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如標題 目前使用的是2015買的Leica d-lux typ109 然後還會搭配insta360, pixel5 想換相機的主要目的是想提升錄影品質降低後製時間 依序為 1. 白天登山時錄影, 但是覺得在陵線上錄到的遠山銳利度太差 2. 日出日落的縮時/錄影或拍照, 但是躁點太嚴重. 3. 天氣好的話拍拍星空(這個必要性比白天登山錄影低), 但是難度高的4天以上縱走路線不一定會帶三腳架, 只用石頭等等支撐看不到構圖, 另外沒有支援藍芽遙控而且Leica app藍芽連線9成9會失敗, 導致按下快門就晃到. 不在意的點 1. 晚上不太會錄影, 就算錄也不是風景所以不在乎畫質 2. 不很在意自拍, 因為有insta360/手機了 3. 拍照的話, 旅遊跟登山途中會相機/insta360/手機混著用 (現在的相機等級已經符合我對相片的期待了) 根據我自已在追蹤的一些戶外youtuber的裝備+爬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DTiQs9LCs0&ab_channel=KraigAdams
https://tinyurl.com/3upxammf 然後也參考了不少影視颶風的review, 但是發現好像影視颶風預設大部分使用者會大量後製剪接調色等等 我只是個人紀錄非商務使用, 所以好像也不用到a7siii這種頂規, 甚至a6700, a7c, X-H2S等等好像都太大材小用了? 我屬於極輕度使用者, 應該連業餘都稱不上, 單純是想紀錄, 影像放youtube, 照片放IG或是個人部落格用, 照片後製頂多就是IG濾鏡或是影片在Dalvinci上剪接後簡單調一調的程度. 期望的點為 1. 盡可能輕 (含鏡頭希望800克以下, 但是卡片機好像又不夠力, 所以有認知500克以上沒問題) 2. 預算沒特別設限 3. 防塵防水 4. 防震, 越強越好 (雖然有腳架, 但是平坦區或上陵線後才會用, 平常包裡拿進拿出太麻煩, 手持居多) 5. 一顆鏡頭就好(以白天遠山/近山錄影為主) 6. 可以直出就直出, 盡量不用或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後製(現在的typ109就幾乎都直出了) 歡迎各種指教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60.237.77.157 (日本)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90787456.A.4EE.html
1F:推 KingSccasher: 你需要的是輕便的、有長焦段的、有大光圈的相機07/31 15:46
2F:→ KingSccasher: RX100m7可以考慮看看07/31 15:48
謝謝 還在找RX100m7的錄影素材來參考
3F:推 abenacci: ZV-E1?07/31 16:25
4F:推 topx: 輕便防震防水...olympus E-m5系列07/31 16:30
5F:→ topx: M43鏡頭也小巧輕便 14-150II 17mm 45mm 12-4007/31 16:31
謝謝 我研究一下OM5跟EM5差別 然後查查看這鏡頭能不能搭OM5
6F:推 e1597536248: xh207/31 16:41
7F:推 DOC: OM5 (414g) + 12-60mm F2.8-F4 (320g) + 9mm F1.7 (130g) 一07/31 17:03
8F:→ DOC: 機兩鏡總共864g,都有防滴防塵,有廣角到小望遠焦段,爬山時07/31 17:03
9F:→ DOC: 萬用,也有超廣角大光圈可以拍銀河或雲海。兩個鏡頭都是掛萊07/31 17:04
10F:→ DOC: 卡,畫質非常好07/31 17:04
11F:推 DOC: 另外Olympus的防手震是業界最強的,不帶腳架錄影或是昏暗環07/31 17:06
12F:→ DOC: 境手持,沒有其他品牌能贏過Olympus07/31 17:06
謝謝 但是想要一機一鏡就好 我來加到原文條件中
13F:推 ming5920: 如果要簡單直出影片,這篇測試你可以看看【【御成phot】07/31 18:43
14F:→ ming5920: 御三家6千元谁最强?ZVE-10/Z30/R10 横评测试!-哔哩哔07/31 18:43
15F:→ ming5920: 哩】 https://b23.tv/xJK1Isu07/31 18:43
16F:→ ming5920: 我會推薦Z30+16-50給你,如果要拍銀河就考慮再增加viltr07/31 18:58
17F:→ ming5920: ox 13mm f1.4 這鏡頭!07/31 18:58
18F:推 zechsmarkii: 一個鏡頭的話m43有成名已久的O家12-100啊,重量能接受07/31 22:32
19F:→ zechsmarkii: 是最佳選擇,搭配O/EM5防手震還有加乘上去的效果07/31 22:33
20F:推 icebluecat: https://i.imgur.com/hyiRzrm.jpg07/31 23:54
21F:→ icebluecat: Em5系列+12-100吧!爬山小雨都還不用怕。07/31 23:54
謝謝 看了一些review發現em5在120fps時無法自動對焦, 想拍花草等慢鏡頭時不能前進後退運鏡, 這有什麼方法解決嗎?
22F:推 evilcherry: 但陵線上的遠山錄影和夜空兩個需求是互斥的08/01 11:56
23F:→ evilcherry: 一個要大光圈廣角,一個要長鏡08/01 11:57
24F:→ evilcherry: 拍120還要自動對焦就只有直接上ZV-E1/A6700/X-H2/X-T508/01 12:00
原來如此 謝謝指點 我是以遠山錄影為最優先 所以看來是大光圈廣角為先 夜空就真的是有就當撿到 而且感覺夜空更吃天氣等等不可控因素 ※ 編輯: snipeking (160.237.77.157 日本), 08/01/2023 12:54:40
25F:推 KingSccasher: 反啦 星空才是大光圈廣角 遠山要長鏡頭08/01 17:48
26F:→ KingSccasher: 就是因為一般可換鏡系統沒辦法一鏡搞定這兩個08/01 17:48
27F:→ KingSccasher: 我才會推薦你Rx100m708/01 17:48
見笑了 感謝提醒 ※ 編輯: snipeking (49.239.68.254 日本), 08/01/2023 20:30:31
28F:推 gerojeng: rx100m7 有長焦段 200,重量輕可以考慮。想要防抖 08/02 13:12
29F:→ gerojeng: 和夜拍看來都需要用重量為代價來交換 08/02 13:12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uyToge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