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drianLin (旭)
看板DSLR
標題[問題] 北歐跟團蜜月配備請益
時間Tue Aug 15 07:11:28 2023
各位前輩好!
年初的時候藉由此板獲取了各前輩的分享和指導
更新了一些配備先上如下:
機身:X-T5
鏡頭:Tamron 18-300/XF35F2
後包:Shimoda E30
腳架:尋覓中(目前考慮C25TR或1545t)
大概知道歐洲治安問題有點挫挫的怕遇上扒手等等
但又想想這是難得一次的歐洲旅行…
只能到時候人多地方把包包前背或用雨罩罩起來包
目前希望保持一機兩鏡的狀態旅遊
畢竟旅遊途中一方面換鏡頭時間可能也不多
另一方面盡量減少提升負重量..(旅遊含健身0.0!
18-300這顆旅遊鏡確定會帶~
雖然機身+鏡頭重爆但焦段涵蓋高XDD
問題是另一顆始終拿不定主意…
希望夜景或有機會遇到極光的話35f2光圈應夠
但…就是缺了廣角能攝入教堂之類的美麗建築
需求是廣角+大光圈
現在的想法是
選手1.Samyang 12mm f2
選手2.Fuji 16mm f1.4 (似乎不夠廣…
選手3.Laowa 9mm f2.8
以上選手是截至目前看到最多推薦的
還是有其它選手可以納入考量~?
P.S. 是不是8-16f2.8貴爆但兩種需求才皆符合:(
錢包會淌血…其實好猶豫@@
希望不是只有這次以為性用到而已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5.73.20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92054690.A.336.html
1F:推 Abbaschian: 跟團有時間上腳架嗎?08/15 07:20
我也不知道0.0 想說先帶著避免要用時沒得用…
※ 編輯: AdrianLin (39.15.73.205 臺灣), 08/15/2023 07:41:53
2F:推 KingSccasher: 一鏡到底就好 廣角交給手機08/15 07:48
是有想過~但一方面也是想順便添購下一支鏡頭XD
3F:推 tommy0520: 我是Sony-apse 用戶,不知道你會去哪些地方想拍什麼題08/15 08:01
4F:→ tommy0520: 材,年初去芬瑞丹,可以給你一點建議。如果你要拍極光08/15 08:01
5F:推 tommy0520: 我是Sony-apse 用戶,不知道你會去哪些地方想拍什麼題08/15 08:01
6F:→ tommy0520: 材,年初去芬瑞丹,可以給你一點建議。如果你要拍極光08/15 08:01
7F:→ tommy0520: 加地景,那35mm(等效50mm)一定是不夠廣,我覺得該極光08/15 08:01
8F:→ tommy0520: 至少要等效24mm(我自己是用15mmf1.4),光圈的話就就看08/15 08:01
9F:→ tommy0520: 負重跟預算。教堂部分我是用10~20mmF4,教堂室內燈光08/15 08:01
10F:→ tommy0520: 都還算夠,但因為超廣剛好也可以用在極光題材,所以我08/15 08:01
11F:→ tommy0520: 覺得可以補一顆超廣角大光圈。你要去的季節是秋冬,日08/15 08:02
12F:→ tommy0520: 照量肯定是不夠的,我反而會選擇帶大光圈變焦鏡(16-55F08/15 08:02
13F:→ tommy0520: 2.8)而不是全焦段旅遊鏡,除非你要拍的題材比較特殊,08/15 08:02
14F:→ tommy0520: 不然我覺得等效24-85mm應該夠你當北歐的旅遊鏡了。08/15 08:02
感謝提醒~完全沒想到歐洲秋冬日照問題!瞬間想起來這也是個問題
15F:→ rahim1211: Tamron 10-2008/15 08:15
研究一下好像不錯0.0 納入清單~
16F:推 yangzatptt: 去過極光團的富家人建議,買顆便宜的手動魚頭就可以08/15 09:07
17F:→ yangzatptt: 了,安全問題因為是跟團應該不用太擔心,但因為冷大08/15 09:07
18F:→ yangzatptt: 包小包的反而不便,大景交給魚眼其它就交給另顆天涯08/15 09:07
19F:→ yangzatptt: 鏡吧08/15 09:07
20F:→ yangzatptt: 我自己當初是1655跟10-24(光圈是硬傷)到底08/15 09:09
魚眼一顆放著不錯~但擔心回來沒什麼用到浪費:(
21F:推 chriscko: 月初剛從中歐回來 帶17-70mm f2.8和 11mm f1.8 兩機兩08/15 09:22
22F:→ chriscko: 鏡 覺得完美 要多帶加一顆35 或50的小定焦08/15 09:22
這麼一說突然有點擔心18-300的光圈不夠XD 我都沒大光圈好擔心XD
23F:推 NorthernStar: 七月挪威、冰島回來,17-70和100-400。治安比歐陸 08/15 10:13
24F:→ NorthernStar: 好很多,跟團更不用擔心。偏光鏡和防水(PD SHELL 08/15 10:13
25F:→ NorthernStar: 這類)要帶,冰島瀑布周遭水氣誇張,所以擦拭鏡頭 08/15 10:13
26F:→ NorthernStar: 的也要帶購。我去時永晝,沒極光可拍,超廣角幾乎 08/15 10:13
27F:→ NorthernStar: 沒用到。 08/15 10:13
28F:→ NorthernStar: 北歐的教堂比較樸素,以一般觀光來說,不是主要拍 08/15 10:16
29F:→ NorthernStar: 攝重點。 08/15 10:16
感謝提醒~多準備偏光鏡和shell 包機布
30F:推 ohno3104: 4月去過,北歐治安不錯,風景比較厲害 08/15 12:19
北歐應該放心許多~我比較擔心剛到歐洲和離開歐洲的轉機有兩三天:(
31F:推 wadezero: 北歐跟團非常安全,不用怕 08/15 17:40
希望快樂出遊了XDD
32F:推 jack8587: 富士8mm f3.5 08/15 21:44
若3.5光圈夠用嗎@@
33F:推 stationeria: 每次去歐洲都只帶10-24一顆就夠用了 08/16 01:54
我也好猶豫 主要第一次怕想拍拍不到帶齊焦段 卻忽略了光圈…
34F:推 diablohinet: Tamron 11-20mm f2.808/16 02:20
+1票~好像蠻多推薦這支0.0
35F:推 buji: T1120, S1850, XC5023008/16 03:47
36F:→ buji: 換鏡頭那有什麼問題?08/16 03:48
11-20先來去研究研究 感謝~
※ 編輯: AdrianLin (39.9.203.211 臺灣), 08/16/2023 06:52:15
37F:推 rugger5566: 去北歐看極光一定要有超廣角,手機雖然也能拍,但相機08/16 12:08
38F:→ rugger5566: 的畫質和可調整性比較高,提供比較大的創作空間。北歐08/16 12:08
39F:→ rugger5566: 團體旅遊基本上都會是一直搭遊覽車,每一站的間距很大08/16 12:08
40F:→ rugger5566: ,器材至少可以是一機兩鏡,不過注意包包不要太大,不08/16 12:08
41F:→ rugger5566: 然遊覽車上面的空間不像台灣的大,然後包包裡面要有基08/16 12:08
42F:→ rugger5566: 本的備用電池、暖暖包,以讓機器能夠正常運作。個人帶08/16 12:08
43F:→ rugger5566: 5D3+16-35Lii+50mm 1.4 USM及腳架,我會建議腳架帶反08/16 12:08
44F:→ rugger5566: 折3節式的,最好能夠收到包包側邊。電池部分帶3顆。建08/16 12:08
45F:→ rugger5566: 議多帶GOPRO,破冰船海上飄浮可以戴在頭上紀錄、搭乘08/16 12:08
46F:→ rugger5566: 雪橇時也可以紀錄第一人稱視角。08/16 12:08
感謝推薦~GoPro也的確是老婆的指定清單之一!大噴財啦~~~
47F:推 smileahpain: 其實還有13mm f1.4,但要方便就就11-2008/16 13:20
好多人推薦11-20 感覺就是它了XD
48F:推 buji: 我現正跟團遊歐洲,帶T1120, 23, 35, 50230, 沒帶1850(5)08/16 15:45
49F:→ buji: 因為還是需要一支大光圈鏡,所以帶雙定焦,但就稍微麻煩些08/16 15:46
這樣看起來感覺18-300好像都沒有人帶:( 也的確怕歐洲天色問題光圈不夠…
50F:推 VisaInfinite: 蜜月還帶一堆設備 不怕老婆翻臉喔?08/16 15:55
51F:推 NewTypeNeo: 為何這樣就翻臉08/16 19:00
52F:→ smileahpain: 自助不好說,跟團不太會翻臉吧。08/16 19:55
老婆當主角 盡力拍的美美的 總不會生氣吧XD
53F:推 andyeddy: 多帶個T112008/16 23:55
11-20就是它了~~~
54F:→ pinky80903: 推08/17 10:54
※ 編輯: AdrianLin (61.62.146.188 臺灣), 08/17/2023 12:46:40
55F:推 NorthernStar: 偏光鏡除了在挪威縮影等坐船看峽灣好用,可能因為 08/17 18:30
56F:→ NorthernStar: 高緯關係,偏光嚴重,不用偏光鏡遠一點的山看起來 08/17 18:30
57F:→ NorthernStar: 會白濛濛的。以前做功課沒看到什麼人提,實際走一 08/17 18:30
58F:→ NorthernStar: 趟發現有沒有裝差超多,是台灣不會有的感覺。 08/17 18:30
59F:推 xxxxobov: 這樣就怕翻臉 感覺有人過得很辛苦... 08/18 08:27
60F:推 john801110: 我是今年初去的我帶tamron28-75跟70-200G拍極光覺得不 08/21 10:55
61F:→ john801110: 夠廣 08/21 1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