 08:37
20F:推 Gaidiac: 很夠了。64G就很夠+1 08/22 08:54
21F:推 ktoaoeex: RAM吃不到那麼高吧 08/22 10:46
22F:推 ee8iqp7x: nvme ssd現在一條2tb 2000初,新平台就別用sata的 08/22 12:21
23F:推 canandmap: 2條是比較方便開XMP,但對於修圖來說影響究竟為何? 08/22 12:43
24F:推 canandmap: 另外跟各位報告一下電蝦板那邊的回應,基本上這單是不 08/22 12:47
25F:→ canandmap: ok的,1.不拿m.2而拿SATA SSD,對讀寫速度有相當大的影 08/22 12:47
26F:→ canandmap: 響 2.CPU核心太少,且拿來配Z系列主機板不搭 3.RAM超出 08/22 12:47
27F:→ canandmap: 滿多的,原PO是不是有打算剪4k影片?,故1.建議至少上 08/22 12:47
28F:→ canandmap: 13600K,核心數比13400高很多單核效能也強 2.建議用m.2 08/22 12:47
29F:→ canandmap: ,至於PCIE3還是PCIE4都沒差太多,但讀寫絕對比SATA要 08/22 12:47
30F:→ canandmap: 快很多 3.把RAM的預算分一點到CPU那邊,只剩64G也夠用 08/22 12:47
31F:→ canandmap: 了 08/22 12:47
32F:→ canandmap: 補充:原po的相機是α7RⅤ 08/22 12:48
33F:推 maikxz: 不如直上 08/22 13:43
34F:→ eric00169: 就拿我那張單去改就好了 13600k就現在i家cp最高的 08/22 15:04
35F:→ eric00169: 覺得不夠 插槽太少 再上Z板 08/22 15:05
36F:→ eric00169: 機殼 power 就自己挑 這個很主觀 power拿足瓦 至少金牌 08/22 15:06
37F:→ eric00169: 以上就好 08/22 15:06
38F:→ eric00169: 系統碟就拿個1T TLC的m.2來裝 至於另一條你也可以用大 08/22 15:08
39F:→ eric00169: 容量gen3 不轉8k或連續算大圖 可能感覺不太出來 08/22 15:08
40F:→ ktoaoeex: A7R5的6100萬會比較需要另外準備大容量HDD 08/22 17:17
41F:→ ktoaoeex: 雖然可以事後覺得不足再視情況補就是了 08/22 17:28
42F:→ ktoaoeex: MB有個問題是你CPU是非K版的 選Z系列主板偏浪費 08/22 17:46
43F:→ Uncontinue: 13400拿Z板是錢多不知道怎麼花嗎... 08/22 22:45
44F:→ canandmap: 機殼挑君主或2000元以內的中塔就可以了,電源可以挑大 08/23 01:01
45F:→ canandmap: 廠,海韻、台達、全漢等都可以考慮,但請排除技嘉 08/23 01:01
46F:推 n053117: 記憶體64G就夠了,3060換Arc750,省下的錢換i7 08/27 17:15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Soft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