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預算:30-40K 場景:室內外拍小孩、人像 之前有使用過Canon R50 現在想入手一台入門的全片福機 目前是在RP跟Z5這兩台中抉擇 以RP的kit鏡24-105mm來說 大概相當於之前R50的15-66mm焦段 感覺還不夠長,小孩很會跑 如果是用Z5配上24-200mm的鏡頭 價格又有點超過 以上只是單純入門鏡頭焦段的問題 如果再加上機身因素的話 大家會比較推薦哪一台呢?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6.38.16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91459624.A.E48.html
1F:→ seanrulina: z5可配24-120 08/08 10:05
2F:→ rahim1211: Z5或捏上R8 08/08 10:45
不知道Z5的處理器跟R8處理器對焦能力差多少?
3F:推 NewTypeNeo: Rp對焦應該輸R50吧? 08/08 10:46
處理器的確有差
4F:推 xoy: R50用的是十代處理器,AF能力可能比RP Z5好不少 08/08 11:11
如果拍不受控的小孩的話,還是會建議有DIGIC X處理器的比較好嗎?
5F:推 show632: 買Z5就像買到Z6 賺爛 08/08 11:41
6F:推 hanasid: RP單機身公司貨27K全幅這價位還香嗎 08/08 11:55
7F:推 KingSccasher: R50換這兩台應該都會有降級感 08/08 11:59
8F:→ KingSccasher: 其實不用迷信全片幅 特別是預算有限的時候 08/08 12:01
9F:→ KingSccasher: 換入門全幅配入門變焦 用起來的升級感很低 08/08 12:03
10F:→ KingSccasher: 全幅的寬容度 高iso 完整鏡群 其實你都感受不到 08/08 12:04
11F:推 LVCMAN: Z5絕對夠用 08/08 12:08
12F:推 ming5920: 二手Z5+24-70 F4目前超值選擇! 08/08 12:21
13F:推 neosrx: rp的對焦是上一代的,如果你的r50都覺得抓不到的小孩的話 08/08 12:22
14F:→ neosrx: ,換rp應該會很挫折 08/08 12:22
R50的機身用起來沒什麼問題 主要是買到雙鏡組要一直換鏡頭有點麻煩 然後RF-S鏡頭超級少,如果換18-150mm應該是夠用 但要拆賣鏡頭再去買一支18-150有點麻煩 後來索性就直接整組賣掉了 現在又在煩惱到底該入手哪一台相機 ※ 編輯: gerychen (114.36.38.165 臺灣), 08/08/2023 12:27:54
15F:推 asters: Z5 08/08 12:36
16F:推 MrFJ: Z5用戶覺得性價比不錯,拍靜態蠻ok,但拍跑跳小孩對焦很勉 08/08 12:45
17F:→ MrFJ: 強 08/08 12:45
18F:推 Hsulin: Z5+24-200的用戶報到,如果小孩能受控拍照的話這個 08/08 13:02
19F:→ Hsulin: 組合很夠用,R8的對焦系統真香。Btw我們家小孩6歲 08/08 13:02
20F:→ Hsulin: 可以受控所以Z5很夠用 08/08 13:02
21F:→ hans7192: Z5+24-120 拍照的話這價位內沒有對手 08/08 14:15
22F:推 oasis1106: 兩台對焦都算比較落後的 建議試用看看看能不能接受 08/08 14:41
23F:→ oasis1106: 直上r8不會後悔 08/08 14:42
24F:→ rahim1211: R8對焦好很多 08/08 15:03
25F:推 dryada23881: 小孩很會跑,光這點Z5真的不行,選R8吧,對焦差很多 08/08 15:31
26F:推 ironguy: Z5配24-120畫質跟操作感確實強,但追逐奔跑的小孩可能還 08/08 15:42
27F:→ ironguy: 是找對焦更強的機種比較好,畢竟先要拍到才來談畫質 08/08 15:42
28F:→ ktoaoeex: 有40K的預算別選RP了吧== 08/08 15:51
29F:推 rugalex: rp的ai servo其實沒那麼不堪吧 08/08 16:15
30F:→ hidexjapan: Rp是有眼睛追蹤下放但是效果差很多,digic x打爆8 08/08 16:19
31F:推 vercetti: 不只對焦 還有連拍R8>RP 08/08 17:26
32F:推 rugger5566: 預算夠就R8吧,對焦完全不同等級 08/08 19:55
33F:→ GF: 前幾天有一台二手Z6 只賣Z5的價格 買到才是賺爛 我沒買到(哭) 08/08 20:51
34F:→ GF: 租過一次R8 對焦根本太強 但是電量真的太渣 無法入手 08/08 20:53
35F:→ nintenblo: R8除了那個對焦其他都是刀刀刀,尤其續航真的不能說爛 08/08 21:32
36F:→ nintenblo: ,是一場悲劇,a7當年被唸爆的續航,10年後還能R8上看 08/08 21:32
37F:→ nintenblo: 到真奇耙。 08/08 21:32
38F:推 M16A1: 就是為了輕便給小電池啊 我是用的很開心啦 08/08 23:06
39F:推 caferacer59: R8定位滿好的沒啥好閒,不過口袋我是買R7就是了 08/09 01:16
40F:推 xoy: R8跟RP上市定價幾乎一樣,它沒閹割任何RP已有的東西,都是加 08/09 06:19
41F:→ xoy: 法,只是加的東西是不是每個人想要的就看每個人的想法 08/09 06:19
42F:推 xoy: 同價位R7就是Canon給的另一個選擇,就不同思維而已 08/09 06:31
43F:推 hanasid: 重點是RP加50mm才33K 08/09 18:54
44F:推 asters: R8跟RP時間差那麼久還想閹割什麼啊? 08/09 19:12
45F:→ dddaiel: R8其實牌打得很好 650D用戶看得很香 只是現在主力SONY 08/09 19:18
46F:推 hanasid: 觀望許久,A6000換RP有感嗎 08/09 19:27
47F:→ diablohinet: 先觀望ZF價格 08/10 13:38
48F:→ wowbrain33: rp發色比較自然、z5動態比較好反應也比較快 08/10 18:41
49F:推 OvOvOvOvO: 捏一點上二手R6 08/11 13:03
50F:推 eric1999ty: 好奇最後選哪台 08/13 02:41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oy-Girl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