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cpedslt (左手飲料右手雞排思是)
看板DSLR
標題[選購] RF 24-50和24-105 選擇
時間Wed Jul 26 13:03:19 2023
預 算 :10000
用 途 :輕便旅遊為主
品 牌 :CANON RF 隨身用鏡頭
詳細說明:
請教各位前輩
最近打算更新機身為R8
機身蓋打算選擇24-50或 24-105
另外搭配RF 16mm F2.8
過往使用6D+17-40mm
照片主要拍攝都在17mm或40mm
中間焦段較少使用
有去現場把玩過
24-50的優點/缺點
1.很輕
2.鏡身短,裝上後跟跟機身把手差不多厚
3.MTF好像比24-105好一點
4.焦段擔心不夠,這方面不知道機身內建的APSC裁切能否設快捷鍵?可以的話就比較沒問題
24-105的優點/缺點
1.輕
2.有小望遠
3.鏡身略長
4.MTF比較差
5.光圈比起來略好於24-50,但沒差太多
再請各位前輩分享建議,謝謝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6.206.25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90347802.A.F3A.html
1F:推 momokoshi: 改成16、50兩顆小定焦如何?輕、光圈、焦段都有07/26 13:07
2F:→ Appetite: 就轉接17-40不就好了07/26 13:34
還是希望以一機一鏡和輕便為主
※ 編輯: icpedslt (42.76.206.252 臺灣), 07/26/2023 14:30:06
3F:推 ken78205: 我也是R8,後來選24-50,因為我有85L 07/26 15:48
4F:→ wolfjk: 要當機身蓋就選焦段範圍大的,畢竟機身蓋就是要一直裝在在 07/26 15:57
5F:→ wolfjk: 上面 07/26 15:57
6F:推 JinFa22: 很羨慕隔壁Z環光原廠旅遊鏡的選擇就不少 07/26 17:03
7F:→ ddkkz2003: 24-105微距也較優 07/26 17:22
8F:→ starskyjth: 24-105啊,沒什麼理由選2450,除非很在意體積 07/26 20:10
9F:→ ktoaoeex: 除非你追求極致輕便吧 07/28 18:19
10F:→ ktoaoeex: 不然24105也不重 焦段好用很多 07/28 18:20
11F:→ hidexjapan: 一機一鏡24-105啊,24-50手機方便很多 07/28 20:31
12F:→ hidexjapan: 順便說,內建1.6裁切,畫質是肉眼可見的軟 07/28 20:32