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nipeking (狙擊王)
看板DSLR
標題[問題] 徵求推薦戶外用相機(攝影拍照約各半)
時間Mon Jul 31 15:10:52 2023
如標題
目前使用的是2015買的Leica d-lux typ109
然後還會搭配insta360, pixel5
想換相機的主要目的是想提升錄影品質降低後製時間
依序為
1. 白天登山時錄影, 但是覺得在陵線上錄到的遠山銳利度太差
2. 日出日落的縮時/錄影或拍照, 但是躁點太嚴重.
3. 天氣好的話拍拍星空(這個必要性比白天登山錄影低),
但是難度高的4天以上縱走路線不一定會帶三腳架, 只用石頭等等支撐看不到構圖,
另外沒有支援藍芽遙控而且Leica app藍芽連線9成9會失敗, 導致按下快門就晃到.
不在意的點
1. 晚上不太會錄影, 就算錄也不是風景所以不在乎畫質
2. 不很在意自拍, 因為有insta360/手機了
3. 拍照的話, 旅遊跟登山途中會相機/insta360/手機混著用
(現在的相機等級已經符合我對相片的期待了)
根據我自已在追蹤的一些戶外youtuber的裝備+爬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DTiQs9LCs0&ab_channel=KraigAdams
https://tinyurl.com/3upxammf
然後也參考了不少影視颶風的review,
但是發現好像影視颶風預設大部分使用者會大量後製剪接調色等等
我只是個人紀錄非商務使用,
所以好像也不用到a7siii這種頂規, 甚至a6700, a7c, X-H2S等等好像都太大材小用了?
我屬於極輕度使用者, 應該連業餘都稱不上,
單純是想紀錄, 影像放youtube, 照片放IG或是個人部落格用,
照片後製頂多就是IG濾鏡或是影片在Dalvinci上剪接後簡單調一調的程度.
期望的點為
1. 盡可能輕
(含鏡頭希望800克以下, 但是卡片機好像又不夠力, 所以有認知500克以上沒問題)
2. 預算沒特別設限
3. 防塵防水
4. 防震, 越強越好
(雖然有腳架, 但是平坦區或上陵線後才會用, 平常包裡拿進拿出太麻煩, 手持居多)
5. 一顆鏡頭就好(以白天遠山/近山錄影為主)
6. 可以直出就直出, 盡量不用或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後製(現在的typ109就幾乎都直出了)
歡迎各種指教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60.237.77.157 (日本)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90787456.A.4EE.html
1F:推 KingSccasher: 你需要的是輕便的、有長焦段的、有大光圈的相機07/31 15:46
2F:→ KingSccasher: RX100m7可以考慮看看07/31 15:48
謝謝 還在找RX100m7的錄影素材來參考
3F:推 abenacci: ZV-E1?07/31 16:25
4F:推 topx: 輕便防震防水...olympus E-m5系列07/31 16:30
5F:→ topx: M43鏡頭也小巧輕便 14-150II 17mm 45mm 12-4007/31 16:31
謝謝 我研究一下OM5跟EM5差別
然後查查看這鏡頭能不能搭OM5
6F:推 e1597536248: xh207/31 16:41
7F:推 DOC: OM5 (414g) + 12-60mm F2.8-F4 (320g) + 9mm F1.7 (130g) 一07/31 17:03
8F:→ DOC: 機兩鏡總共864g,都有防滴防塵,有廣角到小望遠焦段,爬山時07/31 17:03
9F:→ DOC: 萬用,也有超廣角大光圈可以拍銀河或雲海。兩個鏡頭都是掛萊07/31 17:04
10F:→ DOC: 卡,畫質非常好07/31 17:04
11F:推 DOC: 另外Olympus的防手震是業界最強的,不帶腳架錄影或是昏暗環07/31 17:06
12F:→ DOC: 境手持,沒有其他品牌能贏過Olympus07/31 17:06
謝謝 但是想要一機一鏡就好 我來加到原文條件中
13F:推 ming5920: 如果要簡單直出影片,這篇測試你可以看看【【御成phot】07/31 18:43
14F:→ ming5920: 御三家6千元谁最强?ZVE-10/Z30/R10 横评测试!-哔哩哔07/31 18:43
16F:→ ming5920: 我會推薦Z30+16-50給你,如果要拍銀河就考慮再增加viltr07/31 18:58
17F:→ ming5920: ox 13mm f1.4 這鏡頭!07/31 18:58
18F:推 zechsmarkii: 一個鏡頭的話m43有成名已久的O家12-100啊,重量能接受07/31 22:32
19F:→ zechsmarkii: 是最佳選擇,搭配O/EM5防手震還有加乘上去的效果07/31 22:33
21F:→ icebluecat: Em5系列+12-100吧!爬山小雨都還不用怕。07/31 23:54
謝謝 看了一些review發現em5在120fps時無法自動對焦,
想拍花草等慢鏡頭時不能前進後退運鏡,
這有什麼方法解決嗎?
22F:推 evilcherry: 但陵線上的遠山錄影和夜空兩個需求是互斥的08/01 11:56
23F:→ evilcherry: 一個要大光圈廣角,一個要長鏡08/01 11:57
24F:→ evilcherry: 拍120還要自動對焦就只有直接上ZV-E1/A6700/X-H2/X-T508/01 12:00
原來如此 謝謝指點
我是以遠山錄影為最優先 所以看來是大光圈廣角為先
夜空就真的是有就當撿到 而且感覺夜空更吃天氣等等不可控因素
※ 編輯: snipeking (160.237.77.157 日本), 08/01/2023 12:54:40
25F:推 KingSccasher: 反啦 星空才是大光圈廣角 遠山要長鏡頭08/01 17:48
26F:→ KingSccasher: 就是因為一般可換鏡系統沒辦法一鏡搞定這兩個08/01 17:48
27F:→ KingSccasher: 我才會推薦你Rx100m708/01 17:48
見笑了 感謝提醒
※ 編輯: snipeking (49.239.68.254 日本), 08/01/2023 20:30:31
28F:推 gerojeng: rx100m7 有長焦段 200,重量輕可以考慮。想要防抖 08/02 13:12
29F:→ gerojeng: 和夜拍看來都需要用重量為代價來交換 08/02 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